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標籤:黨委辦公室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

  時光荏苒,歲月不息。值此辭舊歲、開新元的美好時刻,謹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全校師生員工、離退休教職工、海內外校友、以及所有關心支持xx理工大學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回顧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全校師生員工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學校事業發展成效顯著、碩果豐盈。

  人才培養體系更趨完善。學校博士授權單位立項建設驗收順利通過,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即將開始招生。教育教學規範有序,平穩實現集中辦學的搬遷過渡。本科教學工程紮實推進,自動化專業成功獲批教育部首批綜合改革試點項目,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電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等3個專業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機電工程實驗中心成為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2個基地獲批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教改研究成績顯著,榮獲xx市教學成果一等獎3項、二等獎5項。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教育再顯風采。我校學生在"挑戰杯"科技作品競賽等各種競賽和評比中表現突出,9000餘人次獲得各種獎勵。學生武術隊亮相印度等國贏得國際喝彩,學生藝術團再次綻放央視舞台。繼續教育和留學生教育穩步推進。與孟買大學共建的印度首家孔子學院正式掛牌。

  科研綜合實力明顯提升。2015年,學校新增立項課題348項,其中,國家"863"計劃主題項目、自然科學基金、社科基金等國家級項目49項,到校科研經費7400餘萬元,比上年增加15.99%.獲得xx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三等獎、專利金獎等7項、xx市社科優秀成果一、二、三等獎4項。申請專利199項,授權專利84項,獲得軟件著作權20項,實現專利成果轉讓17項。基地建設取得新進展,新增"有機太陽能電池與光化學轉換"xx市重點實驗室,批准建立了xx市科技成果轉化平台。

  師資隊伍進一步優化。2015年,學校新引進補充教師45人,全校專任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的比例超過40%.國家級人才稱號取得新突破,入選百千萬人才國家級人選、並獲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稱號1人,新增xx市千人計劃人選6人、xx市"131創新型培養工程"第一層次人選2人。全面完成"十二五"人才培養計劃人選遴選工作,9人入選"學科領軍人才"計劃、16人入選"中青年骨幹創新人才培養計劃"、52人入選"優秀青年教師資助計劃".崗位培訓進一步加強,教師學術水平和職員管理水平明顯提升。深化人事分配製度改革,完成新一輪崗位聘任,完善績效工資制度,提高教職工工資福利待遇。

  辦學條件日益改善。新校區二期30萬平米建設項目已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後續項目建設按計劃持續推進,聾人實驗實訓中心項目已主體完工,體育館項目前期工作正加緊準備,青年教師和學者公寓及學校南大門已開工建設。集中辦學夙願圓滿實現,學校辦學資源得到有效整合,為教學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撐,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條件明顯改善。投入7000餘萬元,增添儀器設備5900餘台件。新圖書館已全面開放,校園網建設持續加強,學校信息服務能力不斷提高。後勤保障更加有力,平安校園建設富有成效,師生文體活動條件進一步改善。校園導視系統和交通設施服務功能進一步完善,校園環境進一步提升,美麗校園已逐步展現在我們面前。

  展望2016年,我們抖擻精神、信心滿懷,新的歷程等待我們去開啟,新的夢想等待我們去實現。讓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共同開創學校事業發展新局面!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黨委書記

  2015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網友評論
學院黨委書記新年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