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領導校友聚會致辭

校領導校友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校領導校友聚會致辭

  親愛的各位校友:

  上午好!

  在艷陽高照、熱情似火的盛夏時節,各位校友懷着對母校的摯愛、對師生情的依戀回到**機電這座魂牽夢繞的精神家園,舉行校友聚會,共敘師生情,共話同窗誼,看到大家其樂融融,我倍感欣慰。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對你們重返母校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你們長期以來對母校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校友是母校最寶貴的財富,母校是校友最溫暖的家園。看到大家,讓我感覺久別的子女回家了,特別溫馨。時隔20個春秋,歷經的人生滄桑、爬上額頭的皺紋、神采飛揚的精神面貌都說明你們在充實的工作着,幸福的生活着,作為父輩的我、作為老師的我為你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相識是緣,離合有因,重聚更是緣,機電學院是大家的緣起之所,機電學院是大家放飛青春夢想之地,希望大家藉此機會,共享相聚的歡樂,追憶青春的故事,再續濃厚的友情。

  20載春華秋實,20載滄桑變幻,20年來,母校不斷開拓向前,發生了巨大變化。目前,學院佔地面積730畝,在校師生1.2萬餘人,設有機械工程、電氣工程、汽車工程等9個系部,現有教職工600餘名,回顧學院發展歷程,我們取得了四大方面成就:

  一是實現了辦學層次的提升。機電人大膽革新,勇於開拓,求真務實,克服重重困難,實現了辦學層次從中專到高職的提升。

  二是實現了學院異地搬遷。學院擺脫了地處偏遠、交通閉塞、信息不靈的地域限制,在省城**建設了一所氣勢雄偉、現代氣派的嶄新校園,為國家增加國有資產3個多億。

  三是實現了辦學質量的整體提升。**校區建成后,學院確定了以質量和特色取勝的內涵式發展道路,贏得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2007年在教育部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優秀等級,2009年通過省級示範校建設的立項評審,2010年成功申報為全國機械行業骨幹職業院校,被評為省直文明標兵單位和全國機械行業文明單位。

  四是凝聚了機電精神。移師**辦學中,機電人戰勝了各種超乎想象的困難,使一片雜草叢生的500畝荒地變成了現代化的大學校園。廣大師生與學院共發展,鑄就了“艱苦奮鬥、勇於開拓、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機電精神,形成了學院辦學的精神支柱。

  母校的發展歷程,是一部光榮的創業史、奮鬥史,是一曲高昂奮進的歌,是一首催人向上的詩,這其中就跳動着你們美麗的音符和字節。我們真切地感受到,學院的快速發展,得益於各界領導、朋友幫助,得益於廣大教職工努力,更與廣大校友的關心支持和無私幫助密不可分,再次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

  三十六年來,學院為國家和社會輸送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歷屆校友遍及全國各地。為給校友搭建一個與母校聯繫的平台,學院專門成立了校友會,希望大家在校友會的旗幟下,一如既往地關注母校,創造母校更加輝煌的未來。

  親愛的校友們,無論你們榮耀閃爍,還是淡定平凡,你們永遠都是機電的學子,母校永遠是你們溫馨的家園,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校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學院的未來永遠充滿朝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領導校友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校領導校友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