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標籤:大學生入黨 安全知識 講話稿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尊敬的的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下午好!

  值此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開賽之際,請允許我代表****院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布市國立師範大學的積極組織以及周密細緻的安排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參賽的選手們取得好成績!

  漢語知識競賽是中俄“教育友好周”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俄羅斯學生深層次了解中國文化,展示自己魅力與才華的平台。

  漢字是中華民族的祖先用勞動和智慧創造的人文奇景,在人類文明的天空中是一顆永恆的星辰。其包含的豐富多彩的古代文化信息,是中華民族對先民創造生活的描摹與敬仰,是活着的圖騰。漢字和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文化的交流必將進一步擴大,具有悠久傳統的中華文化,必將以嶄新的姿態邁進未來的世界文化體系之中。

  中俄文化、教育交流肩負着傳承兩國友好交往的重任。兩國文化的交流代表了中俄友誼的明天。我熱切期待着我們一同攜手,在兩個偉大民族之間架一座語言和文化的橋樑,增進我們的友誼,加強我們的合作,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國共產黨享繁榮,共同昌盛。

  最後預祝漢語知識比賽圓滿成功。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俄羅斯大學生漢語知識競賽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