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新華書店喜劇小品:《加班》

新華書店喜劇小品:《加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新華書店喜劇小品:《加班》

  時間:年三十

  地點:教材發行部

  人物:朱主任

  小王

  小王媳婦

  讀者

  朱:人人都說新華書店是知識的海洋,在新華書店工作有多少人羨慕,可是,有誰知道,新華書店職工的苦辣酸甜.就拿教材發行部來說,負責全縣4萬多學生教材的征訂和發行,大家辛辛苦苦幹了一年,今天都年三十了,本來說好放版權所有假休息,讓大家置辦年貨,這不昨天晚上省店又來了一大車教材,這年一過,學校就要用書,哎,沒辦法,今天必須把書分完,我叫小王一塊加班去。

  朱:小王.小王......

  王:來啦來啦。有啥事呀

  朱:你看,又來這麼多書,咱已經安排好初五開始給學校送書,今天我們不加班,到時候咋辦?

  王:就是,這不分還真不中,省店也真是,早不來遲不來,這都年盡沒日了又來了這一大車書......

  朱:你也知道,現在教材版本增多,難征訂,報訂時間又短,印刷廠交貨遲,我們新華書店整個系統都在加班加點分發。

  王:哎...現在干咱這一行真不容易,走吧分書去...

  朱:你拆包驗貨,我去開票。

  (二人下)

  (媳婦氣呼呼上)

  媳婦:小王..小王......

  媳婦:我是誰,我是誰..我是光榮的新華書店職工家屬,我家那口子在新華書店上班,一年四季不着家,家裡大小事不管不問,整天就知道分書、送書、要款,起早摸黑,也不知道忙出個啥名堂,掙錢不多,屁事不少。你們笑什麼 你們年貨都置了,我家一點也沒有置,明天就要過年了,說好一起置辦年貨,這一會就沒影了,我這找他去。

  媳婦:王新華、王新華、你給我出來、出來......

  王:大事不妙,我"領導"來了...領導(嘿嘿)

  媳婦:王新華,咱說好一塊去辦年貨,你又跑這裡幹啥,

  王:你先去辦,我分完書就去。

  媳婦:等你分完,商店早關門,還辦個屁。

  王:你先去,你先去,我一會兒就去。

  媳婦:你不去,我也不走,我還讓你幹不成......

  王:小聲點,別讓人家笑話。

  媳婦:你還怕別人笑話,我就是要別人知道,那有你這樣不顧家的男人。

  王:你真咕咚,有點修養好不好,有事回家說。

  媳婦:不中,平常啥事都依你,今天這事絕對不行,讓大夥說說,誰家沒有一個

  窮年,看看人家,貼春聯哩,包餃子哩,殺雞哩,炸魚哩,滿家屬樓都噴香噴香,等你書分完,年都過完。

  王:走走走,別在這丟人,你還有完沒了

  媳婦:啥?說我丟人?嫁給你我享啥福啦?不過啦,離婚去。

  王:離就離,誰怕誰,真是個麻胡蛋。

  (朱上)

  朱:哎,是弟妹呀,咋啦,誰惹你生氣?

  媳婦:還有誰,王新華唄。

  朱:王新華?誰是王新華?

  媳婦:你不知道吧?就是他嗎!成天在新華書店忙,我給他起個外號叫"王新華".

  朱:啊,你說的是小王呀,他咋欺負你啦?

  媳婦:你問他!

  朱:小王,你咋惹弟妹生氣啦?

  王:我家領導恁厲害,我那敢惹她生氣....

  媳婦:你沒惹我生氣?讓你置年貨,你置沒有。

  王:你不是看見我在加班嘛。

  媳婦:加班加班,就知道加班,年你到底還過不過。

  朱:弟妹,別生氣,有話咱慢慢說。

  媳婦:老姐,我給你說,我年輕時,在學校是"校花"在村裡是"村花",追求我的小夥子一群一群的,這不,看上小王在新華書店工作,可自從嫁給他,就沒過一天好日子,整天就一個忙字,上班是書,下班說書,節假日也不歇,想帶孩子上公園玩一次,他說沒時間,這不,明天過年,讓他辦年貨,他答應好好的一塊去,現在又不算數,別人家都有過年的氣氛,可我們家冷冷清清,你說這日子怎麼過呢。

  朱:奧。就為這事,大妹子,你消消氣,也真難為你了,當書店的家屬也不容易,家裡的事全靠你們,書店的事也需要你們支持呀。

  媳婦:我不聽大道理,(指王)你去還是不去。

  朱:大妹子,你聽我說,教材發行,牽扯到千家萬戶,國家實行一費制和兩免一補后,給我們的工作造成極大的壓力,征訂、發行越來越難,對我們工作的要求越來越高,只有通過優質服務,送書到校才能縮短與學校之間的距離,初八學生就開學,初五開始送書,現在不加班干,就不保證學生開學用書。

  (讀者上。)

  讀者:同志,

  朱:有啥事

  讀者:你看,真不好意思,這大年三十,還得麻煩你們,有沒有小學三年紀語文作業?

  王:讓我去給你找找。

  (王下)

  朱:你怎麼現在才買書?

  讀

  

您正在瀏覽: 新華書店喜劇小品:《加班》
網友評論
新華書店喜劇小品:《加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