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頒獎致辭

頒獎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頒獎致辭(一)

  大家下午好!

  我是王海英,今天受北京協作者首席統籌李濤老師的委託,上台來領林護社會工作獎。

  我是一名農民工,也是一名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的社會工作者,那是我一生中第一張職業資格證書。我做過流水線女工、做過家政工作,遇到過收容遣送、住院沒錢被醫院轟,找工作被中介騙……在當今的主流社會裡,農民工是弱者,農民工的聲音很少有人傾聽。而北京協作者這樣一家草根NGO,在7年前成立時就定位以農民工為服務對象,以“團結協作助人自助”為理念,希望農民工朋友能夠通過參與我們的服務獲得自身能力的提升,並能夠由接受服務成長為為他人和社會提供服務。

  有很多人都產生懷疑,說:農民工文化水平低,狹隘自私,不給社會添亂就不錯了,還能為社會提供服務。協作者卻堅定地相信農民工,能!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也足以證明:只要給農民工平等的參與機會,農民工不僅能夠為自身群體服務,還能夠和所有人一樣為社會服務,為人類服務。這就是助人自助的力量!

  協作者以服務農民工為實踐平台,培育青年社工學生,培育專業社會工作機構,至今已為超過10萬農民工提供了專業服務,並為超過500名青年學生提供了專業實踐,培育了3家社會組織,這就是團結協作的力量。

  今天獲得的林護社會工作獎的獎金,對北京協作者很重要。經過我們機構的全體同事討論決定,這筆錢將用於設立機構能力建設基金,專門支持青年社會工作者的培養。

  感謝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大學、林護基金會,感謝阮太、王思斌老師20多年來對大陸社會工作發展的推動和努力。在香港理工大學的支持下,我們機構三位同事先後攻讀了社會工作碩士學位。

  感謝在座的高校老師對我們的工作支持,你們為我們NGO提供了大批優秀人才;

  感謝協作者的志願者隊伍,他們在我們快樂時與我們分享,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和我們一同走過。

  感謝林護獎的評委老師對我們工作的認可。我們還要感謝北京協作者、南京協作者、珠海協作者的一線戰友們,我們將一起分享獲獎的喜訊。我們一起用行動來探索中國社會工作的本土化發展。

  謝謝!

  頒獎致辭(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黨員經營示範戶”和“文明經營示範戶”授牌儀式,目的是為了積極吸納社區“雙新”組織,調動廣大個體經營者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推動我區社區黨建工作登台階、上水平。在此,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獲得“黨員經營示範戶”和“文明經營示範戶”的經營戶表示衷心的祝賀!並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區社區建設的各位領導、同志表示誠摯的謝意!

  這次“黨員經營示範戶”和“文明經營示範戶”創評活動,得到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的高度重視,前段時間,市委組織部的同志深入街道社區非公經濟組織,排查問題,傾聽意見,指導開展“黨員經營示範戶”和“文明經營示範戶”的創評工作。這次創評活動,經過各個體工商戶自己申報,徵求所在社區群眾意見后,由工商部門、個體協會初評,並向社區黨組織提出(推薦名單,再經抽查考評、民-主評議等階段,首批在××社區評出××個“黨員經營示範戶”和1××個“文明經營示範戶”,以後,每年都將組織一次這樣的創評活動。為深入紮實做好這項工作,充分發揮個體勞動者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它在社區黨建工作中真正發揮作用,我覺得:

  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這項工作,要把它作為加強社區黨員教育管理的一項重要措施,保持黨員先進性的一個重要手段,體現個體工商戶風采的一個很好載體來對待,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

  二要堅持標準、保證質量、嚴格要求,要按照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真正把那些社會公認、群眾信任、崗位拔尖的黨員和業主挖掘出來。

  三要運用各種宣傳媒體,加大對典型的宣傳力度,大力弘揚“黨員經營示範戶”、“文明經營示範戶”的亮點和閃光點,更好地來影響和帶動全區個體經營者為××區三個文明建設多作貢獻。

  謝謝大家!

  頒獎致辭(三)

  各位來賓、同志們:

  晚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州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暨第三屆職工技術技能大賽頒獎晚會,與全州各族職工一道,洗刷汗水,盤點艱辛,總結成績,分享喜悅,表彰先進,樹立榜樣,激發鬥志,為新的征程鳴笛啟航、加油鼓勁。在此,我謹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今天將要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優勝選手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向全體參賽選手,並通過你們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業的廣大職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向精心組織本次大賽的組委會和工作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向關心支持並出席晚會的社會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

  職工技術技能大賽是培養、發現和選拔技能人才的平台,是各類企事業單位樹形像、造品牌的舞台,是對職工隊伍發揮技能水平的全面檢閱,也是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藝的機會。我州職工技術技能大賽已歷經三屆,一大批優勝選手和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成為了“狀元”、“能手”。他們是全州職工隊伍中學習新知識、運用新技術、掌握新技能的優秀職工,是堅定執着、勤於學習、善於創新、精於技藝的傑出代表,是堅韌不拔,勇於挑戰、善於開拓、敢於勝利的先進典範,是技術創新的探索者、實踐者和推動者,他們以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的工作熱情引領着時代風尚,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時代賦予我們重任,人民寄予我們厚望。職工素質的提升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是我州人才強州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建設小康**宏偉事業的需要。希望全州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一定要認清形勢,立足我州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好職工技能提升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希望全州各類企事業單位要面向新領域、面向新專業、面向新技術、面向新工種、面向新工人,不斷擴大競賽的覆蓋面,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職工參與到技能提升活動中來;希望全州廣大職工要以技能狀元、技術能手為楷模,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職,磨礪技術,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技術水平;希望在各屆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選手們,珍惜榮譽,奮發有為,發揮技能狀元、技術能手的模範帶頭作用,帶動更多的職工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操作技能。

  同志們,黨的***全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開闢了廣闊前景。讓我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州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凝聚全州各族職工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頑強的毅力、更加務實的作風,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攜手在建設生態**、文明**、和-諧**的偉大進程中國共產黨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最後,預祝晚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頒獎致辭
網友評論
頒獎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