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篇一

  教師節園長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和朋友們:

  大家好!在這滿園芬芳,碩果磊磊的金秋九月,我們金寶寶幼兒園迎來了第三年教師節。在此,向大家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

  人們把教師比作辛勤的園丁,我們金寶寶幼兒園這個大家庭,共有35名園丁,更是35位相親相愛的家人。大家滿懷對幼教事業的熱愛,滿懷對孩子們的深情,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盡職盡責,辛勤耕耘。

  我們的食堂工作人員,無論嚴冬還是酷暑,早來晚歸,風雨無阻,為孩子和老師們提供美味的可口飯菜;

  我們的保育教師,認真做好班級衛生、保育工作,積極參予班級教學活動和家長工作,任勞任怨,甘為綠葉和人梯,以身作則,去帶動和幫助年輕教師的成長;

  我們的教師,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擔當意識,認真做好每一周的教學計劃,一絲不苟地寫好每一堂課的教學詳案、準備好每天的戶外活動,像辛勤而忙碌的蜜蜂,為不斷提高我園保教質量而傾力投入,為孩子們每一天的成長,釀造最甜美的蜜汁!

  老師們不管工作有多麼繁忙、生活中有多少煩惱,總是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走進孩子們色彩斑斕的童話世界。用你們欣賞和讚美的目光,用你們鼓勵和溫暖的語言,用你們充滿創造力的想象和教育智慧,滋潤並引領孩子們的成長。師愛如母,你們的微笑和愛心,就如同溫暖又明亮的陽光,灑滿整間教室,照亮孩子們心靈里的每一個角落。你們不但關心孩子們的身體成長,更深知孩子心理和情感成長的重要性。這是難能可貴,並切非常不容易做到的!

  大家身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為孩子們的成長做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

  金寶寶幼兒園因你們而蓬勃與精彩!孩子們的童年因你們而快樂和幸福!

  在今天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里,我把以下"五個一"作為節日禮物送給大家:

  一個口碑:假如在幼兒、在家長、在同事、在上級、在家庭、在社會中都口口相傳地被讚美、被尊重,這必定意謂着你是一個有着很好口碑的人。你的人生將因此而獲得榮耀,你的心靈將因此而變的快樂和富有!

  一塊手錶:現在的社會,是一個講求優質、高效的社會,我們都應該走在時間的前面!如果每個環節我們都拖拉5---10分鐘,班裡幾十個孩子,那將是多少寶貴的時間被浪費?請記住,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來構成的!如果你懂得了時間的意義,你的職業生涯和生活旅途上,一定會收穫串串珍珠,那是時間給予你的饋贈!

  一架天平:我們應該常常自省、時時反思,將自己的思想意識、工作態度、工作業績放在天平上稱一稱,使各方面均衡發展。我們也要把:是否公正、公平的對待班裡的每一個孩這件事,放在良心的天平上稱一稱。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每一個孩子生來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平等的關注每一個孩子狀態和問題,我們更要去愛憐和幫忙那些各方面發展比較弱,或着家庭困難的孩子。

  一雙運動鞋: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社會,要敢於接受挑戰,勇於面對競爭,我們就必須穿上"運動鞋",繫緊鞋帶,跑的比別人快!

  一面哈哈鏡:"山不過來,我過去!"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命運,但可以改變態度;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哈哈鏡"可以使自己每天都有一個好的心態,快快樂樂!

  親愛的老師們,我衷心盼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體魄、優雅儀錶、靚麗心情和豁達胸襟,做一名快樂又成功的現代教師。作為園長,在金寶寶幼兒園事業的發展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工作,加倍珍惜老師和員工們給予我的溫暖和力量。在大家的幫助和鼓勵下,與大家心手相牽,做堅毅品格的塑造者,做高尚師德的力行者,做素質教育的開拓者。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篇二

  各位幼兒教師、教職員工: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伴隨你們忙碌的節奏,悄然來臨。或許,你正在活動區與孩子們一起搭建城堡;或許,你正在進行音樂活動的集體教學;或許,你正帶領孩子們在開展運動包的戶外遊戲;又或許,你正在對孩子們進行洗手活動的指導……此時此刻,無論你在哪裡,我只想真誠地對你說一聲:老師,辛苦了!教師節快樂!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在中國幾千年的悠久歷史中,"師",總是受人尊敬、被人愛戴的。教師,是人類文化得以傳承的功臣。1985年9月10日,我國恢復建立第一個教師節,從此以後,教師們便有了自己的節日。

  幼兒園,是對學齡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是基礎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制度的基礎階段。對於一個人的成長來說,幼兒階段的教育,是其在家庭教育之外接受的具有社會性意義的起始教育,是關乎一生髮展的啟蒙教育。如果把發展國家和民族的教育事業看作是建造一座宏偉大廈的話,那麼幼兒教育就是這項偉大建築工程的奠基階段。如果把人的成長與成才過程形象地分為發芽、長葉、開花、結果四個階段,那麼幼兒階段的教育就是育芽時期。因此,從國家的整個教育事業與民族的發展大計上來講,幼兒教師職業是一種為民族未來奠基的職業,這份職業具有十分崇高與神聖的社會價值,可以說,幼兒教師是站在人類未來搖籃邊上的人。

  在一次諾貝爾科學獎的頒獎大會上,有一位記者興緻勃勃地前去採訪一位七十多歲的獲獎者。記者問道:"對於您的成功來說,您在哪所大學、哪個研究機構獲益最多?"老者沉吟片刻后滿含深情地說:"在幼兒園。"記者十分驚異地問:"為什麼?"老者沉靜地說道:"是幼兒園的老師給了我一生受益的習慣。在幼兒園裡,我懂得了要把用過的東西擺放整齊,懂得了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懂得了有了好吃的東西要分給小朋友一些,懂得了飯前要洗手……"這位老科學家的回答的確讓許多人感到驚訝,但他恰恰說出了幼兒園教育的重要性,說明了幼兒教師對人才的培養發揮着巨大的作用。幼兒教師是人心靈與情感的最早啟蒙者,是人智慧與才華的最早發掘者,是人健康成長的最早引導者。

  微信名稱:億童文教

  近年來,國家不論是從政策法規還是在資金投入上,都加大了對學前教育的扶持力度,可以說學前教育的發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良機。在《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的指導下,教師們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關注個體差異,堅持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保教結合,寓教於樂,為幼兒創設了豐富的教育環境,保障着幼兒健康快樂成長。尤其是《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的頒布,更將教師的職業發展提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教師自身的職業成長有了方向,教師的職業價值感會因此更加深刻。

  然而,在幼教春天正向我們走來之時,校車事件還充斥在耳旁,虐童事件還刺激着心扉,面對這些不和諧的音符,我們憤怒,我們痛心,我們更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強烈。在第29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認為,每一位有良知的幼兒教師應該用自己的師德水平去回應社會各界人士的職業質疑。如果你還戰鬥在這個待遇並不算優厚的幼教行業,試着捫心自問:我的職業操守和底線是否能堅守到底?我想,這是對每個孩子的基本尊重,是對"教師"這一稱謂的崇高敬意,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節日禮物。

  有人說,做一名幼兒教師是幸福的。是的,真正的幸福,不是物質上充足的享受,也不是身體上的閑適,能夠在一個適合自己的崗位上學習着、創造着、收穫着,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和不老的容顏,才是真正的幸福,幼教工作就是這樣一個崗位。所以,你們是幸福的,願你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幸福的工作、最後,再一次祝你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網友評論
教師節園長致辭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