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劇本--夫妻肉攤檔

小品劇本--夫妻肉攤檔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劇本--夫妻肉攤檔

  作者:鍾其偉

  人物:甲—男,二十八歲,乙之夫。

  乙—女,二十三歲,甲之妻。

  時間:某日早晨。

  幕啟:

  [舞台中間擺一長方形肉台,上有肉刀兩把。乙用抹布抹肉台,然後把切肉刀一一擺好。

  乙:夫妻開檔肉攤,清早版權所有雙雙起床,保質保量衛生,生意越做越旺。[甲肩扛半邊豬上,放於肉上。

  乙:老公,今天咱們進多少貨呀?

  甲:不多不少,兩頭豬,三百斤肉。

  乙:嘩,今天進這麼多呀?能賣得完嗎?

  甲:昨天賣二百五十斤早早收攤,今天賣三百斤,估計一上午就可賣完。老婆呀,火車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咱們這夫妻檔呀,在全市幾百檔肉攤里,可以說不是數一就是數二,誰不眼紅!

  乙:瞧你吹的,好象就是你一個人會做生意似的。

  甲:話不能這麼說,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時來運轉,佔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光嘛。你想呀,過去我平均每天賣肉才三十斤,最多不超過五十斤,可現在,不可同日而語啦,咱就象那芝麻開花節節高,真是天助我也!

  乙:吹牛皮!

  甲:老婆,這裡面也有你的一份功勞啊,而且是決定性的。

  乙:我有什麼功勞,你不是聲東擊西,用我來抬高你自己吧?

  甲:非也!難道你沒注意到,自從我把你娶過來后,因為有你陪着我在這肉台邊一坐,熱情招呼顧客,才有今天這門庭若市啊?

  乙:最近來我們這兒買肉的人是越來越多,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啊?

  甲:不明白了吧?告訴你,我早就請人給你看過相,看相先生都說,你小子有個如花似玉的老婆,又是旺夫的相,說你長着彎彎的眉毛細細的腰,大大的眼睛沖人笑,櫻桃小咀雪白的齒,輕言細語藏高招。

  乙:我哪有這麼好啊?

  甲:還有人說你咀邊長的這顆美人痣更好看,而且有福分,說你是咀上有痣天天笑,咀下有痣懣床叫,哈哈哈哈……

  乙:呸!那你還知道人家是怎麼說我的嗎?

  甲:知道,誰不誇咱倆是天生一對、地上一雙呀!

  乙:人家是說一朵鮮花插在……

  甲:肉墩上!

  乙:你還有點自知之明。瞧你這五短三粗的樣子……

  甲:我這是綠葉,沒有我怎能襯托出你這朵鮮花的美麗呢?

  乙:不過你也有你的長處,長得也不太難看,還有點幽默感。

  甲:知我者老婆也。縱觀大江南北,黃河上下,雖然我長得不如劉德華瀟洒,不如羅京高貴,不如貝克漢姆英俊,不如張藝謀得寵。可我比朱元璋好看,比泰森慈善,比姚明秀氣,比趙本山豐滿,跟馬拉多納各不相讓。

  乙:你真不知道害臊!

  甲:害啥臊啊,你問問看,貝克漢姆老婆辣妹有我老婆你這樣漂亮嗎?趙本山會賣肉嗎?朱元璋有我這樣自由嗎?姚明會拿殺豬刀嗎?

  乙:你怎麼能這樣比啊?

  甲:我這樣比算是寬宏大量了,要是用現代理念數字化比。全市幾百攤的肉店都不是我的對手!誰能實現跨越式發展----由月賣三十斤肉跳到三百斤。十倍增長率呀老婆!

  乙:吹牛皮,不要臉。

  甲:親愛的,你只說對一半,誰叫我如今長能耐了,牛皮要吹,這張臉可不能少。我是真正體會到這張臉的重要性了。

  乙:拉倒吧,有啥重要?

  甲:老婆大人,自打你嫁給我以後,你沒發現我這人在變?我的生意在變?我的錢包更在變?我現在是真正離不開你了,老婆大人!你沒發現,每天只要你往這肉台邊一坐,這張漂亮討人喜歡的臉在那一擱,我這生意就有天壤之別,只版權所有要你這甜美的聲音一招客,我的刀就不停的切肉,我的秤就不停地轉,這錢包嘛就不停地脹。

  乙:你把我當成花瓶還是搖錢樹啦!早知這樣,就不應該嫁給你。

  甲:老婆,我並沒有貶低你的意思,其實這也是一種秘密武器呢。要不為什麼現在大學生應聘之前要先去美容,有的甚至去整容。還有你沒見那商場賓館招工更缺德,要什麼身高一律一米六零以上,年齡十八至二十五歲,面容姣好,等等等等,這是什麼?這是招客的秘密武器,不過話又得說回來,老婆,你這棵搖錢樹,也要遇到我這種懂搖樹的人才能搖出錢來啊,不然你就是一隻不會下蛋的雞,一個用來擺設的花瓶!

  乙:呸!照你這樣講,你就是生財的高手?

  甲:高手不敢講,但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遇到你就好比那劉備遇到了諸葛亮,如魚得水啊!

  乙:老公,今早你講了一大堆話,使我聽起來感覺好深刻啊!

  甲:喲,潛移默化教育起作用啦?

  乙:其實你說的話里,我覺得觀點還是……

  甲:很鮮明的,是吧?

  乙:結論也是很……

  甲:正確的,是吧?

  乙:我還是……

  甲:很贊同的,是吧?

  乙:不,還是……

  

您正在瀏覽: 小品劇本--夫妻肉攤檔
網友評論
小品劇本--夫妻肉攤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