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今天是母親節,是每個人都會過的節日,因為我們都有一個賦予我們生命的人,那就是母親,生活里我們習慣喊她的昵稱—媽媽!今天,在場的媽媽都有雙重身份,既是女兒又是媽媽。中國有句老話,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從我自身的經歷而言,作為我媽媽的女兒,我享受着來自母親的愛,我們現在已經沒有爭吵,只剩下互相關心和愛護。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因為做錯事受到她嚴厲的批評,也曾經因為頂撞她讓她傷心流淚,現在想起來非常後悔。當了媽媽之後我發現,自己也像當年媽媽一樣,因為對孩子的表現不滿意而橫加指責;我的孩子也像我當年一樣,做些任性的事,說些任性的話,讓我生氣和難過。我和媽媽、我和孩子的關係就這樣原模原樣地被生活複製了!

  “都是為了你好!”不知在座的小朋友是否聽自己的媽媽說過這樣的話。你們這麼小的年齡可能不理解,但是對於我們已經長大的家長,已經體會到了當年媽媽的生氣和憤怒確實是因為我們不懂事,確實是為了我們好!最讓我感動的是,因為自己做錯事惹得媽媽不高興,甚至傷心生氣的時候,媽媽照樣給我們做飯、陪我們做作業、給我們買新衣服和禮物。這就是媽媽的天性,她們對孩子有着天生的寬容和愛!

  作為一個媽媽,我們不奢求8歲的你們能理解媽媽的愛,但是,當媽媽對你們發脾氣的時候,我希望你們能忍受,想一想媽媽為什麼這樣對我?我們有耐心等着你們長大,我們不在乎你們說,我們是被罵大的!送給你們一句話:打是疼罵是愛!但是,我還是希望,隨着你們一天天長大,應該變得更懂事,做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這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你們自己。只有從小努力,將來才能成才,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老師像媽媽!今天我還想把這句話送給我們的老師。孩子們最清楚,你們在學校生活一整天,老師不僅要教給你們知識,還要照顧你們的生活,她們付出的比媽媽更多。因為媽媽只要照顧好一個孩子,但是一個老師要照顧好你們40個孩子,放學以後,老師還要備課,判作業……老師把時間和精力都給了你們,你們知道老師有多辛苦多累嗎?今天借這個機會,我代表全體家長,真誠地對老師說一聲感謝,也想對孩子們提一點希望:希望你們能乖巧一點,讓老師少操一點心,少生一點氣,用良好的成績和表現回報老師的辛苦!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你”主題班會家長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