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經過了平安、愉快的寒假,度過了喜慶、祥和的春節,我們滿懷着對新學年的憧憬,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2年的春天。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JB小學在上級部門和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在校園建設、專業建設、辦學質量、特色辦學等方面深受上級領導及社會各界的好評。在這一年裡,我們先後獲得全國書香校園、全國優秀中小學教育網站、浙江省衛生先進單位、浙江省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等富有含金量的金字招牌。尤其是在創素質教育特色學校方面,我校積極探索,深入實踐,積累了大量經驗,辦學理念和作法得到了教育專家和各級領導的肯定。在構建幸福校園文化的過程中,學校確立了“為學生終身幸福奠基,為教師精彩人生增色”的辦學理念。我們欣喜地看到,在構建幸福校園文化的園地里,“幸福”的種子已生根發芽,它必將在春風的沐浴中,煥發出蓬勃的生機。

  老師們,同學們,在分享成功和喜悅的同時,我們更要規劃未來,謀求更大更好地發展。在新學年裡,我們還有更多地願望要去實現,更高的目標要去達成。這學期我們要舉辦學校辦學五年成果展,一系列的工作都要求我校廣大師生一如既往地團結協作,努力奮鬥。下面我就新學期的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全校師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周,要有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特別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更應該有一個科學嚴密的學習計劃。

  計劃制定得好,就成功了一半。

  (2)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堅持鍛煉身體,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朋友。

  (3)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仍一如既往地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體師生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希望學校各處室儘早謀划、精心打造,全體師生積极參与,在活力四射的校園中展示魅力,刷新成績。

  (4)改陋習,定目標。

  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有很多同學聽說過美國“福特公司”吧,福特是一個人,他當年大學畢業后,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時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當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廢紙,便彎腰撿了起來,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里。然後才走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錶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他會忽略很多小事。所以,我才錄用你。”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福特還把這個公司改為“福特公司”,而後來的福特公司改變了整個美國國民經濟狀況,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占居鰲頭,這就是今天“美國福特公司”的創造人福特。大家說,這張廢紙重要不重要?

  今天中午,我從校門口到綜合樓幾步路,我撿到了7件失物,分別是三個香煙頭,兩張廢紙和兩個包裝袋。他們的主人肯定在我們中間。從這7件失物中,可以看到我們至少有5個同學或者老師還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而所有看見這些垃圾沒有撿的老師或同學都沒有養成彎腰撿起一點垃圾的好習慣。這看似一件小事,有時候卻會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就象剛才故事裡的福特。

  還有另一個故事:從前有個人在房間里四處尋找着什麼東西,另外一個人問他:“你找什麼呢?”他說:“我丟了一個金幣。”“你丟在房間中間還是牆邊了呢?”他說:“我丟在房間外面的草地上了。”“那你為什麼在房間里找呢?”那人說:“因為草地上太暗了,我怕摔跤。”同學們,從這個故事中你悟到了什麼呢?

  有的同學給自己定下了這學期要達到的目標,卻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因為朝着目標努力可能要付出比較多的汗水。但這樣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目標的。所以我們想要有所收穫的話必須選擇正確的目標並專註的進行。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年的腳步會越來越快,希望我們全體師生繃緊弦,拉滿弓,全面提升自身素質,敢於爭先,開拓創新,迎接我們JB小學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