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篝火晚會主持詞範文

篝火晚會主持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篝火晚會主持詞範文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篝火晚會主持詞

  作者:陳群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在這個葵花飄香、土家歡慶的日子裡,我們相約在美麗的清水,迎來了雲陽清水首屆土家女兒會。美麗的清水盛裝新貌,勤勞好客的土家兒女載歌載舞,以飽滿的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領導及各位嘉賓。今天我們給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們準備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篝火晚會。篝火晚會是土家人民宣洩和表達感情的一種群體性自娛自樂的活動,土家人民圍着篝火跳起擺手舞,氣氛歡快而熱烈。表達着對山外來客真誠而質樸的歡迎。下面開始燒起篝火。(1

  各位來賓請看,一群土家小夥子已經點燃手中的火把列隊入場,拿着棍子、吼着號子、跑着步子、繞着圈子,拉開了這場篝火晚會熱烈而又隆重的序幕。下面請尊敬的-----領導及嘉賓——先生為我們點燃篝火。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領導及嘉賓為我們點燃篝火。(2

  “熊熊篝火在燃燒,銅鑼大鼓一起敲,男女老少都來到,唱歌跳舞打年宵,龍騰舞獅蹦蹦跳,今晚場面好熱鬧”。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獨具特色的舞蹈,那我們土家族人民跳的就是擺手舞,他有大擺小擺,上擺下擺,左擺右擺,跳舞時少則幾十人,多則上百人。下面請欣賞第一套土家擺手舞《匡咚咚》

  (擺手舞《匡咚咚》)(3

  “羅漢出場把手招,帶出舞獅六大小,表演動作很花掃,軟功硬功一齊到,摸爬滾打高炫耀,騰翻離地空中飄,看得你眼花繚繞,搞得摸頭不知腦”。希望美麗的清水就像舞獅一樣大展雄風,矮子爬樓——步步登高,願清水的日子更加美好。下面請欣賞舞獅表演。

  (舞獅) (4

  “山含情、水含笑,土家人民愛熱鬧,白天唱起山歌調,夜晚歡集把舞跳”。擺手舞是土家族最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其舞姿優美,動作逼真,剛柔相濟,粗獷雄渾,展現出土家族一幅幅富有民族特色和生活氣息的舞蹈。下面請欣賞第二廣場套擺手舞。

  (廣場擺手舞) (5

  “山歌唱起好動聽,唱得幺妹花了心,只因山歌唱得早,不用爹媽請媒人”。山歌是土家族風土人情、禮儀習俗的展現,是土家族傳統文化的生命,特別是在搞大集體的時候,每生產隊都有一隻專業隊伍在干農活時都要敲鑼打鼓唱山歌,為幹活的人提神鼓勁,有首民謠說得好:“唱起山歌提精神,不唱山歌死沉沉,每天唱完十首歌,樣樣活路搞得贏”。現在請欣賞山歌對唱:黃四姐、六口茶

  (山歌對唱) (6

  俗話說:“各請各的客,各祭各的祖,土家就跳擺手舞,擺手舞兒圓又圓,圍繞篝火轉圈圈”。今夜歌聲悠揚,舞姿颯爽,我們置身於歡樂的海洋,篝火越燃越旺,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讓我們繼續狂歡吧,請大家欣賞第三套農耕擺手舞。

  (農耕擺手舞) (7

  年宵是一種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舞蹈,其別有風味,趣味無窮,表現出了土家人的粗獷性格。有人曾說過:“年宵打得喳喳叫,男女老少蹦蹦跳,山歌伴奏有情調,歡歡喜喜好逍遙”。現在欣賞土家兒女為大家獻上的年宵表演。

  (年宵表演) (8

  “銅鑼大鼓震天下,各族同胞是一家,今夜相聚在清水,相互認識你我他,載歌載舞狂歡夜,歡樂喜慶樂哈哈”。領導們、朋友們,今晚是歌的世界,今晚是舞的海洋,今晚是一個刻骨銘心的狂歡之夜,讓我們心連心,手挽手,與土家兒女一起跳起來吧。

  (請各位領導及來賓閃亮登場與土家人民大聯歡)(9

  “各位領導同志注意聽,清水人民把你記在心,歡迎你們常來清水轉,我們的感情就不斷欠”。在這吉祥歡快的樂聲中,今天的晚會到此結束,感謝各位來賓的光臨,祝願各位領導及嘉賓、朋友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清水的明天更加美好! (10

您正在瀏覽: 篝火晚會主持詞範文
網友評論
篝火晚會主持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