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法院網開通儀式的致辭

法院網開通儀式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法院網開通儀式的致辭

  同志們: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最高院、省高院關於加強法院系統信息化建設的意見,經過幾個多月的緊張籌建,**區人民法院網站建成了,今天,舉行隆重開通儀式。

  9月26日,全省法院系統信息化工作會在大同召開,10月9日,全國法院系統信息化工作會在北京召開,11月27日,全國法院司法公開推進會在**召開。司法公開藉助信息化平台走向深化,已成為當前法院系統的主題,信息化建設已到了攻堅階段,選在12月4日法制宣傳日作為我院外網正式開通儀式,意義特殊。

  我院法院網的開通,為宣傳我院工作開啟了一扇新的窗口,為加強與社會各界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橋樑,為社會各界監督我院工作開闢了一條新的渠道。法院網的開通既是法制宣傳的需要、司法公開的關鍵環節,更是標誌着我院信息化建設邁出了實質性步伐,取得了關鍵性突破

  2013年初,我院內網建成並運行,經過半年多的運營,已初具規模。信息及時、內容豐富、頁面美觀,受到了省高院的特別關注。

  按照"簡明實用、突出特色、內容權威、安全可靠"的設計要求,經過和中國法院網深度合作,外網網站共設有法院概況、新聞中心、審判動態、法官風采、法苑文化、裁判文書、訴訟指南、專題報道、法律法規、公告等十個主欄目和二十多個子欄目,內容涵蓋法院簡介、審判執行、司法服務等方面,將為群眾提供法院與人民群眾交流的平台,實現全國法院信息資源的互連互通,推進審判程序的高效與公正,擴大為群眾服務的途徑。

  信息科在網站設計、資料整理收集上傳等方面做了大量艱苦細緻、卓有成效的工作,使網站的信息整合和服務功能在試運行期間就得到了較好發揮。特此表揚。

  希望信息科能夠以今日為起點,樹立辦精品網站的理念,嚴格挑選發布內容,精心設計頁面,細心編排內容,抓好日常維護和管理,努力增強網站的吸引力和點擊率。充分發揮好法院網站的陣地作用,深入宣傳我院的各項工作,宣傳我院審判實務、理論研究、文化建設等各方面的典型經驗、成功做法,使**區法院網成為廣大群眾了解司法改革、了解**區法院審判工作的重要陣地。讓老百姓更好地了解**區法院,着力提升**區法院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區法院網正式開通了,雖然有了一些內容,但相對比較匱乏,希望同志們都能發揮特長,在書畫、攝影、理論研究等方面多多創作,展現自我風采,進一步充實網站內容。

  同時開通的還有法院微博、微信和院長微博。同志們都要積極開通微博與微信,多多關注法院微博,增加法院微博的粉絲數量。

您正在瀏覽: 法院網開通儀式的致辭
網友評論
法院網開通儀式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