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50年戰友聚會致辭

50年戰友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50年戰友聚會致辭

  親愛的戰友、同學們:大家好!

  1965年是我們終生難忘的一年,至今已五十周年了。五十年的歷程,五十年的風雨,五十年的戰友情讓我們再次相聚。首先,我代表會務組和西安的戰友,向全國各地前來參加聚會的戰友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久別的問候!同時,對陪伴戰友前來參加聚的親屬們表示歡迎和謝意,是你們的關愛和支持我們老戰友才能如期相聚,讓我們大家共同預祝這次聚會取得圓滿成功!

  戰友們、同學們!我們相識在純真年代,分別四十餘載。幾十年未見,腦海里至今還是分別時小伙、姑娘的模樣,今日相見,都已兩鬢風霜寫滿滄桑。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感慨萬千,往事歷歷揮之不去,一種共鳴油然而生。人們無法超脫自己的成長年代,我們這一代"奔七"的人走過不平凡的歲月,經歷太多太多。自然災害,文革年代,還有上山下鄉等,特別是改革開放,人們的觀念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細回想,一路走來,軍校生活是我們人生一段最美好的時光!

  人生短暫,已是暮年。走過的路,才知道有近有遠;趟過的河,才知有深有淺;做過的事,才知有繁有簡。畢業離校后我們各奔東西,走過不同的路,有不同的收穫也有不同的感悟。但是,共同的軍校生活是我們的人生起點,軍旅生涯是我們終生難忘的經歷,純潔的戰友情是我們永恆的記憶、半個世紀情感是我們道不完的話題。今日相聚:老戰友頭碰頭,好同學手拉手,功名利祿拋腦後,知心的話兒說不夠。讓我們充分利用這難得的相聚時間,分享自己的經歷和人生感悟,探討美好晚年,再續戰友情緣!

  親愛的戰友、同學們: 尊師敬教是民族的傳統,感恩是個人的美德。在籌備聚會的過程中,首先想到的是我們的教員。經多方聯繫,周教員至今未聯繫上,張教員今年已是79歲的高齡,並患有老年性痴呆症不能到會。會務組帶着大家的心愿去看望了張教員。其家屬非常感動,並讓我們轉達對大家的謝意。張教員目前由老伴照顧,總體上看比預想的要好。一會兒,大家就會看到張教員心裡清楚、語言反映遲鈍的音像資料。

  戰友們、同學們:這次聚會是大家強烈的願望,也是大家的共同努力的結果。許多戰友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极參与通力協作,家屬也默默無聞的主動配合,有的全家出動為這次聚會做了大量工作,使我深受感動。在此,我向所有為這次聚會做出努力的戰友及親屬表示真誠感謝!

  謝謝大家!

  2015.10.11

您正在瀏覽: 50年戰友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50年戰友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