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贈言畢業致詞

畢業贈言畢業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畢業贈言畢業致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同學們,在這即將畢業時,總忍不住想對大家說些心裡話。總是覺得如果有下一次,我將做得更好。

  再過九十三天,將要與大家告別了,說真的真還有點依依不捨。回想起以前,總覺得有時對大家的要求也太苛刻了。

  我是一個不善言談,平時看上去較為嚴肅的人,可能由於這樣一個原因,很多同學都對我敬而遠之,其實我想告訴大家,我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可怕,如果和我接觸多了,你也將發現我也像其他老師那樣平易近人的。有的同學之所以有這種誤解,可能是因為我有時上課太嚴肅了,很少說笑,不講情面,不管誰犯了錯誤,是女同學,還是男同學,我都會很兇的。也有很多熱心的同學勸我要努把這毛病改過來(在這裡我再一次的向這些關心我的同學表示感謝),也順便給同學們一個解釋,我並沒有固執己見,我也認識到了我的這個缺陷,也正在努力的改正,我也是想與同學們成為好朋友們的,但希望大家能多給我點時間。

  但在這裡我也想談談我的一點小小看法。首先,我認為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首先應是師生關係,其次再是朋友關係,在課堂上我首先是你們的老師其次才是朋友,而在課外我首先是大家的朋友,然後再是老師,所以同學們千萬不要把課堂上的我和課外的我等同起來。當然可能由於我性格的原因才造成大家的這種誤會,這也不能全怪同學們。

  其次,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特點,老師是這樣,同學們更是這樣。我們現在施行的課程改革不正是這樣要求的嗎?也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是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假如每個老師都是一樣的一張溫柔的笑臉,一嘴的甜言蜜語,那和只有一個老師又有什麼不同呢?那同學們不會將覺得很無聊嗎?假如我們每個同學都是一樣的活潑開朗,能說會道,那和只有一個同學又有什麼區別呢?再進一步說,假如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是一副的面孔,那這世界不是太可怕了嗎?所以我會針對我性格上的不足進行改正,但一定不會全改,我還是會保持自己的特點的,我也希望每個同學也都應有自己獨特一面的。

  當然,大家應把特點和缺點區別開來。

  在這裡我並不是在為我的行為辯解,也並不是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相反我認為自己還是存在許多的不足。

  心瑜,不知你還記不記得,在你剛剛入學還不到半年的時候,有一次被我狠狠打過一頓,可能你到現在都還不清楚是為了什麼。現在想想也是的,你那麼小的年紀,哪裡一下子就能明白過來了。你也不過是犯了個小小的錯誤,一個每個小孩子都會犯的錯誤,我又為什麼一樣要那樣大動干戈呢,其實只要稍和你交流一下,指出你的錯誤,相信懂事的你以後一定就會做得很好的。現在想想實在後悔,你可能還在記怨我吧?

  劍釗,你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學生,只是比較貪玩,控制不了自己而已,現在落到這樣的成績,我也是有很大責任。假如我細心點,早點發現你這毛病;假如我能耐心些,多對你苦口婆心幾次;假如我平時對你多點關心照顧,我想現在的你可應該是對中考信心十足的了。我真恨自己。

  銀川,其實你是個挺懂事的孩子,是個很有上進心的人,可能只是對於學習少了點興趣。當時我如果能夠多創造些機會讓你去鍛煉自己,增強你的自信心,如果能給你多些鼓勵,你現在一定不會讓你父母那麼操心的。

  梅芳、梅真、瑞霞、順芳……,一說到大家我就得覺問心有愧,雖然我們師生已三年了,但和大家一起好好交流的時間卻少之又少,總是因為你們在班上並不如何的突出,也不犯事,因此老被冷落一旁,其實你們才是最應該得到關心的人。我真愧為你們的老師。

  …本文內容J摘自wWw.fwsiri.neT中國教育…

  真想說如果這三年能夠重來,我一定做得更好。

  在這三年裡,沒給大家帶來大的幫助,相反的,卻從同學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

  首先,讓我認識到了做為一個老師真正的是要為同學們做些什麼的。以前我總認為同學到學校里來,第一需求當然是學習,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在學習上得到老師更多的幫助。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更多的同學需要的是老師的理解和與老師的交流,能夠在學校里度過他快樂的中學時代,然後再有一個好的學業。因此老師應多與同學交流談心,多站在同學的角度想問題,才能了解同學們到底在想什麼,需要什麼。而不應主觀臆斷,一味的要求同學去做他們根本不想做的事情。

  我從同學們身上學到的第二個點是: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當同學們三年前剛剛邁進校門的起,每個同學的心中肯定都有自己一個美好的理想。可是在這三年的過程中我們有的同學已當了逃兵,如德志、建華等;有的雖然還在學校,可他們早已把剛入學的那遠大的理想都拋之腦後了;但大部分的同學都還像戰士一樣守在陣地的前沿,為著自己的那尚未實現的美夢而戰鬥着。我讚美這些同學,祝福這些同學,同時也相信你們的那心中的夢一定會實現的,那不過是個早晚的問題。老師為你們而驕傲,老師也會向你們學習,始終不渝的堅持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奮鬥不息。

  第三,從大家的身上我也看到了我知識上的不足。同學們對於新的知識太有好奇心了,對於一個疑問,總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有時讓老師都有點招架不住了。可能有些細心的同學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老師對於你提出的問題老是說明天再告訴你,其實是因為老師自己也不懂,不得不再去查資料或者問其他的老師。那是當時老師為了掩飾自己的“丑”態而找的一個籍口而已。但是老師很高興,因為能被自己的學生問倒,就證明了學生比老師厲害了,這難道不是值得高興的事嗎?而且老師也從中發現自己還有還有很多的不足,還是需要和同學們一樣,加倍的努力學習的。

  真還想再和同學們一起渡過一個快快樂樂的三年。

  在這即將告別之際,做為你們的老師,還是想再一次的嗦幾句,送給大家一些叮嚀。

  大家畢業之後,有的要繼續自己的學業,升到高一級的學校深造,有的就將踏入社會,但不管你是選擇哪條路,我都要告訴你,千萬要對自己有信心,只有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實力,堅持不懈,最終才會實現自己的理想。老師經常在課堂上講給大家聽的《阿甘正傳》,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吧。

  其次,要好問,要能不恥下問。我們的老祖宗在幾千年前就已經認識到這一點的重要性了。大家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定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而且一定是比現在在學習上碰到的更難解決的問題。那時更能顯出向他人請教的重要性來。因此不管以後你是處在什麼樣的地位,請你記住放下你的架子,你的面子,你的虛榮心,抱着學習的態度向他人請教,你會發現那將會是受益非淺的。

  再次,要做個好人。孔子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有的人為了一時之欲,而去損害了他人的利益,這樣雖然一時得到物質上的滿足,但也就有可能因此而一輩子受到良心上的遣責。這樣的代價難道值得?人生短短不過幾十個春秋,我們並不求如何的風光一世,只求能快快樂樂,心安理得,無怨無悔的走完這一旅程也就知足了。人常說“知足常樂”嘛!

  再想與大家共渡三年,那是已奢望的了。只能在心裡默默祝大家一路走好。

  畢業贈言

您正在瀏覽: 畢業贈言畢業致詞
網友評論
畢業贈言畢業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