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幹部培訓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在全黨全國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時期,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這是我市紀檢監察系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把大家集中起來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系統了解和掌握紀檢監察知識,對於我們開闊視野,提升眼界,提高素質,對於我們統一認識,轉變角色、提高能力很有必要,很有意義,很有幫助。

  當然,今天我是專門來看望大家,藉此機會,也想和同志們探討和交流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紀檢監察幹部。下面,我主要講4點意見。

  一、增強學習意識,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關於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觀點、新目標、新舉措,做業務過硬的紀檢監察幹部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程中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先學一步,學深一些,作出榜樣。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年來的重大成就和年來的奮鬥歷程,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和“八個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部署和主要任務,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

  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關於反腐倡廉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新舉措,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要大力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加強群眾觀點、群眾立場教育,下決心改進文風會風,着力整治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認真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要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標要求。要大力加強對中央、省市委重大決策部署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完成今年反腐倡廉任務結合起來、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結合起來,與謀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結合起來,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動力,進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二、增強大局意識,堅決維護黨的紀律,做勇於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

  古人說,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十八大報告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需要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團結就是大局,團結就是力量。全黨同志要用堅強的黨性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促進團結”。服從和服務大局是黨員幹部從政的靈魂,也是對每個紀檢監察幹部最起碼的要求,紀檢監察幹部必須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着眼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必須講政治、謀大局,自覺維護黨的紀律。黨的紀律是黨的執行力所在,是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證。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紀委書記、紀檢組長、紀檢幹部一定要自覺遵守黨章,自覺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辦事,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組織之上。要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加強監督檢查,嚴肅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形成上下步調一致、奮發進取的強大力量。

  當前一些領域腐敗現象易發多發,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面對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紀檢監察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自覺轉化為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推動科學發展的實際行動。要圍繞懲防體系建設這條主線,加強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處各方面的工作,尤其是我們各部門各單位的紀檢監察機構,處在反腐敗的最前沿,要敢於辦案、善於辦案,針對重點領域、關鍵崗位、要害部位,有效抑制腐敗現象在一些領域易發多發的勢頭。既要依紀依法嚴懲腐敗分子,保持對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決把腐敗分子清除出黨,又要注重教育為先、預防為先,牢牢把握預防腐敗工作的主動權。臨近年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結合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及早謀划懲防體系建設的新思路和新舉措,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善於作為,做黨的忠誠衛士,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三、增強創新意識,積極研究問題、總結經驗、探索規律,做高效務實的紀檢監察幹部

  紀檢監察幹部要講究方法、善於協調、開拓創新,不斷探索懲治和預防腐敗的新路子。當前,隨着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逐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我們必須從實際出發,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不斷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制度,在逐步剷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條件上取得新突破。這次培訓時間是十分有限的,單靠這兩天的努力是難以達到學盡一切知識、解決所有問題的目的,但是,只要恰當地將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聯繫起來,做到在實踐中去理解、去運用、去升華,我們的業務水平必將與時俱進、不斷提高。我們要自覺地將這次培訓所接觸的新理論、新觀點、新方法、新思路運用於實踐,作為推動今後工作任務落實的強有力的動力。一是要樹立創新意識,敢於創新。要適應新時期新階段反腐倡廉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着眼於時代前進和事業發展的需要,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拓寬視野,從那些不合時宜的思維模式、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拓展新思路,研究新辦法,探索新途徑,創造新業績。二是要注重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創新。各部門必須結合實際情況,針對黨員幹部隊伍中黨風政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努力從制度層面解決這些問題。三是要善於借鑒外地先進經驗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借鑒外地成功經驗和做法,為我所用,推動本地的反腐倡廉工作。四是要學會運用科技手段推動反腐倡廉工作創新。我們身處信息化、網絡化時代,反腐倡廉工作也要與時俱進,緊跟時代發展步伐,運用科技手段防範腐敗問題的發生。

  四、增強自律意識,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做讓人民滿意的紀檢監察幹部

  廉潔自律是紀檢監察幹部的基本素質,它不僅僅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行為規範和紀律要求。對於紀檢監察幹部而言,從嚴要求更是題中應有之義。一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腐敗與反腐敗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紀檢監察幹部正處在腐蝕與反腐蝕的風尖浪口。因此,我們紀檢監察幹部在廉潔從政上一點也不能含糊,一點也不能馬虎。要過好權力關、金錢關和情感關。要模範地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這是必須守住的底線。二要做道德修養的表率。作為紀檢監察幹部不僅要有與履行職責相適應的學識和能力,同時還必須具有與履行職責相稱的人格魅力。我們一定要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加強自身道德修養,要帶頭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三要做自覺接受監督的表率。紀檢監察幹部是監督別人的,同時也要主動接受別人監督,要增強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時刻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做到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群眾,正確對待自己,自覺接受來自黨組織、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養成一種在監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習慣。

  同志們,建設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隊伍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前進的目標和不懈的追求。以來,結合地方黨委換屆以及市直機關單位幹部的調整,你們經過各級組織的嚴格篩選,從不同的系統走上了紀檢監察崗位,黨性好、能力強、作風正,實績突出,群眾公認。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奮進不止,做學習的模範、真抓實幹的模範、廉潔自律的模範,不斷提高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執紀能力,不斷提高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過硬的素質、優良的作風、奮發有為的狀態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在新的崗位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新任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