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金色的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20**年秋季的開學典禮。

  新的學年有新的氣象。在這個學年裡,我們迎來了50位新老師。在他們當中既有來自一附小、二附小和南通中心小學的教學骨幹,也有來自省內外大專院校的優秀畢業生。同時,還有500位新同學加入了我們三附小的大家庭,相信他們已經成為同學們的好夥伴。我提議,讓我們用掌聲,對新老師和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學們,或許大家想象不到,在4年前的今天,我們三附小舉行了首次開學儀式,偌大的校園裡僅有3個教學班、35名同學。4年後的今天,我們的三附小不斷發展壯大,已擁有了36個教學班、98位教師、1800名同學的辦學規模。這標誌着,我們學校已經初步完成了由起步到成長的階段,逐漸開始走上了穩步發展的軌道。

  同學們,幾年以前,我們腳下金山的還是一片荒蕪,但是辛勤的建設者們用汗水和智慧讓這裡成為了欣欣向榮的熱土。今天,我們擁有了這樣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更應該以昂揚的鬥志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努力學習,建設我們的家園,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老師同學們,讓我們帶着微笑,在新學年向著新的目標,一起快樂出發!讓我們一同祝願三附小全體師生工作順利學習進步!一同祝願三附小的明天燦爛輝煌!

  謝謝!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九月,金菊盛開,在這個美麗如畫的收穫季節,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年,迎來了朝氣蓬勃的初一新同學。他們的融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強大,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我代表學校各位領導和全體教職工對新同學表示由衷地的歡迎,對在上學年度在各個方面取得良好成績的教職工和同學們表示衷心地祝賀。

  新的學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與鬥志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全體師生都能在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繪下美麗的藍圖。

  過去的一學年,是我們學校發展的關鍵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預定的工作目標,教育教學取得了可喜成績,開創了良好局面。**年中考成績突出,在全區處於中上游水平,深受各級領導和廣大人民的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同學們的刻苦努力,老師們的辛勤勞動密不可分。目前,我校有着一支能吃苦,業務能力強的教師隊伍,湧現出了很多骨幹教師及學科帶頭人。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雖然取得不小成績。但是,在新的學年裡,我們能否將這些成績發揚光大,能否創造新的輝煌,是我們每位師生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新學年,學校的德育工作將繼續開展以日常行為規範教育、主題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為主要內容的“綠色教育”。政教處將繼續加強同學們的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和文明禮儀教育。同學們,你們是班級的主人,是學校的主人,希望你們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极參与到學校、班級的管理工作中去,為班級工作、學校工作出謀劃策,為學校的發展騰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向老師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希望和要求:

  1、樹立“品牌意識”,打造“學校形象”,為我們持續發展奠基。從現在起,每個人都要從學校要發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標準,嚴要求,“樹立、反映、維護”學校形象,每個人都必須恪盡職守、嚴於自律、愛校如家、追求內在修養與外在形象的統一,愛護學校聲譽,努力為之增光添彩。

  2、“先學會做人,再學會作學問”,先成人再成才。我們早已達成這樣一個共識:“在一個人成長的諸多因素中,知識固然重要;但比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道德;比道德重要的是信念。”同學們要學會嚴格自律,遵紀守法。堅決反對無組織、無紀律、不道德、低級趣味等不良行為。自覺提升個人的道德修養與人格品位。當你聽到家長或老師說:“你長大了”的時候,他們讚美你的不僅是身高和年齡長高了長大了,更是他們覺得你懂事了,成熟了,品位高了。

  3、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以提高學校品位為己任,為實現我校的“騰飛”而努力拚搏。狠抓教學質量,是學校工作的永恆主題;它合民心,順民意,學生高興,家長歡迎。只有真正提高了教學質量,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才是實施素質教育的真諦,才是培養祖國建設人才的正確途徑。希望廣大同學發揚頑強拼搏精神,端正態度,刻苦學習,胸懷大志,為今後考取高一級學校打下良好的基礎。

  4、明確目標,珍惜時間,主動學習。我們研究為什麼而讀書?目標遠大,學習才有真正的動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中學時代是打基礎的時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時間。初一是我們成長階段的重要轉折點,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邁好這一步尤為重要。同學們,走進了高庄四中,就要把自己培養成合格的四中人。我相信:經過你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則一定能擁有最後的收穫和喜悅。

  初二的同學們,已經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關鍵時刻,因為初中的大部分教學內容都是在二年級進行,我真誠地希望每一名同學都明白這一點,在平穩過渡的基礎上,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新計劃、新目標。尤其是面對前進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風吹浪打。有一句名言是:“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我希望你們用信心作槳,用堅持作帆,駕駛着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成功的彼岸。

  初三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你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全校希望,開始最後一學期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你們人生的關鍵一搏。今年我校中考成績在量上有了突破,在質上有了提高,很多同學進入了非常理想的學校。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同學們紮實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質,更離不開辛勤培育你們的老師,離不開為我們提供了良好學習環境的班集體。同學們,希望你們今天穩打穩紮,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明天,以優異的成績向母校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5、注重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不斷完善自我。未來需要的人才是全面發展的人才,這就要求我們在不斷豐富自己的同時,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培養各方面的能力,因此我們要多閱讀,多關心生活,關注社會,平時自我努力、約束、剋制與完善,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習慣,為今後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同學們,充滿競爭的社會向我們每一個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努力完善自己將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應有這種緊迫感,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老師們,同學們,試看茫茫人生路,又何嘗不是一個奧運賽場?它也需要我們拼搏,去奮鬥,去勇奪金牌。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着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拼搏進取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

  最後,再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天天快樂!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三)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秋風送爽,丹桂飄香,伴隨着金秋豐收的腳步,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經過了一個愉快的暑假,我們懷着高興的心情又回到了校園,拉開了新學期學習和工作的序幕。今天,我們全校五百多名師生隆重集會,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新老師和一年級新同學的加入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過去一學年默默耕耘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進取、以文明禮貌的言行、奮發向上的風貌為金谷中心小學爭光添彩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在過去的一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辛勤工作,努力拚搏,學校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過去的成績,只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新的學期,新的生活,又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着新的希望與憧憬,面對新的機遇,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生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和工作中去,為實現自身的目標而奮鬥、拼搏!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每一位老師和學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奮和智慧書寫新學期學習與工作的滿意答卷!

  藉此機會,給同學們提三點要求和希望:

  1、要加強安全防範意識。人的生命對於其它任何事情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父母負責,更是對社會負責。因此,我們務必要重視安全工作,上下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嚴禁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玩耍、追逐;在校時,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嚴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動場所追逐打鬧,嚴禁玩弄教室、公共場所的電器插座和開關等有危險的設備;上下樓梯不嬉鬧、擁擠、推推扯扯,要靠右行走;午間要靜校,嚴禁帶危險玩具到學校玩耍。

  2、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我們每個人終身受益。好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靠我們長期的堅持。這學期開始,我們學校德育、少先隊工作重點就是抓好學生的養成教育。繼續加強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和文明禮儀教育。通過“一日常規”、“四風評比”、宣傳欄、紅領巾廣播站、思品課、班隊會等平台和形式培養學生: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做到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讓學校真正成為我們學習的樂園,精神的家園。

  2、要樹立信心刻苦學習。

  小學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從小努力,好好學習,才能為將來奠定堅實的基礎。新學年,是一個新起點,每個同學必須好好把握,因此,希望你們用認真作槳,用堅持作帆,駕駛着知識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成功的彼岸。

  最後,祝願全體同學放飛夢想,播種希望,收穫成功;祝願全體教職員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更祝願我們的學校穩步發展、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