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衛生局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報送單位】__團區委 2008年7月10日

  __區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__區衛生系統二期團校開學典禮,我代表衛生局黨委對新一期團校的順利開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局共青團工作的各部門及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經過層層選拔進入第二期團校的新學員表示熱烈的祝賀,並祝願你們在團校這個蓬勃的集體和青春的團隊里,鑄造理想信念,錘鍊意志品質,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展現聰明才智。

  去年,我局在區委組織部、團區委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成功舉辦了首期團校,40名優秀的青年經過半年的培訓,有效地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論素質,豐富了現代管理學知識,增強了團隊協作精神。同時,更重要的是,通過團校的成功舉辦,為局黨委發現幹部、培養幹部提供了一條全新的途徑。目前,一期學員中有2名擔任院級領導幹部,21名成為本單位中層幹部,13名被列為院級後備幹部。這樣就形成了通過團校發現青年人才、培養成熟后推薦進入全系統後備幹部庫、後備幹部按計劃接受培訓、鍛煉,成熟后選拔任用的新機制。

  二期團校在鞏固一期團校成果、總結成功經驗的基礎上,仍將堅持培養人才、發現幹部的辦學目的,同時在課程設置上突出政治理論知識、奧運志願服務理念、領導者素質和決策管理實踐等幾個重點,教學形式更加豐富靈活,進一步提高青年參與的積極性和教學的實際效果。

  在此,我想就團校的工作向各基層黨、團組織、局團委和新一期團校的學員們提幾點要求:

  希望各基層黨組織、各主要領導要有高度的認識,將“黨建帶團建”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全力支持共青團工作,在本部門、本單位中切實加強青年人力資源開發工作,把鼓勵青年成才作為一項重點任務來抓。幫助團校學員協調處理好工學矛盾,確保為期半年的學習不缺課、有進步、出成果;同時,對於經過團校培養的青年,要持續關心他們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要有針對性地制定對他們的培養使用方案,在實踐工作中給其壓擔子,促使他們快速成長。

  希望局團委在上級部門的指導和關心下,進一步總結一期團校的組織工作經驗,在豐富辦學形式、深化課程內涵上下功夫,半年時間看似很長、但僅有20次課,每節課都要精心設計,讓學員們感到有收穫,使團校真正成為系統內青年幹部培訓基地。今年是首都決戰奧運之年,衛生系統屬全行業奧運志願者,希望全系統各級團組織要以此契機,積極開展各類崗位練兵等志願活動,二期團校也要以奧運的人文知識、外語知識、專業技能培養做為培訓的一個重點,團校學員作為衛生系統的優質人才資源,作為衛生事業發展的生力軍,要以奧運志願服務為主線,帶頭立足本職、志願奧運、奉獻社會,建立起一支思想過硬、技術精湛、拉的出去的高素質志願者服務隊伍。

  最後,我要對40位同學們說的是,你們是通過嚴格的篩選從基層單位選拔出的優秀青年,你們也是未來衛生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你們的素質、形象和能力也是衛生系統幹部職工隊伍素質的重要體現。所以希望你們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做好以下三點:首先是處理好工學矛盾,高質量完成好既定的課程任務;第二是要在學習中思考,思考所學知識與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關係,與本職工作實踐的關係,與當前衛生事業改革發展的關係,在學習中拓展自已的思維、改造自己的思想;第三是要抓住這次機會與同學、老師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增強人際溝通和團隊協作的能力,學習他人的長處,同時也充分展示出自身的才華和能力,增加以這個集體為榮、為這個集體增光的意識。

  在此,再次向與會領導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二期團校的學員們以飽滿的熱情和謙虛的態度投入到團校的學習鍛煉中來。希望大家在團校中鍛煉自我,提高自我,升華自我,把自己鍛煉成為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多維的分析力、準確的判斷力、快速的啟動力、強大的推動力、有效地說服力、靈活的扭轉力和獨特的鼓動力的複合型人才。

  預祝第二期團校獲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衛生局長在區衛生系統團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