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我很榮幸代表新加入**縣第*中學的教師上台發言。首先我代表新教師要感謝**縣*中給我們一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都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成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教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並對可愛的新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已經開始,人生的新篇章也已打開!我認為,作為新教師、新班主任,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三句:

  第一句,教師應以教書為職責,以育人為使命。

  所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必須以嚴謹、務實、勤奮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解答是教師的工作職責;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等各個方面全面發展的人是教師從事教學工作的使命。

  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份。

  "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范"。所謂言傳不如身教,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道德榜樣,以自己的道德意願去醒覺學生的道德意識,以自己的道德感情去感染學生道德情感,以自己的道德行動去引導學生的道德行為。

  第三句,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教師的根本。

  "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就必須是一條源源不斷的自來水。更何況當今世界,知識更新日益加快,知識獲取途徑越來越多樣化。因而教師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擔負起教師的職責和盡好教師的本份。我們新教師不但要向書本學,也要向老教師請教,我們相信以老教師的言傳身教,以老教師深厚的涵養,豐富的學識,精湛的教藝,將會給我們以更加厚實的滋養。

  作為一名新教師,走上三尺講台,傳道授業解惑是我們最初的夢想。如今夢想實現,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師這兩個字的神聖、崇高和肩負的重大責任。"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成為一名新教師是我們的機遇,也是我們的挑戰。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成為一位名好老師為奮鬥目標,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將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真誠地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服務,讓自己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人生價值。這裡有關懷備至、平易近人的校領導;這裡有嘔心瀝血、誨人不倦的老師,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我們相信--我們青年教師一定不會辜負老教師的希望與厚愛!

  我們相信--我們青年教師更不會辜負學校領導的要求與培養!

  我們也相信--我們青年教師決不會辜負"人民教師"的榮耀與神聖!

  最後,我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全面發展,也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