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文章標題: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縣長在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上的致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是全省勞動保障系統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選定在我縣召開,既是對我縣勞動保障系統工作的肯定,更是對各項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既為與會同志了解仙游創造條件,更是我們學習借鑒兄弟縣區經驗的難得機會。值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全體與會同志表示熱烈的歡迎!

  **縣域總面積960平方公里,“六山二水二分田”,轄20個鄉鎮、2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85萬人,旅外華僑12萬多人,台港澳同胞9萬多人。

  近年來,我縣認真組織實施項目興縣戰略,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穩步發展。2008年末,全縣完成國內生產總值105億元,三次產業結構由18.6:44.4:37.0調整為17.6:44.7:37.7。工業產值158億元,農業產值26.5億元,財政總收入42598萬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8.8億元,實際利用外資20300萬美元,直接出口供貨總值5.6億美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5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8698元。儘管取得了這些成績,縱比有了較大的進步,但是目前我縣經濟基礎還比較薄弱,規模以上工業偏少,優質財源項目欠缺;還是個農業大縣、工業弱縣、財政窮縣,與兄弟縣區相比存在較大的差距,發展任務艱巨,需要省、市的繼續關心和支持;需要學習借鑒兄弟縣區好的發展措施辦法;更需要全縣上下繼續過緊日子、苦日子,聚精會神謀發展。

  農村勞動力轉移開闢了農民增收的新渠道,成為農村經濟發展的新的增長點;是關係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的重大問題。我縣農村勞動力充裕,但總體素質不高,現有農村勞動力75萬人,其中小學文化以下佔36.4%,初中文化佔42.8%,高中文化佔17.9%,大專以上僅佔2.9%,農村勞動力轉移任務繁重而艱巨。縣委、縣政府歷來重視農村勞動力轉移工作,將這項工作列入對鄉鎮、縣直部門千分制考核內容之一。在省市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下,我縣農村勞動力轉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08年轉移農村勞動力30萬人次,給農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增加收入12億元,勞務收入已成為農民增收的重要來源。

  就業是民生之本。做好就業和再就業工作是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責。我縣近期召開了再就業工作,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再就業工作座談會重要精神,全面部署就業和再就業工作。我們將以這次現場會為契機,借鑒兄弟縣區工作經驗,不斷完善試點工作,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工作上新台階。

  最後,預祝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和嘉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業鴻達!

  謝謝大家!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來源於,歡迎閱讀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您正在瀏覽: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網友評論
縣長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試點工作現場會致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