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教師退休歡送會上的致辭

在教師退休歡送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教師退休歡送會上的致辭

  王登譚

  尊敬的張教師、尊敬的紅會學校的朋友們:大家中午好!

  歲月承載着歷史的步伐,天地積澱着文明的精華,又是一載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我們的張敏老師、在教育戰線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工作了32年,今天就要退休了。尊敬的張敏老師,我們紅會學校的朋友們同事們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特為您舉行歡送會,我為有幸參加您的歡送會感到非常高興!

  張老師,32年來你用知識的甘霖滋潤着學生的心田,你用青春的熱血承傳着人類的文明,你用無悔的青春演繹着詩意的人生,你用32年的執著選擇了淡泊,你用32年的平凡造就了偉大,你用32年的高尚摒棄了功利,你用32年的微笑勾畫著年輪……

  尊敬的張老師,32年來,您始終默默無聞,無私奉獻;32年來,您在工作中一直樂於吃苦,敢於挑重擔。無論教學工作,還是辦公室、教研工作,您都用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責任感去對待,您都能一絲不苟地出色完成任務。您任辦公室主任多年,檔案整理得整齊而且規範,校務以及日常許多雜務您處理的井井有條,獲得了所有老師的好評。不管分內分外事,您都能挺身而出卻不計報酬,近年來雖接近退休年齡,聽說衛校長又把辦公室的工作、雜活落在了您的身上,您不厭其煩,勤勤懇懇,工作做得細緻入微。吃苦了,費力了,您卻無怨無悔;您對學校的各方面工作都立下了汗馬功勞,卻從來不邀功請賞。

  尊敬的張老師,32年來,您默默耕耘在教育戰線,歲月輪迴,多少和您一起當老師的吃不了當老師的苦,轉了行,跳了龍門,可您沒有,不是因為您沒有機會,是因為您對教育有着執着的情懷,您對學生有着特殊的情素,因為您知道您的學生更需要您。就這樣,32年來您從原煤二處學校到紅會學校,一步一個腳印,耕耘着葉的事業,只為讓那花兒開得更艷麗。您多年來擔任語文課教學任務、擔任班主任工作,關注每一個學生,及時跟孩子溝通,跟家長溝通,了解每一個孩子的情況,體察孩子的疾苦,為他們排憂解難。不僅如此,您還是同事的知己、朋友、老大哥,許多老師都說:看到您的笑容使我們感到溫暖,聽到您溫柔的話語使我們感到親切。

  如今,可親可敬的老張就要離開學校工作崗位了,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千言萬語,萬語千言,道不盡我們對你的無限眷戀之情。

  古楓吐艷,晚菊傲霜。伴隨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老張在合理、科學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時,繼續為我們的教育事業獻計獻策;真誠地祝願老張心情舒暢,退而不休,老有所樂,健康長壽,合家歡樂!

  最後,我清唱一首歌《我們這一輩》獻給張敏老師:

  我們這一輩

  和共和國同年歲

  有父母老小有兄弟姐妹

  我們這一輩

  和共和國同年歲

  上山練過腿下鄉練過背

  我們這一輩

  學會了忍耐理解了後悔

  酸甜苦辣釀的酒

  不知喝了多少杯

  嗨喲

  我們這一輩

  和共和國同年歲

  熬盡了苦心交足了學費

  我們這一輩

  真正地嘗到了做人的滋味

  真正地嘗到了做人的滋味

  人生無悔

  謝謝大家!

  二一二年七月十二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在教師退休歡送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教師退休歡送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