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公司老年大學及老年活動中心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持幫助下,經過認真的籌備,於今天正式成立和投入使用了。這對公司離退休老同志和職工家屬來說,是一件大好事,可喜可賀!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和公司,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的局老年管理中心、局老年大學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年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力發展老年教育、積極興辦老年大學,是做好老年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確保公司持續穩定發展的需要。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整個社會文化生活的發展,以及我國面臨的迅速到來的社會人口老齡化,適時發展老年教育,提高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質量是非常必要的。江澤民同志指出:“對離退休的同志僅僅從生活上關心是不夠的。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是對的,也還要老有所教、老有所學。”這充分表達了黨和國家對老齡事業的關心、重視和對老年人的關懷和愛護。近年來,公司黨委和公司對老年工作非常重視,在去年資金較為緊張的情況下又投資改建了老年活動室,裝修了教室,完善了配套設施,為老年大學的成立和活動中心的落成創造了條件。我認為,這樣做是完全正確的,也是深受廣大職工家屬特別是離退休老同志歡迎的。

  公司老年管理中心在老年大學和老年活動室的管理上,要把生動活潑的直觀教學與豐富多彩的老年活動結合起來,努力把老年大學辦好、辦活,把老年活動室管好,把老年活動組織開展好。要不斷提高教學質量,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老年文體娛樂活動,引導老同志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老年大學和老年活動的吸引力、影響力和凝聚力,造福老年,竭誠服務。

  一要充分發揮老年大學的陣地作用。老年大學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點,注重“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教”相結合,本着“增長知識、豐富生活、陶冶情操、服務公司”的宗旨,盡最大努力滿足老同志求知、求樂的願望和興趣愛好,豐富老同志的晚年文化生活。

  二要充分發揮老年活動室的陣地作用。老年管理中心要本着高標準、高質量的要求,建立健全老年活動組織機構,選擇健康向上的活動載體,以老同誌喜聞樂見的形式,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老年活動,傳播科學思想和人類文明,抵制封建迷信和腐朽文化,寓思想政治教育於活動之中,不斷豐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老同志的情操,有效地促進老年活動的廣泛開展。

  我相信,有公司黨委和公司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有上級部門領導的關懷和支持,有老年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熱情服務,公司老年大學和老年活動中心一定會成為我們老年朋友學習、娛樂、健身的基地!

  最後,祝老同志老有所學,老有所教,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謝謝大家!

  《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老年大學成立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