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40年歲月已匆匆而過。從入學相識到畢業相知。3年的時光飛似的滑過眼前。從各奔東西到今日重聚,40個春秋很短又很長。 今天, 在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和支持下,畢業40周年同學聚會在這裡如期進行。藉此機會我代表全體同學向不辭辛苦,不怕天氣炎熱,不顧年老體邁親臨這次同學會現場的班主任易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本次聯誼會的倡議者、組織者、以及籌委會的同學們致以深深的謝意!向參與本次同學會的全體同學致以深切的問候!尤其要感謝遠離縣城的同學們,你們能放下手裡的工作,不畏旅途勞頓、長途跋涉前來參加同學聚會,在這裡我要大聲的向你們說:謝謝你們!最後,還要向因故未能到會的同學們道一聲保重、祝福,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快樂!

  憶往昔,1970年的盛夏,十二、三歲的我們懷着初識的喜悅和驚奇,相聚在水口寺這所平凡的學校里,從此我們開始了三年的同窗生活,度過了人生那段最純潔最浪漫的時光。當時我們風華年少,讀書學習、唱歌跳舞、打籃球乒乓,天真爛漫,單純可愛。所有的一切,現在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親切,這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財富,足以讓我們一生去倍加珍惜和品味那段如歌的歲月。40年前的今天。我們告別了熟悉的母校,告別了敬愛的老師,也告別了同窗的你我。畢業后,我們各奔東西,踏上了追夢的路,有的同學跨入了高中的校門繼續學習。有的參加了工作,踏上了人生旅途的征程;有的穿上了軍裝,成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有的經商創業,發財致富;有的知識青年下鄉,接受勞動鍛煉。有的繼續留在了農村,開創未來!從此以後,大家彼此見面的機會非常的少,即使偶爾見面,也都是匆匆相聚,匆匆分別。有的同學畢業至今40年未能見上一面。歲月如歌,時光流逝,轉眼間我們已走過了四十個春秋。同學們,雖然有好多年沒見面了,但同學們的每一張笑臉卻深深地印在了每個人的腦海里,至今也沒有忘記。

  三年同窗,40年魂牽夢繞。這就是“同學”二字的魅力。什麼是同學?我認為同學就是你高興時想見的人,煩惱時想找的人,得到對方幫助時不用說謝謝的人,打擾了不用說對不起的人,高升了不必改變稱呼的人。同學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同學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同學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同學不是潔白的雪花,它比雪花更純潔。同學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人生能有多少個四十年啊!我們也真的該在碌碌奔忙之中找點閑暇,去往事里走走,去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熟悉的面孔……今天我們舉辦同學聚會,就是為大家提供一次重敘舊情、互述衷腸的機會,不僅能使我們回顧人生天真爛漫的歲月,暢談人生的艱辛和美好,更能達到促進溝通、增進友誼,互勉共進的目的。成了同學,自然就會產生同學情。什麼是同學情?我認為是同學之間不一定常聯繫,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親切、那麼柔情;同學情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她如醇酒,味濃而易醉;如花香,淡雅且芬芳;同學情像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像一杯涼開水,清涼寡淡,但解渴實用;同學情似秋天的片片紅葉,蘊含著詩情畫意的浪漫;似冬天的皚皚白雪,純潔無暇;似和煦的春風夾帶着花香,給你帶來陶醉。似夏天的絲絲細雨,滋潤你乾渴的的心田。像哈達一樣聖潔,像水晶一樣透明,像金子一般珍貴。同學們之所以有這樣的心情,是因為同學情是除愛情、親情、友情、戰友情以外,人一生中又一種美好的、值得終生回味的情。同學的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感情。這種情,只能用心去感受,這種情,必須用心去珍藏。這,就是同學情。

  相識不易,相處更難,同窗三載,因為有緣!40年後,我們再次歡聚在一起,憶的是同學情,續的是同學緣。願我們的同學情天長日久,願我們的同學緣割不開剪不斷!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希望大家記住我們的老師,因為師恩如山;記住我們的同學,因為三年同窗友情深長。藉此機會我想祝同學們“三個好”:

  第一、祝同學們身體好。同學們一定要記住,人生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其中身體健康是最前面的1,人的事業、榮譽、地位、財富、家庭、朋友等等都是1後面的0,顯然0越多數值就越大。但是,一旦前面的1沒有了,這個1後面的0就真正等於0了。只有保住了身體的這個1,後面的0積多了才有意義,才能體現出其價值。我們說“身體是人生的本錢”。本錢是用來投資的,不是用來揮霍的。所以同學們不要隨意突破自己的身體極限,任意浪費自己的本錢。不僅如此,還要努力增加自己的本錢。當年的少男少女們如今都已步入中老年,希望大家注意保持心理和身體健康,調節好工作和生活,發揚“知足常樂、助人為樂、與人同樂、天倫之樂”精神。做到三十歲的精力和心態、二十歲的激情和夢想、十歲的童心和希望,同時注意鍛煉身體,使我們更加充滿活力,安享美好的人生。

  第二、祝同學們心態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情的歲月已在我們的眼角刻上了魚尾紋,蒼涼的秋霜也染白了我們的青絲。人生苦短,歡娛路長!半百的我們,一定要放寬心胸,調整心態,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人比人,氣死人”。所以我們要做到橫不攀,縱不比,自己給自己的過去比,心態就會特別好。一是要學會享受生活,珍愛生命,二是要靜以養心,動以養身,三是要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四是有成功愉快開心事,莫忘與同窗分享;遇憂愁苦悶煩心事,也不妨找學友傾訴消除。還有就是不要經常生氣,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值得。所以,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攜手同行,溫情相伴,一起打造更加幸福的未來!

  第三、祝同學們休息好。我們這種年齡就不說工作好了,我認為我們現在不管處在什麼位置,工作過得去就行了,關鍵是要好好的調劑生活,勞逸結合,增加休息時間。一是工作不要超負荷,二是娛樂打牌不要玩太晚,三是一定要勞逸結合,保證生活質量。

  人生樂如此,愜意當無窮!下面我寫了一首詩結束我的發言:

  《重逢》

  四十年來重聚首,

  再拾同窗意濃稠;

  滿堂笑聲停不住,

  學友情誼萬古流。

  最後,祝老師、同學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網友評論
畢業40周年同學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