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文章標題: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尊敬的陳新華秘書長,各位來賓,同志們:

  春風送暖,大地生輝。在這個萬象更新的季節,我們今天匯聚在美麗的哈爾濱,隆重舉行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這是集團公司實施人才強企戰略的重要舉措,標誌着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開發培訓體系建設邁上新台階。哈三電廠榮幸作為集團公司確定的九個培訓基地,今天率先揭牌成立,可喜可賀。首先我代表集團公司黨組,代表賀恭總經理,向華電集團公司哈三教育培訓基地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藉此機會,向哈三電廠全體幹部員工問好!向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支持華電事業發展的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哈爾濱市委市政府,各有關部門,省電網公司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今世界,隨着社會經濟飛速發展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經濟的競爭歸根結底表現為對人才資源的競爭。人才資源已經成為一個國家、一個企業最重要的戰略資源、第一資源。誰擁有了人力資源誰就擁有了競爭優勢。電力企業做為資金和技術密集型企業,作為國民經濟的重要能源行業,搞好生產經營離不開人才,發展壯大更需要人才。因此搞好企業人力資源的開發,加強員工隊伍能力建設,加速人才成長步伐,對促進企業長遠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重要意義。

  華電集團公司一直十分重視人才開發工作和員工隊伍建設。公司組建之初,賀恭總經理就提出了“堅持企業發展與員工發展相協調”的戰略思想,揭示了“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並把員工教育培訓和人才開發工作列入重要工作內容。去年10月集團公司高級培訓中心在北京落成並投入使用,同時為了充分利用集團公司系統現有的教育培訓資源,逐步建立與公司生產經營相適應的,布局合理、專業齊全的教育培訓體系,集團公司決定,對系統現有的教育資源進行整合,充分發揮其功能作用,確定了9個教育培訓基地,這是集團公司科學分析公司系統面臨的形勢任務和員工隊伍現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構建和諧企業,促進企業與員工發展相協調,作出的一項重要決定。[文章-http://]

  經過三年不懈的努力,集團公司“三年跨一步”的階段性目標已經圓滿完成,較好地實現了規模與效益同步增長,員工素質與企業經營水平一起提高。目前,集團公司已經擁有了一批技術業務精、綜合素質高的優秀人才,這是集團公司獲得更快、更好發展的基本力量。但隨着集團公司改革和發展向更深、更廣的領域推進,集團公司的人力資源開發和教育培訓工作面臨著更加繁重的任務。一方面,我們現有人力資源總量多,但人才資源數量少,人力資源的結構性矛盾相當突出,人才資源尤其是技師、高級技師等高技能人才嚴重不足。另一方面,企業發展對人才資源的需求越來越迫切。按照集團公司發展戰略,到2010年裝機容量將達到6000萬千瓦以上,目前已達到3800萬千瓦,今年預計投產800萬千瓦,在建和準備開工還有1000多萬。這樣一個發展規模與速度,對各類人才特別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是可想而知的。而我們現有的人力資源開發培訓體系、培訓隊伍、培訓投入等方面還有很多不健全、不完善,需要下大力氣、加大力度,加強領導、加快步伐,強化培訓、強制提高,以更好地適應集團公司和企業生產經營發展的需要。

  哈三電廠作為集團公司優秀髮電企業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單位,歷來重視人力資源開發和員工隊伍建設,目前擁有國內先進的60萬千瓦機組仿真培訓系統,形成了以崗位培訓與技能培訓為重點的員工教育培訓體系,為電力系統培養輸送了大批高素質的生產技術管理人才,作為集團公司的教育培訓基地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希望要以此為契機,切實擔負起集團公司教育培訓基地的重任,不負眾望、不辱使命,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搞好培訓基地的建設與管理工作。

  在這裡,我特別要強調幾點要求:

  (一)要找準定位、明確職責,充分發揮教育培訓基地的效能。作為集團公司的培訓基地,其根本職責,就是要貫徹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開發培訓的總體工作部署,按照各自的業務分工和資質條件,完成各項培訓任務,滿足集團公司對各類人員的培訓需求。具體的,就是要搞好“四項服務”:一是為全系統企業服務。集團的新建項目拓展很快,而且許多項目是新地方、新機組,附近沒有培訓資源,需要培訓基地在技術上給予服務和支持。二是為區域內電廠服務。9個培訓基地已經充分考慮了教培資源的合理布局和業務分工,各基地應當切實擔負起區域培訓的責任,把本區域的電廠員工培訓落實好。三是為本廠員工的業務技術培訓服務。要圍繞職工能力建設、個人發展和價值實現,打造出過硬的員工隊伍,激發廣大職工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的自覺性和緊迫感,營造鼓勵人才幹事業、支

  

您正在瀏覽: 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公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