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會致辭範文

同學會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同學會致辭範文

  尊敬的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同學,大家好:

  秋陽秋水秋韻,真情友情盛情。在這天高氣爽、惠風和暢金色季節,我們迎來了祈盼已久的同學會。在此相聚相敘的時刻,我謹以同學的名義,向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福!

  怎能忘記,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文革"動蕩年代,我們這些在洮兒河畔土生土長的孩子,帶着一份懵懂、帶着一份新奇、帶着一份理想來到東方紅小學··衛東中學求學。儘管我們學不逢時,偶遇"白卷時代",但是,我們有着求知的渴望、我們有着美好的理想,我們有着飛揚的青春。在那艱難的歲月里,我們沒有忘記父母的重託,我們沒有忘記老師的教誨,在困境中揚起前行的風帆,在學海中點燃希望的航燈。我們在課堂上汲(ji)取知識,我們在課餘間玩耍嬉戲,我們在勞動中強身健體,我們在活動中增進友誼。豐富多彩的青青校園讓我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關愛、學會探索;書香飄逸的青青校園讓我們學會自主發展,張揚個性,修正品行,快樂成長。正是基於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們有了知識的積澱,我們有了人生的向度,我們有了理想的追求。十年的小學到中學校園生活,習學在一個課堂讀書至今我們難以忘懷;今天為我們走向社會、打拚事業積累了豐稔(ren)的閱歷和挑戰人生的資本。

  回首往事,我們已經走過四十年的風風雨雨。如今,這些

  同桌的你,已經不是風華正茂,已經不是倩男靚女。在歲月的打磨中,都已成為同齡人的姣姣者,各行各業貢獻着自己的聰明睿智,取得了不菲的業績。四十年來,雖然我們天各一方,不常相見,但我們鴻雁傳書,友情連線,那段難忘的學習生活彷彿就在眼前。我們不離不棄翹盼期待相聚此時此刻,四十年來,我們髫(tiao)發立志,白首不衰,在家鄉、在異地為我們的母校贏得了榮譽。在此相聚的時刻,我親切地向你們道一聲:"同學們,一路走來,你們辛苦了,從家庭,到事業你們是鏗鏘前行的衛東人!". 今天我們佩戴人生美麗光環 光榮屬於每一位。

  同學們,四十年前,我們曾經分離,四十年後,我們又來相聚。看着這熟悉的身影,聽着這熟悉的鄉音,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友好的氛圍溫馨曼妙。我們雖已年過花甲兩鬢升霜,但我們的心燦若晚霞。我們雖已雪染雙鬢,但我們的情歷久彌新。莫愁前路無知己,在座同學是友人。願各位同學人在旅途,歡樂多多,願我們的同學情如家鄉洮河水,源遠流長向遠方!最後贈各位同學舉起酒樽歡聲笑語;賦詩一首,以表我們的情義:

  長相思,

  勿相忘,

  不論南國北疆;

  送祝福,

  呈吉祥,

  友誼地久天長! 謝謝大家!

  讓我 高歌一曲 ;谷建芬。

  讓光陰見證 讓歲月體會

  我們是否無怨無悔

  再過二十年 我們來相會

  那時的山噢那時的水

  那時祖國一定很美

  但願到那時 我們再相會

  那時的春噢那時的秋

  那時碩果令人心醉

  中學同學會致辭

  你們好!

  很高興籌備組讓我作為同學代表在此發言。在今天丙申猴年新春佳節,家人團聚,普天同慶的美好日子裡,我們螺洋中學88屆同學迎來了三十周年聚會,相信久別重逢的我們,會在今天再次寫下青春的誓言。那就是,珍惜今天的相聚,期待明天的重逢,讓我們攜手同行,在人生絢麗的舞台上寫下我們最輝煌的篇章。

  曾同耘一方土,現共飲一江水。再次見到這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有過的日日夜夜又清晰如昨,浮想聯翩。1988年,我們只有13,4歲,告別懵懂的小學,帶着稚嫩的喜悅和期望走進螺洋中學,從面相識相知,同學同嬉。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開始激揚文字,揚帆理想,奔放人生。忘不了寒窗苦讀,手足情深;忘不了激情歲月,如歌青春;忘不了年少輕狂,凌雲壯志;忘不了情竇初開,秋夜私語。在那裡,留下了我們太多的回憶,撕下了我們太多的笑語。那夢縈魂牽的日子,轉瞬已隔三十載,怎不讓人感慨萬千,黯然神傷呢?

  回首20餘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校園裡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曾經所經歷的過眼雲煙的悲歡離合,日漸濃郁的卻是我們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真真切切,不拘於功名利?的同窗情誼。20歲時的我們,意氣風發,躊躇滿志,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對事業寄予了滿腔的熱情,為了青春的誓言,我們揮汗如雨,拼搏勞碌,不在乎人言是非,不在乎榮辱貴賤。30歲時的我們,目標明確,只爭朝朝夕,在最艱難的日子裡,我們真誠的同學友誼為伴,便不覺凄涼,心中總是湧起陣陣暖意,正是這份溫暖,正是這份感動,維繫了我們幾十年的深情厚誼。40歲時的我們,成熟穩健,睿智豁達,以平和之心閱讀人生風景。相信50歲的我們,依舊可以靜觀庭前花開花落,閑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任無情的歲月悄悄帶走易逝的青春韶華,但彌留永久的卻是我們深藏心中的那份純潔的友誼,那份難得的感動。

  歷史是一條長河,綿綿不絕,滾滾流淌。人在河中沉浮,縱有百年之旅,亦很短很短。歲月流逝,滄海桑田,昔日同窗,各顯風流。有的事業有成,肩負重望;有的商海弄潮,無限風光;有的夫妻恩愛,相濡以i;有的教子有方,成鳳成龍。但也有的坎坷一生,人生蒼涼。我們這一生堅守或者失落的夢想,此刻也正讓我們快樂或痛苦地疲憊着。不再年輕的生命,已經由不得我們太多的隨意揮灑,像少更事時的天真無邪,一派張狂。

  由此,不知你可曾想過如何使後半生活得更有意義?不知你可曾展望過如何使事業在今後能繼續輝煌?當然,也包括你是不是還想為你夢中的那片紅土地,黑土地或黃土地再做些什麼?正基於此,同學會正為一切今天在座及不在座的同學,提供一個可供大家廣泛接觸的平台,讓大家的愛心與奉獻,讓一代人對昨天的感悟,對今天的執着,以及對明天的追求,都能在此得以真實留駐。

  人海滄茫,你我只是滄海一粟。由陌路面同窗,由相遇而相知,不相疑,長相守,誰說這不是緣份?路漫漫,歲悠悠,世上難道還有比這更珍貴的嗎?請記住,我們務必要守住這份珍貴。

  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為了我們在難忘的校園中結下的深厚的友誼,為了我們健康而美好的生活,讓我們共同祝願,青春無限,友誼長存,激情永在!

  最後祝大家,春節快樂,猴年吉祥,闔家幸福!謝謝!

您正在瀏覽: 同學會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同學會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