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標籤:醫院見習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值此,我代表大學,向蒞臨這次慶典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和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解放軍醫院全體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問候!向為成立大學附屬長城醫院傾注大量心血的各位領導和專家致以衷心的感謝!

  學院成立醫學院,開辦本科層次醫學教育,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襄樊市高等教育發展水平和醫療衛生事業實力,提升襄樊城市品質,全面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九四醫院江西地區唯一的一家軍隊所屬的集醫療、預防、教學、科研、康復為一體的現代化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有着63年光輝歷史……醫院創建於1946年,先後改稱為江淮軍區後方醫院、皖北軍區後方醫院、華東軍區14野戰醫院,1954年10月正式命名為解放軍第94醫院,1970年9月由漳州移防。醫院高、中級技術職務人員、醫學博士與碩士生佔全院醫務人員的60%;設有15個臨床科室和10個輔助臨床科室,開設床位800張。60多年來,一代代醫務工作者秉承“博極醫源、精勤不倦”的精神,用智慧和汗水創建了一個又一個沉甸甸、金燦燦的品牌學科。如今,醫院學科專業齊全,專科特色突出,技術力量雄厚。先後申報並成立了“南京軍區心血管內科中心”、南京軍區耳鼻喉微創中心、“南京軍區神經外科中心”、“南京軍區優生優育計劃生育中心”、創傷外科急救中心、耳鼻喉微創中心、高壓氣治療中心、腫瘤中心、——刀治療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健康體檢中心、婦幼中心、眼科中心等。耳鼻喉科、急診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骨科、顯微外科、整形外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消化內科、腫瘤科、肛腸外科、口腔科、同位素等是醫院特色科室,其中耳鼻喉科室處於南京軍區、省內領先水平。

  今年年初,我校與九四醫院簽訂了院校全面合作協議,為院校合作揭開嶄新的一頁。今天解放軍九四醫院成為大學附屬長城醫院,標誌着軍隊醫院與地方高校合作邁出了具有重要意義的一步,為雙方今後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寬領域上加強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希望九四醫院以此為契機,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不斷加強與大學在學術、業務、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推進醫療、教學、科研工作全面發展,推動醫院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階,為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從今天開始,大學和解放軍九四醫院已經歷史性地融為一體。大學將在教育、衛生主管部門的領導和支持下,充分尊重解放軍九四醫院的獨立法人地位,全力支持解放軍九四醫院獨立履行公共醫療衛生職責,努力推進解放軍九四醫院的建設、改革和發展工作。我們衷心希望,解放軍九四醫院根據新的工作任務和新的體制機制,認真研究,統籌安排,一是發揮資源優勢,以優秀的技術人才、先進的醫療設備、良好的診療環境和高超的臨床技術,切實推進醫學學科專業建設;二是提升科研實力,提高醫療水平,大力鞏固在醫療行業的地位,儘快實現“中部疑難危重疾病診療中心、高等醫學教育中心和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的建設發展目標;三是提高管理水平,建設和諧醫院,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開創革命地區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社會服務事業的新局面。

  讓我們不負使命,同舟共濟,齊心協力,開拓創新,共同辦好大學附屬長城醫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為人民教育衛生事業的大發展,為省域中心城市的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網友評論
大學附屬醫院掛牌儀式領導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