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過了今天,你們即將經歷人生中第一個轉折點--小學畢業,步入中學的校園。在這裡我代表全體任課老師向你們表示祝賀!“小學畢業”這四個字,沉甸甸的,它概括了你們六年成長的風雨歷程,它承載了父母長輩多年的關愛和期待,它還凝聚了幾多老師潤物細無聲的無私奉獻!

  難忘一年的學習生活,每個同學都成熟了很多,重新認識了自我,在學習上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在生活中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我們師生間也得到了相互了解。短短的學習時光,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童年的稚氣,收穫了自信;拋棄了依賴,學會了選擇;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強。我們這個班,是老師帶過的最好的班級之一。現在你們長大了,你們該飛走了,該離開母校的懷抱,去迎接新的挑戰。

  做為你們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一年時間,彈指一揮間,以後,你們天真活潑的笑臉,我不能再天天看見,你們各具風格的字體,我不能天天批閱了,想到這些,我頓生無限傷感。可是,你們畢竟長大了,成長是一件快樂也是幸福的事情。我更應為你們的長大而祝福!

  在你們臨近畢業之際,我想說:你們都是我最棒的學生,我們相處了一年時光,我看着你們成長,目睹你們進步,你們取得成績我高興,你們犯了錯誤,我着急,不管是優秀生,還是後進生,老師眼中的你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好學生。只要堅持繼續努力學習都有成才的機會。將邁進更高學府學習,你們又處在同一“零起跑線”上,不要停下來。我相信,你們的明天會更好。

  老師不會忘記,你們為班級爭得的榮譽:第三名的恥辱被你們改寫;運動會上我班團體總分第一;在全國中小學作文大賽中杜雪欣、梅雪萍等為我們班爭得榮譽,也為母校添了光彩;六一聯歡會我們激情綻放;宜昌網絡作文大賽我們踴躍參與;各項活動我們絕不落後。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很棒,唱歌、跳舞、體育、畫畫、樣樣都行……

  感謝你們,感謝與你們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最令人難忘的日子。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朝氣蓬勃,讓老師也變得年輕了。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用純真善良,給老師的人生畫上絢麗的七彩虹。

  我想說:如果老師曾經對你們有過無意的傷害,今天,在這裡,老師想真誠的大聲對你們說:“對不起,孩子”。這一切都是老師恨鐵不成鋼,因為愛你們愛的心切,而情不能自已時的一種熱情,一種衝動。

  我還想說:無論未來的人生旅途是多麼的紛繁複雜,我們都別忘記追尋自己的精神家園------親近閱讀,當我們靜下心來感受文字的美妙律動時,我們的心靈在輕舞飛揚中,也一定會變得純凈美好。將來,不論在哪個學校求學,都要記住“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請記住:你們是六0三班的學生,你們是兩河中心小學的學生,到了新的學校,要發揚我們的優點,表現得更好,用實際行動和優異的成績,證明我們的實力,為六0三班爭光,為兩河中心小學爭光。老師相信,你們有這個能力,你們會做得更好,你們會成為兩河中心小學永遠的驕傲!

  幾年後,你們會長的更高,更漂亮,更瀟洒,變得更優秀,更成熟,走在路上,也許老師會認不出你們,但請你們相信,無論你們走到哪裡,無論你們離開多少年,老師都將永遠關注你們;關注你們的成長,關注你們的發展,我更殷切地期盼着你們早日成為棟樑之才。

  同學們,畢業,是人生階段中一個小的站台,做片刻停歇,積聚力量,為的是開拓下一個嶄新的征程。今天,我們在這裡依依惜別,明天,你們將帶着各自的夢想揚帆起航,乘風破浪,展翅飛翔,搏擊長空,去開創新的人生之路。

  明天你們即將起程,踏入新校園,開始初中學習生活。在學習的道路上,我要囑咐你們的是:第一、快樂地學習,主動尋找學習的樂趣;第二、充滿信心,自信是成功的法寶,第三、歡迎失敗,擁抱失敗,不要害怕失敗;第四、要捨得花時間在學習上,有了時間的保證,才能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最後,我衷心地祝福大家: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們要用自己的勇氣,毅力與自信作筆,以藍天為紙,用自己的真誠與拼搏為墨,去描繪自己的燦爛人生,去開創自己的未來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離校前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