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節日。在這幸福的時刻,我們感受到XX鎮黨委、政府、XX鎮教育管理中心的領導的親切關懷,正是你們的高度重視,XX的教育才會蒸蒸日上;正是你們的正確領導,我們的事業才會步步輝煌。今天,來自上上下下的尊重和理解,讓我們如沐春風,如飲甘泉。你們的親切鼓勵讓我們度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子有了不尋常的意義。為此,我受XX鎮全體教師的委託,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發展的鎮黨委、政府、教育管理中心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與日月同行,與課本相伴;我們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奉獻給滋養我們的這方熱土、奉獻給純樸可愛的孩子。用自己的青春譜就了一曲曲奉獻之歌。天空遼闊,任我們盡情播灑智慧的陽光;沃野坦蕩,任我們貢獻知識的甘露。我們放飛夢想,絕不辜負領導的殷切期望;我們辛勤耕耘,必將收穫XX的桃李芬芳!

  三尺講台上,心靈的快樂令人回味,精神的享受無與倫比。小小教室里,我們勇創教育佳績,實現人生價值。因此,我們始終堅守着自己的課堂,專心寫好每一個教案,細心上好每一節課,耐心輔導每一個學生。春天,我們播下飽滿的種子;秋天,我們收穫一片金黃。平凡的耕耘同樣可以創造事業的輝煌,我們將用更加堅定的意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去譜寫XX鎮教育的新的篇章!

  親愛的老師們,話語再長,也說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詩篇再美,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傳承文明、繼往開來的職業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讓我們努力奮鬥,共同創造XX鎮教育以及各項事業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最後,再一次感謝黨委、政府、教育管理中心對我們的關愛,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

  謝謝大家!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懷揣着一種感恩的心境,肩負着一份厚重的責任,在喜迎第31個教師節之際,作為一名優秀教師代表,我心情非常激動,今天能取得這樣的榮譽與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持是分不開的,在此,請允許我向關心支持我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說句實在話,從教十多年來,我沒有感人的事迹,也沒有顯赫的成績,但是我卻一直踐行自己的座右銘:做一個學生喜歡、家長歡迎的老師!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恪盡職守,紮實勤奮,團結同事,熱愛學生。矢志教學 改革,求實創新,勇於奉獻,團結協作,用強烈的事業心和嚴謹的治學態度忠實地履行着一名教師的職責。

  作為一名中學語文教師,面對講的越來越多的課,越來越熟的教材,我常常深感知識的日顯陳舊、僵化。懷着語文究竟應該怎樣教、究竟應如何對學生實施素質教育 的疑問,積極學習新課程理論,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聆聽教育 專家教誨,耳濡目染各級優秀教師 授課,做教學的有心人。學習、聽課、交流、研討成為課餘時間的主要任務。在感悟內化中自修,提升業務素養,把這些別人不屑於做的事情作好,以提高自身水平。

  作為一名站在教改前沿的教師 ,我常常以研究促進教學,不追求分數,而是給學生創設一個寬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使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輕鬆自如地獲得高分,到達成功的彼岸。在語文教學 中,試行以學生為主的“合作討論式”教學 模式,打破教師 講、學生聽的“一言堂”的常規。課堂上一般只講十分鐘,把大量的時間和空間還給學生,問題學生提,疑難師生共同解決,課餘時間學生自己安排,真正體現了學生的主體地位,輕負擔、高質量的完成教學任務。教學 中,一貫實行民主教學 ,充分相信學生。鼓勵學生大膽質疑,師生平等討論。聯繫學生生活,超越課本,充分調動了學生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讓枯燥的語文鮮活起來。

  在學校,我注重與教師 的團結和合作,群策群力,相濡以沫,集思廣益,取長補短,形成一個互助、上進的集體。關心熱愛學生,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健康發展。無論成績好壞,我都一視同仁。在與學生的交流中,我堅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他們,以整潔的儀錶影響他們,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他們;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他們,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他們。堅決做到用自己高尚的師德,真誠的師愛塑造學生的靈魂。我深刻體會到:沒有對學生炙熱的愛,也就不可能有真正成功的教育。我愛學生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閃光點”;我愛學生成長過程中孕育出來的累累碩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教學工作苦樂相伴。既然我們是教師,就要願將青春許孺子,甘為盛世做人梯;既然我們是教師,就要一輩子用愛心去點亮一盞盞心燈,在照亮學生未來的同時,也輝煌自己的人生。

  最後,祝大家工作順利,身心健康,節日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優秀教師演講稿2015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