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典禮演講稿

畢業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畢業典禮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我叫***,是***專業的一名畢業生。

  作為畢業生代表,今天在這莊嚴的畢業典禮上,代表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電大的各位老師說聲:老師,謝謝您!向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道聲:繼續努力!

  兩年半的大學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渴求知識的新學生,成長為略有所成的畢業生。相信電大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給每個人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相信這幾年的學習也將會成為每個人未來發展的不竭動力。

  **電大始終秉持“一切為了學習者,為了一切學習者”的宗旨,始終努力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在電大就讀的這兩年半時間裡,我受益匪淺,充滿學樂。這都要歸功於**電大任課老師和班主任的辛苦工作和無私奉獻。在學習上老師對我們嚴格要求,課堂上我們沒聽懂的地方,課後老師給我們講一遍又一遍;生活中,老師就像家長一樣關心照顧我們。學校有任何通知班主任都在會第一時間發短信電話聯繫我們。所以我們今天的成功離不開老師的辛苦付出。通過這些年的努力我在學習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20**年被評為上海市電大優秀學生幹部,並獲得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筆獎學金,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譽和鼓勵。相信這種激勵機制也給很多同學帶來了勇氣和力量。

  為了更好的為同學服務,在王書記的帶領下,學校積極籌建了學生會。在學校學習期間我也積極加入了這個我們學生自己的組織。我深感榮幸,並且積極踐行學生會位同學服務的宗旨。

  在學習之外,我相信在座的很多學員都有這樣的經歷,你會發現生活中充滿了,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內在的壓力,常常使你感到身心疲憊,入學時的躊躇滿志在這些壓力之下,一點點消失。學習,也就變成了打游擊。每每考試來臨,手忙腳亂,工作、家庭、學習、生活,在這段考試複習時間裡往往會變得一塌糊塗。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停下來開始反思和改變。我們應該將壓力化為動力,努力協調好學習和工作家庭生活的關係,要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們要為著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

  很多人都願意學習,但是不願意複習,更不願意練習,所以找不到學習的成就感,由此衍生出學習無用論。其實不是學習沒有用,而是因為我沒用;因為我沒用,所以我沒用。

  學知識不在於你學多少,在於你用多少。教育不等於訓練,教育是告訴你什麼是對的,訓練是讓你把事情做對,教育可以改變觀念,訓練才能提高能力。所以,學習不僅僅是學知識,也是交朋友。有些人讀書往往是為了拿一張學歷文憑,但是我想說的是到了今天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不僅要文憑還要有本事。有學歷並不等同於有文化,因為學歷,歸教育部管,文化,歸文化部管,根本就不是一個部門!

  我到電大學習並且畢業后積極留在電大讀本科,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目的就要學到知識,頓悟智慧,回去以道御術、幹事業;第二個目的是交到朋友,整合資源。

  其實我們大家今天不光光是來學習,我們是來改變的。有句話說的好:“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如今電大的把這句話引用到了2011年秋的招生簡章中來,叫“知識改變命運,電大助你成功”。

  “再忙也要把大學上了”這句話也是電大招生簡章上的,我覺得很有道理。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心亡為忙,忙得連認識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忙得連修心開智的時間都沒有了。忙這一輩子,不知道為什麼活着。忙得連關照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改變的力量。

  你不是最好的,但是你可以成為進步和改變最快的。希望大家在走出**電大課堂之後,能將電大所學應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當中。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電大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們也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每位電大在讀學員繼續開創美好的未來;同時希望每一位畢業的電大學員,都能記得常回來看看。

  謝謝!

  畢業典禮演講稿(二)

  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畢業生的代表,今天在這莊嚴的畢業典禮上,代表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向學院的各位老師說聲:您們辛苦了!向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道聲:繼續努力!

  幾年的大學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渴求知識的新生,成長為略有所成的畢業生。相信大學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給每個人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相信大學幾年的學習會成為每個人未來發展的不竭動力。

  經歷了大學幾年的緊張和忙碌,我此刻的心情應當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面對母校,即將畢業的我們感慨萬千。正是由於您的培養,使我們在發展方向上擁有充分的個性空間;正是由於您的關懷,使我們可以自信地面隊任何艱難困苦;正是由於您的呵護,才使得我們順利完成學業,獲得繼續深造與建功立業的機會;正是你的寬容,使我們可以犯錯,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愛好學會生活。

  幾年的課堂,老師們或滔滔不絕,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的風格,為我們展現了知識的無限魅力。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 。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DD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也許還有一些遺憾吧,那麼多精彩的講座,我們已經來不及聆聽;那麼多精彩的活動,我們已經來不及參與。也許還有一些愧疚吧,面對慈父嚴母般的老師,我們總能杜撰出各種逃課的理由。面對認真批改作業的各科老師,我們很多時候都只能拿出一個版本。

  這幾年的大學生活里,我們收穫了太多,也錯過了太多,而時間從未像現在這樣吝嗇,連一分一秒也不願多留給我們。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總以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當離別就這樣不依不饒地到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與這個集體已經血脈相連,榮辱與共了。

  最近,我常常考慮一個問題:假如我可以再度過一次大學生活,又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會努力地追求些什麼?放棄些什麼?有些問題真的會有和當時不一樣的答案。

  總有太多發自肺腑的感謝,怕來不及說出口:

  親愛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是您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是您給了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學校的學習風氣、學習理念將使我們終生受益。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學會了怎樣做人,做一個勤奮、誠實的人,這是學院給我們最大的財富。

  親愛的老師,是您的辛勞付出,是您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您知識淵博,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您體貼入微,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家的溫暖;您獨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們折服;您的磨練與指導,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跡。衷心地感謝您!

  親愛的父母,一路上風雨兼程,你們撐起一片燦爛無比的晴空,用細緻無私的愛,給了我們溫暖的港灣和不斷前行的力量,卻從不索求,讓我們把誠摯的謝意獻給你們,用一生去回報你們無盡的恩情。

  現在,我們即將離開,讓我們認真保存好每張合影,因為合影上的燦爛笑容已經定格在記憶中;讓我們用力擁抱每一個我們喜歡、我們欣賞或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很多人,此生將很難再重逢;讓我們對曾經起過爭執衝突的人說聲“對不起”,不再追究誰對誰錯,因為我們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帶入今後的生活;讓我們再對每位老師,對校內各崗位上的工作人員說聲“謝謝”,因為他們的存在, 我們才可以舒心的學習和生活;也讓我們在送別的時候,別淚水漣漣,因為我們應更多的記住彼此燦爛的笑臉!

  在這裡,我們共同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們也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學弟學妹們繼續開創美好的未來!

  在即將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將記住:沒有大海的壯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沒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沒有激昂的樂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調。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以後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個最好的自我!這樣的人生也美麗!

  畢業典禮演講稿(三)

  我們都經歷了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是知識的,也是情感的。老師們在課堂上或滔滔不絕,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的風格,為我們展現了知識的無限魅力。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世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看到了祖國的生命和血脈,更看到了無數的機遇和挑戰。老師,您用您辛勤的汗水、無私的奉獻、無數夜的伏案耕耘,給了我們一個清醒的頭腦、一雙洞察的眼睛和一顆熱忱的心靈,把“自信自強”的校訓融進了我們的血脈、我們的生命。再華麗的辭藻也無法表達我們對您DD既是老師、有是朋友、更是親人的尊敬和愛戴。學生即將遠行,請允許我們深情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是的,老師的關懷,同學的友誼,三年裡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們的初中生活也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這句號也將是我們邁向更高層次追求的號角。我們的母校,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時代,都是指引我們腳步和方向的恢弘力量。

  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母校領導、老師們對我們所有畢業生的殷切期望;讓我們牢記母校“自信自強”的校訓;讓我們牢記母校“四會”的辦學目標,帶着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耕耘四年的收穫奔赴八方,在高中及未來的學習生活中書寫新的******篇章!現在的我們,站在時間的交匯點上,回望過去,遠眺未來,原來,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讓今宵的月色格外親切,讓明朝的陽光別樣熱烈。畢業是一種去意回徨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所有繽紛燦爛的往昔時光,都被點擊成生動傳神的細節,曾經有過的光榮夢想,曾經有過的深沉激越,正召喚着我們重新聆聽愛的聲音。畢業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場之後的餘音繞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澀的故事,定格為熱淚盈眶的欣悅,依然真誠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蕩的熱血,正牽引着我們再一次傳唱,傳唱那飄逝的日月春秋。

  畢業是各奔東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別,畢業是執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經典時刻,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畢業是一切都並非結束的鄭重開始,畢業是一切都沒有飄散的深沉銘刻。“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時間作證,承載着延安領導、老師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我們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志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挑重擔的人!同學們,臨別之際,讓我們立下誓言:今天,我們以作為延安的畢業生為榮;明天,延安將會以我們DD祖國的棟樑,為榮驕傲。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