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標籤:文化苦旅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同志們、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好。在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之際,我謹代表區委和政府對我區文化志願者協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各位文化志願者朋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區文化事業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志願服務是現代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實踐和體現,是新形勢下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和群眾性創建活動的重要平台。我區文化志願者協會的成立,是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一項重要舉措,意義深遠。

  我區作為市的老城區,歷史積澱深厚,城市文脈悠久,文化資源豐富。下面,針對如何更好的通過文化志願者服務推動我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創建和完善,推動我區文化事業、產業發展,我講三點意見:

  一是要明確文化志願服務的基本要求和總體任務。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融入貫穿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全過程,通過文化志願服務,促進我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繁榮;堅持以人為本,以群眾對優秀精神文化的迫切需要作為志願服務的着眼點和立足點,努力為群眾提供優質的文化服務;廣泛普及“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理念,弘揚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為主要內容的志願精神。讓文化志願服務已經成為一個愛心傳遞、精神升華和時尚引領的時代潮流。

  二是不斷壯大文化志願者隊伍和豐富服務內涵。要通過加強宣傳擴大影響,讓各階層的人都了解文化志願者隊伍的宗旨,了解文化志願工作對服務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保障群眾基本文化權益、促進文化產業發展和社會和諧的重要價值和作用,廣泛吸收社會各界有志於文化志願工作的各類人才,不斷壯大隊伍,讓文化志願者組織成為培育文化骨幹的搖籃;時代賦予了文化志願組織新的內涵,文化志願組織要把如何影響和帶動更多地群眾參與到文化活動中來,如何更好地增強群眾自辦文化的自我發展能力,如何服務我區文化產業的發展作為自覺要求,紮根文化,服務文化,奉獻文化。

  三要加強對文化志願服務的扶持、引導和管理。各級黨政部門要加強對文化志願者組織的扶持力度,充分發揮各部門職能優勢,組織和動員各方面力量推進志願服務,特別是文體局要協助其建立科學規範運行的工作平台,健全管理機制,完善保障措施,確保其健康有序開展。區文化志願者協會要積極溝通協調,進一步調動社會的一切積極因素,整合社會資源,及時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的經驗和優秀志願者的感人事迹,引導社會尊重、支持、崇尚志願服務,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文化志願服務,不斷增強組織的整體凝聚力,擴大文化志願服務影響,打造文化志願服務品牌。

  同志們,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掀起了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新高潮,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吹響了文化大省向文化強省跨越的號角,讓我們來戮力同心,共同擁抱文化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網友評論
區文化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領導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