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標籤:醫院見習 講話稿

  文章標題: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堅持科學發展觀

  整合資源優勢發展衛生事業

  (區長在**醫院成立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廣大醫務工作者、同志們:

  首先我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今天到會的各位領導對對“北京**醫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市衛生工委、市衛生局領導、北京鐵路局、鐵路分局的領導和社會各界朋友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

  **區醫院作為我區區域醫療中心,近幾年堅持“科技興院,人才強院”的辦院宗旨,實施人才工程,強化學科建設,醫院不斷快速發展,技術水平和服務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是總體發展已不能很好地滿足日益擴展的服務功能和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北京鐵路分局中心醫院作為駐區醫院,多年來在為鐵路系統廣大職工提供醫療保障的同時也為**區老百姓的健康做出了積極貢獻,並積累了上億元的固定資產,擁有一支政治素質過硬,技術水平和服務水平優良的職工隊伍。但是適應市場競爭的能力和心態還不強。隨着國家鐵路系統總體改革的快速推進,鐵路系統實施主輔分離,2004年6月醫院移交**區政府管理。區委、區政府從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大局出發,從合理配置資源,提高質量和效率出發,從區域衛生資源的現狀、人民群眾的就醫需求、職工的切身利益和**區衛生事業的長遠發展出發,支持將兩家二級甲等醫院整合為優勢互補、協調統一的“北京**醫院”。這是**區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衛生改革與發展的決定》,推進我區衛生事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我區社會事業發展的一件大事。

  衛生工作是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務職能的一項重要內容。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和最基本的要求。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必須把滿足群眾的基本需求作為工作的中心任務。**區域內兩個大型二級甲等醫院的整合,不是簡單的捏和、拼湊和累加,而是要切實通過資源優勢整合和互補,達到深化衛生體制改革,增強衛生事業發展活力,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提高衛生服務質量,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就醫需求,為人民健康服務的目的。同時也將有力地推動整個地區衛生資源的開發與利用。在整合中,要適應市場經濟發展要求,遵循衛生事業發展內在規律,逐步建立起醫院管理和區域衛生事業發展富有生機的新機制,整體提升**區的醫療技術水平、醫療服務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南城品牌區域醫療服務中心,讓**百姓能夠享受到價格合理、質量優良的醫療服務。

  實現整合的目的,靠的是醫院的全體同志。在此,對新醫院提三點希望。

  一是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兩院整合重組后,將有近兩千名正式職工,怎樣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是事關改革順利推進和衡量改革成功至關重要的方面。要充分調動和發揮所有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共同參與改革、推進改革。要通過整合建立新機制,優化發展環境,搭建創業和幹事業的平台,為職工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和供職崗位。

  二是用發展解決局部利益與整體利益,近期效益與長遠效益之間的矛盾。改革是利益的調整,而發展是利益的保證。新的**醫院要保持高度開放,爭取各方面合作,在全力引進、培養人才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用我們事業的發展解決可能遇到的困難。

  三是醫院全體員工團結一致,形成合力,成為一個優秀的團隊。醫院重組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同時也將面臨層出不窮的新問題、新矛盾、新挑戰,但是我們相信這次整合一定能成功。因為我們的班子是一個年輕、穩健、充滿朝氣和活力、銳意改革和創新的團隊,我們的醫務人員是經歷過非典考驗的高素質的隊伍。區委、區政府相信在這次重大改革面前,兩院職工會從醫院長遠發展和職工長遠利益出發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希望你們儘快融合、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為人民群眾的健康、為推動我區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新貢獻。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近年來,**區各項經濟和社會事業呈現出了良好的、強勁的發展勢頭。加強衛生工作,深化衛生改革是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為人民群眾和創業人員提供良好醫療服務和衛生安全保障的需要。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的支持衛生事業的發展。希望衛生戰線廣大幹部職工銳意改革、紮實工作,積極探索,不斷創新,繼續開創衛生改革與發展的新局面,為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您正在瀏覽: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醫院成立揭牌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