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致辭

畢業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畢業致辭(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有幸站在這裡,代表即將畢業的300名同學,抒發心中的感慨。

  電腦上的日曆一刻不停地走着,離校已經從若隱若現的傳說,變成揮之不去的現實。在此生活,學習,工作了四年後,這裡已經成為我們無法忘懷的家園。

  四年前,我們是那麼青澀,在穿越高考的火線之後,懵懵懂懂地踏上了這片土地。緊張和期待,無知和渴望,我們一頭扎進新的生活中,開始熟悉寢室,教室和圖書館,開始生活,學習和奮鬥。生活讓人成長,學習使人明理,挫折助人進步。一千三百八十七個日夜,又何止一千三百八十七個故事?在完成了一門門精心打造的課程后,在歷經了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后,在敞開心扉憧憬和幻想未來后,我們不知不覺但又切切實實地成長了。曾經那些帶着稚氣的高中畢業生變成了有責任有技術的大學畢業生,從生活、知識的受照顧者變成了支撐起家庭,社會和時代的戰士。

  然而,走過了這些年,離別卻還是來了。

  最後一次走過上課的教室,或端坐在位置上仰望授課的老師,或走上講台,在黑板上書寫自己的胡思亂想。

  最後一次晨起,徘徊在星湖邊,漫步在操場旁,大聲地朗讀;然後加入圖書館每日爭先恐後的人潮。

  最後一次聊起怎麼也說不盡的寢室夜話,並在徹夜暢談後起個早,成群結隊奔赴清晨的籃球場和足球場。

  最後一次走遍全校,吃遍食堂。

  看過最後的櫻花,不厭其煩地和校園內每棟建築合影,直到相機再也塞不進一張照片。試着在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自己的腳印,在每一間教室留下自己的身影,但依然無法改變的,還是那不願提及的離去。

  回首四年,有人問我學到了什麼。我說“視野”和“選擇”。“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武漢大學和測繪學院從來都具有寬廣的視野,以及豁達的心胸。我們沒有晚自習的要求,沒有專業方向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進修其他學院的課程,測繪的學生可以參與其他方向的學習。一切限制在這裡都不必要,重要的是塑造高尚進取的人格,學習不同的思考方式,感受迥異的專業領域,訓練學術之外的其他重要能力。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以游無窮,逍遙也。“眼光”和“選擇”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潛移默化了。

  勤學苦練,鑽研不輟謂之“自強”;視野寬廣,眼光獨到謂之“弘毅”;學風嚴明,嚴謹求實謂之“求是”;思考總結,不拘桎梏謂之“創新”;敬崗愛崗,精誠作業謂之“敬業”;無私慾地投入團隊合作,共同進步謂之“樂群”。僅僅四年,這一切就被播撒到我們心中。不知不覺,我們的言談舉止和思維方式都被打上了武漢大學和測繪學院的烙印。

  最後,我謹代表測繪學院09界畢業生莊嚴起誓:我們將冷靜思考洞悉世界,將嚴謹謙遜與人溝通,將腳踏實地盡職於工作,將悉心竭力傳播武大精神,將秉守氣節無愧於天地,將穩重自持無憾於人生。

  畢業致辭(二)

  大家好!

  首先,為畢業班的同學們堅持完成學業並即將踏上新的起點送上最美好的祝願。

  各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每年的畢業,就像春夏秋冬的交替,有開花結果,就有枯萎凋零,種子離開母親是想在其他的地方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最終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路走來,有人憂傷,有人快樂,有人平坦,有人曲折。但我們無悔在希達的這幾年裡青春歲月的付出。總想着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可轉眼畢業就在眼前,那個再也不會有的、只屬於我們的這個離別,今天的這個典禮就是這個離別的標誌,不用太多華麗的言辭,我們所感動的就是我們成長的歷程。

  同學們一定記得自己剛進希達時的那幾分好奇,記得慢慢習慣了每天的學習、禮拜、上課、自習。我們背過古蘭聖訓,預習過阿語教法,聽過講座大課等等,日積月累的努力,讓我們改變了過去的自己。使我們在平素的生活里活出了一份對伊斯蘭的熱愛,對主道的執着。希達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敬畏安拉的行為規範、取主喜悅的團結仁愛,無私奉獻的人情溫暖。更是教會了我們怎麼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合格的穆斯林。

  祈求偉大的安拉襄助大家,我們是穆斯林,我們無悔我們青春的選擇,無論過去,還是將來,我們選擇的時候我們是明明白白的。大家都清楚,所有的選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沒有什麼選擇是十全十美的。選擇了財富,可能就要放棄健康;選擇了事業,可能就要放棄自由;選擇了學習,可能就要放棄閑暇;所有的選擇只能由自己買單,人生之路只能一個人走下來,沒有依靠,沒有替代。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就在於安拉創造的你與眾不同 。所以每個人首要的選擇,就是成為你自己。不斷地提醒自己、反思自己、拷問自己,保持自己的信仰,堅定自己的信念,你內心的一片凈土只屬於你自己,只要你守護好它,任何外部的力量都無法進入。我們管不了世界,但我們能管好自己,讓自己始終為安拉而活着,最後以穆斯林的身份歸去。

  惆悵也好,開心也罷,時間如梭,歲月無情。有些人,有些事,隨着歲月的過濾,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我們不能決定明天的太陽幾點升起,但我們能決定幾點鐘起床。我們相信安拉安排的都是好的 ,所以我們努力進取,托靠安拉。

  同樣在這個時候,我也要向大家道一聲抱歉 。因為我們學院條件的限制,為同學們提供的學習環境、生活設施,以及我們的教學水平、管理理念,都還遠未達到同學們滿意的程度,肯定有讓人傷心或失望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和諒解。祈求安拉多多的改善我們的處境!也要向同學們對希達的熱愛表示誠摯的謝意 。

  同學們!你們就要離別學校,步入社會,我們的人生需要不停地往前走,朝着安拉的喜悅、天堂的歸宿不停地走。我們從不迷茫,我們更不糾結。雖然今天以後或許曾經熟悉的希達在我們的腦海里慢慢變的陌生,但希達給我們的知識將伴隨着我們的人生,不離不棄,讓我們牢記希達“傳承文明,經訓為本”的宗旨,且行且珍惜。

  無限的讚美歸於安拉,我們相聚希達,謝謝這些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相信無論天涯海角,我們都會永遠記得在希達的歲月擁有的最誠摯的友誼!

  再見了,同學們!今天我們注視着你們離開的背影,而追隨着你們腳步的,是我們永遠的祝福和牽挂。不論將來你們是達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你們永遠都是希達的兒女,我們的學生。

  祈求安拉護佑我們。一切讚頌全歸化育眾世界的主!

  畢業致辭(三)

  在這充滿生機、充滿希望的六月,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參加我校首屆畢業慶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向各位領導、各位同學、各位家長,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我校300名小學畢業生,經過幾年的努力,完成了小學學業並全部畢業,在此,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這一年來,我們共同經歷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甜蜜。無論是課上老師的諄諄教導,你們的主動參與,還是課後無拘無束的交談,我們都像朋友一樣,共同學習,共同成長。教室里、走廊上、操場邊,柳樹旁,處處都留下了我們求知的身影。

  多少次,我們的陳老師、胡老師一大早就來到教室,帶領同學們有效地早讀!

  多少次,我們的魏老師、王老師不厭其煩地為學生講解知識的重難點,一遍,又一遍!

  又有多少次,校園裡留下了我與孩子們促膝談心的足跡!

  畢業班的老師在如此辛苦地付出,可是孩子的教育不是孤立的,是需要學校、家庭和社會三方面共同配合提高的。一年來,始終有一批家長同志們主動與我們保持着聯繫,或老師家訪、或家長來校面談;或電話聯繫;或網上聯繫。其中,經常與我們班主任老師、語數外任課老師保持聯繫的家長有:六(1)班的李培培家長、湯瑤家長、王磊家長等,六(2)班的汪志成家長、郭莉家長、張浩家長等。這裡感謝大家對孩子的付出,感謝各位對學校工作的支持!

  同學們,我們學校不僅教給你們科學文化知識,而且教會了你們做人的道理——如何去做一個大寫的人!艱辛和汗水是成功的彼岸,我們全體老師希望你們能鼓足力量,增強信心,奮勇衝刺,自主自覺參與學習過程,刻苦學好文化知識,為自己、為父母、也為我們學校爭光!

  請記住:我們這裡是同學們永遠的家,溫馨的家!在今後的日子裡,歡迎同學們有空常回家看看。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幾句詞:清晨,嘴角上翹,提升心情,相信我,是最棒的!

  let’s say together,ok

  最後,祝同學們身體健康, 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畢業致辭
網友評論
畢業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