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團代會開幕詞

縣團代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縣團代會開幕詞

  青年朋友們、同志們:

  在全縣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全面提高我縣小康社會水平的新形勢下,共青團XX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全縣廣大團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進一步團結動員全縣團員青年貫徹黨的十六大和縣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推進XX跨越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此,我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縣共青團員、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

  縣第十五次團代會召開三年來,全縣各級團組織在縣委和團市委的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切實加強團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創造性地開展了許多富有成效的活動,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為加快XX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團的各項工作上了一個新台階。廣大團員青年主動適應時代要求,刻苦學習,勤勉工作,拼搏奉獻,在開創三個文明建設新局面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當代青年奮發有為、文明進步的嶄新形象。實踐證明,共青團工作的蓬勃開展,充分體現了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的重要作用,青年的健康成長,是我們國家和民族興旺發達的希望所在。當代青年不愧為蓬勃向上,開拓進取,大有作為,大有希望的一代。縣委和全縣人民為有這樣一代青年感到欣慰和自豪。

  青年朋友們,同志們!新的世紀,是一個偉大的時代,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時代。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在曲折中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的競爭日趨激烈。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發展階段。生逢偉大時代,一切有志青年,都要勇敢地肩負起神聖的歷史使命,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中去,以青春和熱血譜寫新時代更加壯麗的樂章。

  肩負起新的歷史使命,青年必須堅定信念,志存高遠。偉大的事業必須要有科學理論的指引,壯麗的人生必須要有正確的思想導航。正確的理想,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動力,也是人們知難而進、走向成功的精神支柱。江澤民同志指出,“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密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青年一定要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樹立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始終以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為己任,把祖國的命運和自己的人生追求熔為一體,在服務祖國和人民中實現自己最大的價值。只有在為遠大理想的奮鬥中,青年的人生追求才能真正實現,只有在廣大青年中樹立了正確的理想,黨的偉大事業才能薪火相傳,興旺發達。

  肩負起新的歷史使命,青年必須勤奮學習,努力實踐。人類已經進入知識經濟時代,以經濟為基礎、科技為先導的綜合國力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青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生力軍,在機遇和挑戰面前,青年對知識的需求,知識對青年的武裝,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迫切。青年要成為經得起競爭考驗的各類人才,成為高素質的建設者,就必須勤於學習,敏於求知,培養本領,砥礪才華。廣大青年要用世界的眼光和廣闊的視野,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磨杵成針的毅力,努力學習新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完善知識結構,以廣博的學識和精湛的本領,為XX經濟跨越式發展服好務。實踐出真知,實踐育英才,青年要自覺走與實踐相結合,與人民群眾相結合的道路,感受時代脈搏,經受實踐鍛煉,增長實際才幹。青年只有投身波瀾壯闊的社會實踐,為之奮鬥不息,才能創造無悔的青春,才能真正成為現代化建設的有用人才。

  肩負起新的歷史使命,青年必須錘鍊品德,崇尚文明。作為肩負歷史重任的青年一代,既要有知識才幹,又要有優良品德。一個青年在人生道路上究竟有多大發展,能為人民、為社會做出多大貢獻,同自身思想品德修養密切相關。廣大青年要樹立“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的緊迫感,勇敢地站在開創文明新風的最前列,始終成為引領社會風氣之先的有生力量。堅持繼承優良傳統與弘揚時代精神相結合,發揚奉獻精神,帶頭追求健康、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做黨的優良革命傳統的繼承者,做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做新型人際關係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為建設XX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做貢獻。

  肩負起新的歷史使命,青年必須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推進跨越式發展、全面提高我縣小康社會水平的宏偉事業光榮而艱巨,在前進的道路上必然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這就需要全縣人民和廣大青年付出長期的艱苦努力。青年一定要時刻銘記肩上的重任,時刻銘記最廣大人民的利益,任何時候都不渙散鬥志,任何時候都不懈怠創業精神,迎難而上、敢於拼搏,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讓朝陽般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偉大事業中迸射出奪目

  

您正在瀏覽: 縣團代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縣團代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