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標籤:語文教學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老師們、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

  望窗外,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觀園內,勝友如雲,高朋滿座,逸興遄飛。在此,謹讓我代表二十高中對所有來參加這次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的嘉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我們舉辦這次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的宗旨是“聚焦課堂,三校互動,同課異構,碰撞理念,切磋教藝,共謀發展”。在活動開始之前我有三點粗淺的想法,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第一,關注課堂教學,開闊眼界。

  我經常思考什麼是一堂好課?我認為只有活躍的氣氛而沒有凝神思考的課堂不是理想的課堂。一個學生,如果沒有經歷深刻的思考,並從思考過的地方生長出自己的思維來,那麼他就不能真正體會到受教育的快樂。所以一堂好課要緊緊圍繞三個方面來思考備課:一是怎樣開展活動才能夠讓學生更有興趣地投入學習;二是怎樣提出高質量的問題才能夠讓學生更深入地探究問題;三是怎樣通過思維拓展讓學生獲得更多自己的感悟。

  我相信本次“同課異構”的課堂會盡展風流、精彩紛呈,所以希望大家關注課堂內容選擇上的廣度和深度,課堂實施安排上的科學和有效。

  第二,關注說課評課,啟悟智慧。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高人點步。”

  我們今天搞的“同課異構”教學活動實質上是一個學術大餐,既有執教者的現場授課和反思說課,又有教研組長評課和專家點評,是一個很好的對話與交流的平台,是一個很好的開闊視野,找准方向,提升理念,啟悟智慧的平台。

  第三,關注教育科研,持續發展。

  教育形勢的新發展要求教師把科研能力作為一個必備的素質,我認為科研要立足於課堂,本次開展的“同課異構”教學活動就是聚焦課堂為老師們的教育教學科研創造條件,搭建平台。我希望老師們能抓住契機,使自己的教育教學科研能力攀上一個新的台階。另外我們準備把本次活動的教案、說課稿、評課稿、專家點評稿結集出版,這既能體現個人的價值,又有利於交流推廣,推動教育教學的可持續性發展。

  在教育教學的園地中,我始終堅信這樣一句話:用力做只能做到合格,用心做才能做到優秀。仰望教育星空,腳踏教育大地,讓我們懷着一顆赤誠與至愛之心,驅動生命與使命同行,爭做德藝雙馨的優秀教師吧!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嘉賓和老師參與我們這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並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2012年12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網友評論
跨省三校“同課異構”教學活動開幕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