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辛苦了,終於熬到了彼此道別的時刻。在即將各奔東西的時候,允許我這個不太稱職的班主任再嘮叨幾句,也希望我給你們這最後的嘮叨變成你們明天啟程的祝福而不是積成你們心中的怨恨。

  我嘮叨的主題詞有三個:感謝,告別和學會。

  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同學能陪我走過辛苦而又快樂的一年。你們的辛苦、無奈、彷徨和青春乍顯的意氣我都會永遠記憶在心裡;也感謝班裡的部分同學能替我分擔不少的工作,如馬康林班長,正因為有你默默無語的支持和配合才能把持住我們班的基本工作能正常的開展和收穫;寧麗穎、陳艷雲同學,正因為有了你們我們班的板報才能辦得如此的出色;寧侯升同學,正因為你的誠實肯幹才能保證同學們的飯票每周都按時發到大家的手上;

  黃彩丹、李的艷等同學,正因為你們的聰明和努力才能讓我們142的旗幟還有閃亮的光點;農世鋒、瘦龍,鈺龍……正因為有你們矯健的身手才能讓我有機會和你們一道在球場上尋找昔日的青春!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告別就在此刻到來。但我想告別實際上也是一件好事,沒有告別,我們又怎能有新的抵達?你們要告別什麼呢?要告別枯燥難懂的課堂、告別有臭味還有小強的宿舍、還有我們那隨手一扔就造成的垃圾……這些不良的習慣和條件你們都可以告別;但有些告別是讓你我都依依不捨的,如你們在這裡呈現出的愛心(為有病職工捐款)、馬永翔突病時你們的幫注、甚至是你們的初戀所挨過的一草一木……這一切,都是一去不復返的永恆!

  宴席的最後一道菜,就是請同學們細細品味“學會”:我們要學會團結、尊重和互信,沒有團結的元素,我們到哪都會成為散沙游勇的烏合之眾;沒有尊重,我們到哪都會遇到冷漠;沒有互信,我們到哪的生活都會處於提防、猜疑和對立中……這都不是我們所需要的生活!

  我們要學會捨棄、思考和適可而止的任性。非正能量的東西我們必須要捨棄,因為歷來都是正勝邪;我們要有正確而獨立的思考,要不我們的人生將永遠生活在別人的誘惑中;我們的任性不適可而止,那我們將永遠都長不大!

  最後,希望大家呆會走出思中的大門,不管怎樣,都要昂首挺胸,迎接未知的洪流!

您正在瀏覽: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網友評論
高中班主任畢業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