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園文化節致辭

校園文化節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校園文化節致辭 標籤:文化苦旅

  校園文化節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學校第三屆校園文化節今天隆重開幕了,我代表學校對為籌備文化節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致以誠摯的感謝!

  上一屆文化節的主題是啟航2013,今年文化節的主題是逐夢2014。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多次闡述“中國夢”的深刻含義,他說:“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是民族的夢,是人民的夢,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我們**學校也有這樣一個夢,那就是把礦山的孩子都送出去,並使之站穩腳跟,建功立業;在幫助學生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把我們學校建成石景山區領先、北京市有影響的企辦學校。

  實現這個夢想,需要一代代礦山學子的發奮努力,實現這個夢想,需要各位老師忘我的工作和無私的奉獻,實現這個夢想,需要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扎紮實實的工作。

  實現**學校的夢想,就要求我們,認真踐行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堅持立德樹人,落實學校教師和學生的核心價值理念,培養學生的高尚品格,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理想,並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當中,在實現個人價值的同時,為國家、社會的發展和民族的復興做出貢獻。

  實現**學校的夢想,就要求我們,深刻理解“學生明天的需要,就是我們今天的教育”的理念,不斷研究教學規律,深化教學改革,建設高效課堂,提高教學質量。要適應社會改革的需要,教學要從知識本位轉向能力本位、素質本位,不僅要教授知識,更要培養能力,提升素質,並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習慣。同學們要理解學校的良苦用心,自覺的學習、主動的學習,為將來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實現**學校的夢想,就要求我們,教育學生鍛煉強健的體魄,培養堅強的意志,適應社會的激烈競爭。

  實現學校的夢想,就要求我們,要創造條件,不斷豐富學校的文化生活,寓教於樂,培養特長,實現從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至少會一項技能,擁有一項特長,不僅善於學習,而且有情趣、懂審美,具有很強的社會適應能力。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的社會正面臨著一個發展的轉型期,改革正走在一個前所未有的攻堅階段,就在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上,也正面臨著京津冀一體化發展、國企集團化等空前激烈的變革,未來的世界競爭將是十分激烈的,實現中華民主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程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是我們相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世界的明天會更好!

  老師們、同學們,習總書記說“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我們的老師只有心懷夢想,堅持不斷學習、與時俱進,才能提升自身生存和發展的本領,才能實現“為學生一生負責、為民族未來奠基”的神聖使命;我們的同學只有心懷夢想,積極投身到學校的各項活動中來,主動的學習,主動地培養自己,主動地發展自己。把自己培養成“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基礎紮實、學有特長、善於學習、勇於創新”的優秀人才,才能在未來世界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預祝**學校第三屆文化節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文化節致辭
網友評論
校園文化節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