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文章標題: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一中高145班同學畢業20周年聚會儀式主持詞

  (2005年5月4日上午10時45分)

  主持人及內容代碼:A賈衛民、B李金碧、C吳雁琴、D高偉、E桂新

  (儀式開始前,同學們請各位老師上主席台就座)

  (李金碧代表聚會組委會宣布:)

  **一中高145班同學畢業20周年聚會儀式現在開始!

  (以下內容由賈衛民、李金碧、吳雁琴主持)

  A同學們,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來到我們聚會現場的各位老師!C作為聚會的東道主,我們對外地回臨參加聚會的同學們也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B20年前,我們從**一中高中畢業,從此,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發生了重要轉折、煥發了新的活力、開始了創業和發展。C我們永遠懷念那同窗苦讀的歲月,十分珍視同學之間純潔真摯的友誼。A今天,陽光明媚,熱風陣陣,**露出了喜慶的笑容,張開了熱情的臂膀,伸出了溫暖的雙手,歡迎我們從祖國各地、全省各地回到故鄉**的遊子。C大家相聚在一起。說著過去,說著當年,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青春的歡樂,都洋溢着快樂的喜悅。(三人合)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

  A1982——1985,我們帶着對知識的渴望,相識、相聚在汾河東岸這座古老的城市——堯都**,相識、相聚在我們嚮往的知識殿堂——**一中。從此,我們有了一個共同的代號——145。B那時,我們意氣風發,也曾“激揚文字”,“指點江山”,“擊水中流”;那時,我們青春年少,艱辛苦讀,吃着發糕,就着鹹菜,喝着稀粥,憧憬着往後美好的生活,幻想着那森林裡的童話會變成現實;那時,我們堅信涓涓汾河水是我們漫漫人生旅程的加油站,那飽經風霜的鼓樓是照亮我們前進的燈塔,**一中就是我們走向未來的起點。

  C三年同窗共讀,二十載各奔事業。散落各地生根開花的同學們終於在闊別多年後又走到了一起!二十年啊,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走過了時間的春夏秋冬,經歷了人生的喜怒哀樂,我們領略了風光的南北西東,品嘗了生活的酸甜苦辣。A我們讀懂這人生,適應這社會,戰勝這命運……風風雨雨、坎坎坷坷、艱難前進,有誰與我同行?早該聚一聚、坐一坐、聊一聊了,敘敘舊、道道情、交交心……畢竟我們一起走過一段青春歲月,畢竟我們一起度過一段美好時光。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聚會的舞台回蕩着親切、溫馨、愉快的旋律。B友誼的種子在我們心中早已生根開花,聚會就是我們心靈渴望的雨水,聚會就是我們夢中渴望的春風。C也許我們今後仍是難得相見,但聚會的橋樑已經把我們溝通,讓我們用心靈去感知彼此的存在並送去良好的祝願。

  A校園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萬變的社會激蕩着永遠不變的真諦,那就是同學情、同學心。C叫着這一個個久違了的名字,剎那間,我們好像又回到了同學少年,那個曾經拼搏的年代。B還記得嗎?當年的歌聲是否已在耳邊迴響,二十年了,終於贏來今天這歡聚的時刻。A在這裡,讓我們齊聲高歌《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桂新指揮)(以下歌詞,聚會同學手捧一份)

  年輕的朋友們今天來相會

  盪起小船兒暖風輕輕吹

  花兒香鳥兒鳴

  春光惹人醉

  歡歌笑語繞着彩雲飛

  啊親愛的朋友們

  美妙的春光屬於誰

  屬於我屬於你

  屬於我們八十年代的新一輩

  再過二十年我們再相會

  偉大的祖國該有多麼美

  天也新地也新

  春光更明媚

  城市鄉村處處增光輝

  啊親愛的朋友們

  創造這奇迹要靠誰

  要靠我要靠你

  要靠我們八十年代的新一輩

  但願到那時我們再相會

  舉杯贊英雄光榮屬於誰

  為祖國為四化

  流過多少汗

  回首往事心中可有愧

  啊親愛的朋友們

  讓我們自豪地舉起杯

  挺胸膛笑揚眉

  光榮屬於八十年代的新一輩

  光榮屬於八十年代的新一輩

  A今天,我們相會在這裡,我不由想起了王維和陸遊的兩首詩句。在此,不妨化用其意以表心緒:“遙知同學聚會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全班同學聚會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是啊,我們敬愛的、深受學生愛戴的班主任黃平章老師,已在六年前離開了我們。這裡,我們要代表全班同學深情地說一聲:(三人合)黃老師,我們永遠懷念您;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C是啊,我們不會忘記,是**一中培養了我們;我們更不會忘記,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我們成長的每一位老師!

  B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我們的高名蕙老師、A彭青蓮老師、C繆山增老師、B王懷恕老師、A陳法龍老師、C宋全喜老師、B張家才老師、A梁廣錄老師。請我們的同學代表向各位老師獻花、贈送禮品,……鮮花和禮物表達我們145班全體同學對老師的崇高敬意和誠摯感謝!C同時,衷心地祝福每位老師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