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各位畢業生同學、家長們、領導和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能夠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作為教師代表,向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說幾句心裡話。

  我想現在縈繞在每個人腦子中最多的字眼大概就是“結束了”,“告別了”等等。但是就像剛才那位畢業生代表說的那樣,我希望大家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個時刻,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布起步。當然,在這個時刻,我來強調這層意思,是有一定考慮的。我希望大家在慶祝了大學學習完成的同時,意識到今天,你們又重新站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同時,我希望曾經輝煌的同學請不要驕傲,曾經失敗的同學也不要氣餒,機會對大家來說再次是平等的,只要肯努力,時間會給大家在社會這張答卷上一個滿意的評分。

  但是,大家馬上要步入的畢竟是另外一所大學,另外一個課堂。這是一個和財大完全不同的大學,完全不同的課堂。作為一個虛長几歲的過來人,我想送給大家幾點平時我和年齡相仿的人聊得比較多的、對你們這樣的新手可能比較有用的幾點想法:

  第一,學歷和文憑只是你奔向新單位的車票。不管你是坐飛機來的,還是坐火車來的,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復旦交大畢業的,還是財大上外畢業的,到了之後,企業只關心你的能力和貢獻。畢業的學校再好,畢業證含金量再高,你也只能拿它當成敲門磚;它的使命已經完成了。所以請記住,最寶貴的是能力。

  第二,學業結束並不意味着學習結束。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到,大學教育和手工藝人帶徒弟不一樣,你得到的不是賴以謀生的一技之長,而是邏輯思維、分析判斷等綜合能力的培養以及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的提高。

  在工作中,你會面臨很多全新的東西,對學習的要求可能比大學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請記住,最要緊的是學習。

  第三,社會課堂上的學習方法和大學有很多不同。公司里沒有站在講台上的、絮絮叨叨的老師,沒有45分鐘一節課的概念,沒有體系的教材,所有的知識可能是散落的,需要你自己找尋把珍珠串成項鏈。留心的話,你可以從每一項任務、每一次會議、每一次交談中得到收穫。所以請記住,最關鍵的是留心。

  第四,工作中沒有60分萬歲;你必須瞄準100分。標點錯誤,字詞欠妥,格式毛糙,PPT不夠精緻美觀,在學校這些都不會對你的成績構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在工作中卻可能完全破壞別人對你的信任。所以請記住,最不同的是標準。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無論是剛剛踏上新的崗位,還是未來在職場打拚,你一定會面臨很多挑戰,遇到一些困難,甚至挫折;人生不會只有順風。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不是因為他們身處的環境有根本不同,而是因為他們大都具有積極的心態。所以請記住,最重要的是心態。

  在大家即將開始新的征途之時,我想代表外語系的全體老師,送給大家兩句話:智慧做事,陽光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謝謝大家。

  2012.6.27

您正在瀏覽: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網友評論
大學外語系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