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英語演講 >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英語演講  編輯:pp958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以下是由小編為大家精心整理的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在一個有良好校風、班風的環境中,必然受到良好風氣的熏陶。一個紀律渙散的集體,不可能有良好的學風,學習也就得不到保證。因此,良好的環境、良好的秩序,必須依靠健全的規章制度和嚴明紀律來維持。作為一名中學生,要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把遵規守紀落實到日常的行為舉止當中。

  第一,誠實守信,禮貌待人。

  平等待人,與人為善,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民族習俗習慣。同學之間互相尊重、團結互助,共同打造一個團結上進的班集體。

  第二,注重儀錶,文明用語。

  周恩來說過:"面必凈,發必理,衣必整,鈕必扣。"學生衣飾應朴大方,活潑整潔,不穿奇裝異服,不燙髮,不染髮,不戴任何飾物,不化妝。同學交談,不說污言,穢語,態度應真誠、坦率。

  第三,遵守社會公德。

  自覺維護公共衛生,維持公共秩序,保持優美整潔的公共環境。遵守社會公德是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標誌之一,要爭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形成各種良好的行為習慣。

  目前,學校中仍存在少數違紀現象,我們必須堅決制止。

  有的同學嚴重缺乏教養,出言不遜,動手打人,以大欺小,以強凌弱;有的同學違反學校管理規定,出入網吧,徹夜不歸,既影響了學習,也是嚴重的安全隱患;個別男生喜歡抽煙喝酒,這一現象既嚴重違反學校的規章制度,對身心健康也極為不利。除此之外,還有少數學生不遵守學習紀律,上課遲到早退,不假而歸,上課睡覺損壞公物等現象也時有發生。

  以上種種違紀現象,都是我們在今後的學生生活中應當注意的,希望我們全體同學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自覺遵守紀律的習慣,同時全校同學之間應相互監督,對違反學校紀律的行為及時檢舉和制止,共同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社會的蓬勃向上靠秩序,球場的酣暢淋漓靠規則。同樣,我們要在學校斬獲學業,滿載而歸,更應該為遵守校規校紀。也只有真正守本分,遵規守紀,才能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才能真正的完善自我。

  用坦誠的目光審視自已,通常是很痛苦的,也是很可貴的,人不可能各個方面都很完美,毫無缺點,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自我反剩

  讓我們從點滴小事做起,時刻牢紀安全,嚴格遵守紀律,養成良好習慣,共同營造一個優美和-諧的學習環境。

  預祝同學們在下半學期里學習進步,全面發展。

  謝謝大家!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伴隨着驕陽似火的夏日的來臨,三年級的第二學期已經結束,一個學年兩個學期一晃而過,一年裡我們不僅個子長高了,知識也更豐富了,踏着歲月的腳步,合著一年的苦與樂,我們即將步入一個新的學年,繼續求知生涯中的下一個里程碑。

  今天,我謹就小學生行為規範之七,——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不嫉妒別人。遇到挫折和失敗不灰心,不氣餒,遇到困難努力克服。這一條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闡述我個人的理解和體會,希望與我的夥伴們共勉。

  首先,說一下"虛心學習,不嫉妒別人"這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在浩如煙海的知識空間中都只能學習到其中的一小部分。特別是我們這些還處於人生學習起步階段的孩子,更應該具有謙

  虛的學習態度。

  有這樣一則故事,可能我們都聽說過。有位年輕人去問愛因斯坦,說:"您已經是物理學界的泰鬥了,何必還要繼續孜孜不倦地學習呢?"愛因斯坦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用筆在紙上畫了一個大圓和一個小圓,然後對那位年輕人說:"你的知識就

  像這個小圓,而我的就像這個大圓,整個物理學知識是無邊無際的。對於大圓,它的周長大,同時與未知領域的接觸面也就相應增大,所以更感到自己未知的東西多,會更加努力地去探索。"在這個故事中我們都能解讀到這樣一個道理:每個人都要養成一個"

  虛懷若谷"的胸懷,這樣,我們才能用有限的生命去探求無窮的知識空間。我們現在只讀完了三年級,在萬里求知路上,才剛剛起步,當我們看到別人長處和優點時,應當肯定並虛心學習,而不應他(她)有長處而嫉妒她。

  而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失敗時應當不灰心,不氣餒,遇到困難努力克服。挫折人人都會遇到,但挫折可以避免,可以戰勝,挫折還能磨練人吃一塹長一智。在困難挫折面前唉聲嘆氣並不會降低困難,減少失敗,灰心喪氣只會增加自己痛苦。比如,你在一次考

  試中,成績不太理想,你是選擇垂頭喪氣、止步不前?還是分析總結自己失敗的原因,爭取在下一次獲得好成績呢?相信同學們一定會選擇後者。人生道路上人人都會遇到困難,困難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應該以堅強的意志去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挫折,不經歷風雨如何能見彩虹?我們堅決不向困難低頭!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五四精神,做一名守紀律講道德的中學生》

  剛過完五一小假,我們又迎來了五四這個特殊的節日。這是我們青年人的節日。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回蕩着歡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着瑰麗、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 5月4日,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祖國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繪就了一幅最宏偉的青春圖畫。如今,"五四"運動已作為光輝的一頁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史冊。然而,"五四運動"絕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事件,它更是一種精神,一種偉大的"五四運動"的精神。在這種精神里,有着青年人關注國家命運的責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興民族大業的赤膽與忠心。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落在我們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傳到了我們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們青年人發揚光大。可是要弘揚"五四"精神,就必須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應該擁有一個怎樣的青春?怎樣的人生?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還是在拼搏中進步? 在學校里,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場面,有的同學經常遲到、甚至曠課;有的同學穿拖鞋,有的同學偷偷地躲在學校的某一個角落吸煙,有的同學帶起了耳環染起了發;還有的同學一到上課就睡覺……這些不良的行為不僅嚴重地危害到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更為重要的是,這也影響到學校的形象,是一種嚴重破壞校風校紀的行為。

  這些不良習慣為什麼會產生呢?有的是因為有的同學在生活方面完全沒有自覺性,不能約束和控制自己,隨心所欲;也有的是因為有的同學認為學校的紀律太嚴,完全限制了他們的自由;也有同學認為那是酷的表現……,然而不管是什麼原因,這些不良習慣都是不能適應學校生活的表現。我們在學校里,只有在校風校紀的約束下,才能正常地完成學業,如果養成了我行我素的惡習,今後走向社會,是很難立足的。如果這些不良習慣不及時改正,就會誤入歧途,小錯就會釀成大錯。

  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一個追求,都有一理想,都有一個志向,如果說學校是一片沃土的話,我們要在這裡把我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學校是一支拐杖的話,我們要拄着這支拐杖攀登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學校是一隻展翅飛翔巨鳥的話,那她會承載着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要學做一個文明的人,一個誠實的人,一個勤學的人,一個守紀的人,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一個高尚的人".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是未來社會的建設者,那就讓我們現在作一名守紀律講道德的中學生,將來作一名有素質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中學生守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