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各位專家、各位學員,同志們:

  為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關於做好旅遊從業人員培訓工作的有關精神和要求,積極規範我縣旅遊從業人員管理工作,不斷提升我縣旅遊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今天,縣文化旅遊局聯合縣人事勞動局在這裡舉辦全縣旅遊從業人員培訓班。這是推動我縣旅遊產業發展,加快實現我縣旅遊業發展目標的一件大實事、大好事。在此,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向本次培訓班的開班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與這次培訓班授課的各位專家、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培訓班學習的各位學員表示誠摯的問候!藉此機會,我講四點意見,和大家共同探討。

  一、要正確對待這次培訓

  組織全縣旅遊從業人員進行集中培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全縣旅遊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和服務水平,更好地推動全縣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作為參加本次培訓班的各個旅遊景點、旅行社、賓館飯店、農家接待戶及其管理、服務人員,應該正確地對待好這次培訓。

  1、旅遊從業人員是我縣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形象代表。旅遊景點、旅行社、賓館、飯店的管理人員、服務人員,不僅是我縣旅遊行業的主力軍,更是我縣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形象代表。其服務水平、服務質量,直接關係到??的對外整體形象和全縣各行各業的整體服務水平。從目前各個旅遊景點、旅行社、賓館、飯店的經營現狀來看,我們感到在服務水平、服務質量上還不盡人意,有所欠缺。縱向比較,近年來我們一直在不斷地改進經營理念,提升服務品質。但是,與周邊旅遊業發達縣相比,與全國知名的風景旅遊區相比,我們不僅有差距,差距還不少。禮儀不規範,標準不統一,服務上不了水平和檔次等等,這些都需要我們好好地去學習、去借鑒。

  2、旅遊從業人員要為我縣旅遊業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我縣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廣大旅遊從業人員的共同努力。作為一名優秀的旅遊從業人員,特別是賓館、飯店的管理、服務人員,除了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優良的服務技能外,還要熱愛家鄉的一山一水,要對??的旅遊資源、旅遊業發展情況有一定的了解,能夠向外來遊客推介、宣傳我們“山美水美人更美”,這山美水美是大自然給的,是老祖先給的。這人要做到更美,就得靠我們更規範的管理,更貼心的服務了。

  3、加強旅遊從業人員培訓工作是建設旅遊大縣的需要。隨着正在進行的周內交通路網改造升級和雀兒山隧道的開工建設,全縣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的發展已經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大家知道,我們是康巴文化的發祥地,有着厚重的文化積澱、優美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旅遊資源,這些是我們發展旅遊業得天獨厚的優勢。正是基於這一點,縣委、縣政府將旅遊業列為了全縣發展的支柱產業。各個旅遊景點、旅行社、賓館、飯店的管理人員、服務人員,是我們實現這一發展目標十分重要的力量。從這個意義上講,組織和加強旅遊從業人員培訓工作,樹立起良好的對外形象,就會更好更快地推動生態旅遊大縣的建設。

  二、要珍惜把握這次機會

  這次舉辦的旅遊從業人員培訓班活動與以往不同,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的。參加培訓班的各個旅遊景點、賓館、飯店和所有受訓學員都應該珍惜把握這次難得的學習、交流、提高的培訓機會。

  1、這次培訓的範圍規模大。參加本期培訓班的學員有全縣各個旅遊景區景點的管理人員、安全員或景區講解員,有星級飯店、旅遊定點飯店的管理人員和服務人員,還有縣內各個涉旅餐館、農家接待戶的業主或服務人員。可以說,培訓力度之大、參訓範圍之廣、參加人數之眾、培訓時間之長,都是過去所沒有過的。在坐的各位平時集中在一起學習、交流、培訓的機會可能並不多,大家正可以借這麼一次機會,即學到東西,又交上朋友。

  2、這次培訓的針對性強。多年以來,我縣對旅遊企業、賓館、飯店等從業人員的管理就比較滯后,即沒有形成規範化的服務標準,也沒有組織專門或定期的培訓活動。廣大旅遊從業人員一方面得不到很好的培訓教育,另一方面,又十分渴望有這樣一種培訓來幫助規範服務標準,提升服務水平。這次培訓的課程正是專門針對我縣旅遊企業、賓館、飯店從業人員的服務現狀而設置的。培訓的內容主要以行業基礎知識、服務禮儀、服務規範為主,側重於實際操作技能培訓。相信這次培訓活動,一定會起到快速提高全縣旅遊從業人員素質和有效提升全縣旅遊管理、服務水平的作用,對於推動我縣旅遊產業的發展壯大也將產生十分深遠的影響。

  3、這次培訓的專業程度高。我們這次培訓班請來的授課老師,既有長期在本地從事行業管理服務、熟悉各個賓館飯店情況的部門負責同志,也有專門從事賓館飯店培訓、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資深專家教授。今天來參加培訓的各個旅遊企業、賓館、飯店可能或多或少都自行組織過一些員工培訓活動。這次培訓正可以好好學習,好好借鑒。

  三、要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依靠一兩次短暫的培訓工作來提升全縣旅遊業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顯然是不現實的。組織旅遊從業人員集中培訓僅僅是一個手段,提升旅遊服務水平,樹立良好旅遊形象,需要各個旅遊企業、賓館、飯店的高度重視,需要全縣廣大旅遊從業人員的長期努力。

  1、要重視員工培訓工作。今天來參加培訓的各個旅遊景點、賓館、飯店,農家接待戶,都要以這次集中培訓為契機,帶動起各自的員工培訓工作。旅遊行業的從業人員往往具有流動性大的特點,這就需要各個旅遊企業、賓館、飯店把員工培訓工作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要把服務品質作為經營管理、行業競爭的最重要法寶。

  2、要學到真經。參加這次培訓的各位學員一定要珍惜機會,沉下心來,遵守紀律,克服困難,認真聽課,並作好筆記。要一邊學牢理論基礎,一邊進行模擬實踐。要做到既向老師學習討教,又互相進行交流切磋,力求學得更多一點,更好一點。要做到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學到的新理念、新意識、新服務大膽規範地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以嶄新的精神風貌和一流的服務水平迎接八方來客,展示我們人熱情、純樸、好客、規範的接待服務新形象。

  3、要做好“傳幫帶”。參加這次培訓的人僅僅是我縣旅遊從業人員中極少的一部分。此次培訓結束后,大家一定要進行“傳、幫、帶”。要爭取把自己在本次培訓班上學到的知識和操作實務盡量多地傳授給其他管理、服務人員,從而更快地提高全縣旅遊從業人員的整體素質,共同促進全縣旅遊服務水平的提高。

  四、要儘快建立起長效機制

  提升旅遊服務水平,樹立良好旅遊形象,還需要全縣各有關單位的共同努力,齊心協作。人事勞動、文化旅遊等部門要積極調研探討,聯合出台對全縣旅遊企業、賓館、飯店管理服務的措施和辦法。要建立起旅遊從業人員管理和培訓的長效機制,積極推動我縣旅遊業發展壯大。此次集中培訓結束后,縣人事勞動局、縣文化旅遊局等部門和單位要成立聯合監督檢查組,對各個參訓單位培訓結束后的自行組織培訓情況,服務質量、服務水平提升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跟蹤問效。

  最後,預祝本次培訓班圓滿成功!祝各位學員學有所成、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網友評論
旅遊從業人員培訓開班典禮領導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