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六一兒童節致辭

六一兒童節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致辭(一)

  在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初夏時節,我們又迎來了小朋友們的喜慶日子--“六一”國際兒童節。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萬兒童少年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幼苗,明天就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親愛小朋友們,你們面對的世紀,是世界經濟全球化、信息化,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經濟崛起和人才競爭更加激烈的新時代。希望小朋友們向我市“十佳少先隊員”、“孤困兒童品學兼優獎”獲得者等優秀兒童學習,熱愛祖國,崇尚科學,勇於創新,勤奮學習,讓理想為你們的人生導船,讓知識為你們增強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而勵志博知,做好準備。

  廣大兒童工作者為我市兒童少年的健康成長辛勤耕耘,付出了心血和勞動,湧現出以市“十大傑出婦女”、南馬路小學校長趙翠娟為代表的一批優秀教育工作者,為全市兒童工作者樹立了榜樣。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人才成長的基礎,教師是太本文來自文秘之音,陽底下最高尚的職務。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以“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境界,教書育人,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用遠大的志向引導學生,用廣博的知識哺育學生,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學生,為祖國的四化大業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兒童事業是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方面。世紀年代兒童發展規劃頒布實施后,我市兒童受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兒童健康狀況不斷改善,兒童合法權益得到進一步保護,兒童生存與發展的環境日趨優化。哈爾濱市兒童工作被國務院婦兒工委授予“全國實原創文秘網站:文秘知音施婦女兒童綱要先進集體”光榮稱號。藉此機會,我向全市兒童工作者,以及所有為促進我市兒童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的社會各個方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發揚我市兒童工作的優良傳統,堅持“兒童優先”的基本原則,樹立“愛護兒童,教育兒童,為兒童做表率,為兒童做好事”的責任意識,特別要關注孤困兒童這一弱勢群體的生存與發展,調動全社會方方面面的力量,全面落實《兒童發展規劃(--)》的目標和任務,為我市兒童事業的發展再立新功。

  最後,祝全市小朋友們幸福快樂,早日成才!

  六一兒童節致辭(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謹讓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學校行政祝同學們節日快樂!看得出,同學們今天非常高興。瞧,每位同學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臉頰在紅領巾的映襯下顯得更紅潤了,就連眼角、嘴邊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因為今天我們要用動聽的歌聲唱出文小學生的幸福和愉悅、用悠揚的琴聲奏出文小學生的純真和朝氣、用優美的舞姿舞出文小學生的理想和追求、用質樸的語言道出文小學生的勤奮和進取。尤其是六年級的同學們,今天的心情更不一般,因為他們即將結束小學階段的學習和生活,他們要和同學們歡聚在這裡一起度過小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個兒童節,所以怎麼能不興奮呢?

  今天,每一位老師的臉上也寫滿了笑薏,因為老師們看到同學們如初升的太陽煥發著生命活力,似新生的樹苗在茁壯成長。課堂上,你們肯鑽研樂思考,敢提問喜探究,精彩的發言獨到的見解,精闢的質疑熱烈的討論,充分展示了同學們的才智和個性。操場上,你們步伐矯健英姿颯爽,勇於拼搏樂於互助,橫竿一次次上升,速度一次次提高,盡情顯示了同學們的風采和實力。風箏節、科普周中,你們動手做用腦想搞創作用筆寫,進圖書館上因特網,一個個發現令人欣喜,一件件作品使人嘆服。收穫永遠屬於耕耘者,一項項榮譽接踵而至,學校開辦兩年來,已有109人次在市級以上各類比賽中獲獎,同學們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感謝他們為學校增光添彩,祝願他們今後`前程錦繡。

  同學們,未來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未來總與克服困難相伴,與奮力進取相依,我深信,我們文小的每一位同學都會用自己的努力開創一片美好的未來。

  最後,再一次衷心祝願同學們節日快樂,願老師們童心永駐!

  六一兒童節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送走金色的五月,我們迎來了“六·一”兒童節。這是孩子們的盛大節日!氣球帶着心愿迎風飛揚,禮花帶着希望盡情綻放,在這個陽光燦爛,奼紫嫣紅的日子裡,請允許我代表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員工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向辛勤哺育你們健康成長的父母、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是啊,“六·一”是孩子們的節日,而“六·一”的快樂卻是屬於我們大家的。今天,是我園十五屆六一文藝匯演,我園的每名幼兒都將登台亮相,展風姿、獻才藝。讓歌聲與微笑同在,祝福與快樂同行。歡慶的鑼鼓洋溢着喜慶,優美的舞姿抒寫新的篇章,亮麗的歌喉唱響人生的起點。朋友們,讓我們與孩子同唱,讓我們和家長共舞,讓美麗的夢想從這裡起航。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致辭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