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30年同學會致辭

30年同學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致漸行漸遠的青春歲月與魂牽夢縈的磨盤山情懷 -----30年同學會致辭

  翻開歲月的畫卷,收集記憶的過往,三十個春秋冬夏,我們從天真無邪的花樣年華漸漸步入到歷經滄桑、負重生活的"不惑"與"天命"之年,在我們漸行漸遠的青春時光里,在我們的記憶深處有誰會忘記磨盤山下我們的那幾間教室、宿舍和食堂!

  忘不了教室里的寒窗苦讀,操場上的踏步走和廣播操,忘不了早起死記硬背那些繞口的英語單詞、歷史地理名詞,深夜裡點燈熬油死啃那些莫名其妙的數學難題;忘不了窩頭鹹菜大楂子粥,簡單的服裝,清晰的軌跡--教室、宿舍、食堂……磨盤山下留下了我們激情奮進的足跡,青春年少時的躊躇滿志,青春期的懵懂惆悵,還有為理想而拚搏的快樂與憂傷!

  30年後的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老的教室、教學樓已翻新,或將移為他用,宿舍、食堂已不見蹤影,就連大自然的造物看似平常的磨盤山也改名為威虎峰山森林公園!

  今天我們再度相聚於此,從風華正茂,到人生不惑,或知天命,我們各自走過了充滿酸甜苦辣的生活歷程,不同的軌跡與位移,尋找着個自的位置,每個人都有一曲內容豐富的"那些年",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在不同經歷中實現着各自的人生價值。歲月帶走了曾經的稚嫩,卻留下了更多的成熟、淡定與從容!

  來吧,同學們,拍下這些珍貴的場面,留住這幸福的瞬間, 三十年的滄桑歲月,我們的青春年華和天真爛謾漸行漸遠, 歲月可以帶走我們的青春容顏,卻帶不走我們奔放的熱情、懷舊的激情、真摯的友情與磨盤山下根深蒂固的大情懷!

  來吧,唱 一首老歌,我們相約一年一小聚,三年一大聚,我們的情誼就像磨盤山一樣,堅不可摧;象滾滾的黑龍江水一樣源遠流長,象一杯陳釀的酒,越品越濃,越品越香。願同學們永遠平安、快樂、健康!願友誼地久天長!

  二一三年九月

  30年同學會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從四面八方匯聚到生態崇明島的橋頭堡DD陳家鎮,共赴這個跨越兩個世紀的人生之約,一起懷念美好時光、交流人生經歷、展望美好前程。在此,我受籌備小組同學們的委託,首先代表他們向各位前來聚會的老師及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也向因故未能前來參加聚會的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今天的聚會,圓了始終縈繞在我們心中的夢。根據學校提供的花名冊,我們80屆高中畢業有89位同學,再加上78屆初中畢業的部分同學,能聯繫到的同學近50名,大家分佈在不同的地域,從事着不同的工作,經營着各自的生活和事業。部分同學之間30年很少有聯繫,也有同學甚至畢業至今從未謀面,所以說這次同學聚會非常難得。為了今天的聚會,許多熱心的同學付出了辛勞和汗水,有的統籌謀划、精心安排;有的東奔西走、上下聯絡。還有的同學慷慨解囊,出資相助,他們是:上海瀛宵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漢谷同學、上海聚隆律師事務所主任曹忠同學、上海牧童環境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沈衛鐵同學。為此,我提議大家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由衷的感謝,並向他們致以深深地敬意!

  在這三十年裡,我們各自的人生都烙上了歲月的痕迹,每個人的生存與奮鬥,都別有一番沉浮與歷練。回顧中學讀書時的青春歲月,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親切,雖然終成一笑,卻總也止不住一種渴望相聚的情感,常在心頭微微地顫動。這是一種記憶,是生命的機緣讓我們共同擁有這個值得珍藏的記憶;這也是一種財富,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間精心呵護、倍加珍惜。如今,皺紋已經攀上了我們的額頭,兩鬢已被白髮悄然浸染。三十年的風雨歷程,既讓我們深刻感受了創業的艱辛,生活的困頓,又讓我們切身體會了收穫的喜悅,人生的真諦。三十年是一段青春,三十年是一種生活,三十年更是一個緣分,正是這份緣分促成了我們今日的相聚。不論走到哪裡,不論事業成敗,我們始終沒有忘記,我們曾經是同學。儘管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但我們的友誼不變,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相互間默默的祝福從未停止。我們的友誼不曾因歲月的流逝、境遇的變遷而退色,而淡漠。這份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綿長而回味無窮。今天,我們懷着同學之間的深情厚誼,不辭辛苦,從四面八方一路風塵趕來,相聚在一起,共敘離情別意,讓我們共同祝願今天我們的聚會。

  今天,我們只有一個身份DD同學;今天,我們只有一種稱謂DD姓名;今天,我們只有一個話題DD友誼。讓我們在這重逢的短短時間裡,坦誠相待,真心面對,不問職業優劣,不問收入多少,不問職務高低,不比老公英俊,不比老婆漂亮,只敘同窗之情,只談同學之愛!讓我們拋開所有的顧慮,傾情交流,共訴衷腸,傳遞真誠,共浴友誼的陽光!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種美麗的永恆!我相信:這次高中畢業三十年的同學聚會一定會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同學們,歲月可以帶走我們的青春與激情,卻帶不走我們的思念和記憶;生活可以改變我們的容顏與秉性,卻改變不了我們的純真和友誼。期望經過這次同學聚會的洗禮,我們的友誼更加牢固,我們的感情更加醇厚,希望大家能在這個我們共同營造的溫馨大家庭里常來常往,在今後的時光里,加強聯繫,相互扶持,共同進步。

  昨日的回憶,我們珍惜,因為她曾留下我們青春的足跡;今天的相聚,我們銘記,因為她又拉近了你我他心與心的距離;明日的憧憬,我們嚮往,因為有同學間相互牽挂的日子會更加溫馨,更加絢麗。最後衷心地祝福各位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祝願我們的聚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30年同學會致辭
網友評論
30年同學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