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護士節致辭

護士節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護士節致辭(一)

  尊敬的全院護理工作者:

  你們好!當綠色布滿大地、花開閶江兩岸的時候,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士節,在此,我代表xx葯業有限公司,代表平安醫院全體股東,向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地奮戰在我院一線的 名護理員工緻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平安醫院創建已經xx個年頭,雖然我們是一家民營醫療機構,但創辦以來在全體股東、全員醫護人員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得到了平穩健康的發展,護士們的辛勤汗水功不可沒。在每年每月每日里,你們愛崗敬業、無怨無悔、加班加點,精心護理每個病人,細心操作每個環節,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為了我院的發展,為了人民的健康,你們幸苦了!

  如果說,醫生是修復生命的工程師,而護士們就是生命康復的守護神。在生命的緊急關頭,你們架起了救援的橋樑。在痛苦的吶喊聲中,你們就是止痛良藥。在苦悶的康復旅程中,你們就是細心的陪伴着。你們是春風,吹拂着每個病人的心靈。你們是陽光,照耀着康復道路的前程。你們是春雨,滋潤着每個康復者的細胞。你們都有一個神聖的動人稱號,那就是“白衣天使”。你們不愧是南丁格爾的傳人,是活躍在醫療戰線上的美麗天使。

  在我們醫院的護理員工里,有正值花季年齡的美麗少女,有經驗豐富的資深護士,有兩鬢斑白的可愛媽媽。我們無需怨嘆即將逝去和已經逝去的青春。你們的青春融化在了生命的血液里,你們的青春雕刻在了健康的笑臉上,你們的青春,延續給了每一個呱呱墜地的小生命。在我院未來的發展道路上,我堅信,你們將一如既往,不斷增強政治思想、文化業務的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大力弘揚南丁格爾和白求恩精神,依法從業、文明服務,視顧客為親人,視醫院為自家,為我院的發展,在偉大的護理事業中再立新功!今天正值第五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不要忘記的是,我們的護理工作者,是衝鋒在救護生命最前線的勇敢戰士!

  今天真是雙喜臨門,母親節也在今天逢巧到來。祝願我院已成為母親的醫護工作者節日快樂,身體健康,祝願我院全體員工的母親們生活幸福,健康長壽!

  最後,祝護士姐妹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謝謝!

  護士節致辭(二)

  今天,是第100個“5.12”國際護士節,請允許我代表石首市衛生局工會工作委員會,向戰鬥在全市護理工作崗位上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

  有醫院的地方就有醫生,有醫生的地方就有護士。在衛生系統工作3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廣大的護理工作者在衛生系統,真正發揮着半邊天的作用,並且將會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三分在治,七分在養”,這是對護理工作的一種肯定,“人道、博愛、奉獻”,更是對護理人員、護理工作的一種讚美。

  我看到過一組數據。“十一五”期末,湖北省每千人口執業(助理)醫師數為1.6人,每千人口註冊護士數為1.4人,醫師數多於護士數。而“十二五”規劃,湖北省每千人口執業(助理)醫師數為2.15人,每千人口註冊護士數為2.5人,護士數將多於醫師數。

  今後護理隊伍的發展壯大,與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醫療需求有關,更與護理工作的轉型升級有關。省衛生廳已經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臨床一線護士佔全院護士比例不能低於95%,病房每張病床平均至少配備0.4名護士,每名責任護士平均負責患者數量不超過8個,責任護士要整合基礎護理、病情觀察、治療、溝通和健康指導 等護理工作,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連續、優質的整體護理服務。

  新的形勢,新的要求。今年,我們決定在全市衛生系統開展“十佳護士”的評選活動,就是為了發揮好女職工的獨特優勢,着力推行優質護理服務,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醫療機構和護理工作的滿意度。這一活動最終勝出的也許只是十名當選者,但這一活動的組織、發動和參與,將會涉及到每一家醫院、每一個護士。我們希望,全市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要高高舉起創先爭優的時代旗幟,更新護理工作理念,改革護理工作模式,為建設“小康石首”、“健康石首”、“幸福石首”的奮鬥目標,做出自己更大更好的貢獻!

  護士節致辭(三)

  祝全市廣大的護理工作者節日快樂,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護士姐妹們:

  在陽光明媚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又一個“5.12”國際護士節,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代表護理部及全院的護士姐妹們向關心和支持我們的院領導表示誠摯的感謝!同時向默默工作在護理崗位的護士姐妹們致以最誠摯的節日祝福。

  我們醫院有一支優秀的護理隊伍,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平凡的護理工作崗位上,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精湛的護理技術,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不辭勞苦,精心護理着每位患者,用濃濃的愛心將生命一次次從死神身邊挽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着關愛生命,維護健康的神聖職責,弘揚着南丁格爾救死扶傷,勇於奉獻的人道主義精神,表現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質,贏得了社會和患者的信賴和讚譽,我們為了民眾的健康和創造和諧醫院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然而一句“無私奉獻”難於概括護理人員的專業和精神品質,我們的工作看似平凡,沒有炫耀的輝煌,但我們的品格像聖潔的蠟燭甘願捨棄一生,給他人以溫暖和光明,在日復一日的護理工作中,以真情換理解,用奉獻贏人心,我們的歡樂在別人歡樂之後,我們幸福在別人幸福之後,我用燦爛的微笑撫去病人的愁苦,用溫暖的細語撫慰病痛的折磨,用汗水,智慧和才能維護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從美好的青春年華到兩鬢霜白,我們始終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用愛心呵護着生命,我們雖然身體承受了超負荷的運轉,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付出與回報失衡,但仍日日夜夜,勤勤懇懇地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為患者提供溫馨,優質服務,為構進和諧醫患關係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護士姐妹們,護理專業發展來自於不懈的奮鬥,知識來自於勤奮學習,技能來自於實踐鍛煉,自強來自於信心和決心,護理榮譽來自於誠信。願我們全院護士姐妹們攜起友誼之手,奮發向上,在院委的領導下,繼承白求恩精神,腳踏南丁格爾的足跡,一如既往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譜寫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為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和諧醫院發揮我們半邊天的作用,用我們的愛心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最後,祝所有護士姐妹們節日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護士節致辭
網友評論
護士節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