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讀書活動主持稿

讀書活動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讀書活動主持稿 標籤:讀書思廉

  讀書活動主持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歡迎大家走進“腹有詩書氣自華”慶建黨92周年讀書交流活動。今天,在座的各位,我們將一起開啟一段“品味經典,滋養人生”的旅程,我們將與大師對話,聆聽智慧的聲音;我們將與同事交流,分享讀書的喜悅。

  現在,我宣布:江東中心校“腹有詩書氣自華”主題讀書交流活動現在開始。

  首先,請康校長致辭。(略)

  下面,開始我們的讀書交流環節。(略)

  有道是“好書不厭百回讀”,走進名著,暢談讀書的收穫,更感受到經典之深邃如大海,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追求的彼岸。

  下面請鄧書記對本次活動做簡要總結。(略)

  古人云: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在這個全面加速的社會裡,也許唯有靜下心來讀書才能讓浮燥的心靈得到一次徹底地放鬆,唯有靜下心來思考才能讓煩瑣的工作轉化為事業的升華。不管多忙,只要有一個平靜適宜的心情,總是可以為自己找回一個讀書的時間的。就讓我們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一種如同柴米油鹽一樣生活所必須之物,一同走進書海,浸潤書香,暢享書韻吧!也讓我們一同銘記: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活動主持稿(二)

  開場白:

  “欲求教書好,先做讀書人”。閱讀是教師成長的必由之路。為了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分享閱讀經驗,提升教育智慧,今天我們工作室在此舉行一次讀書交流活動。希望大家能有所收穫。

  首先請我們工作室的小妹妹趙銀娟老師談談自己的閱讀感受。

  閱讀內容《走進最理想的教育》

  接着請彭如華老師上來談一談。

  閱讀內容《做最好的老師》

  請王惠芳老師。

  閱讀內容《老師的力量》

  下面由我來談一談。

  閱讀內容《窗邊的小豆豆》

  最後,請我們工作室唯一的一位男教師——李科老師。相信李科老師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

  閱讀內容《老師的力量》

  結束語:

  英國著名作家蕭伯納的一段話“兩個人在一起交換蘋果與兩個人在一起交換思想完全不一樣。兩個人交換了蘋果,每個人手裡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但是兩個人交換了思想,每個人就同時有了兩個人的思想。”今天,我們工作室的讀書交流活動,一定能帶給彼此深深地啟發。讓我們都走進書的海洋,成為有思想的教師,用《走進最理想的教育》,照亮孩子們前進的道路;以《做最好的老師》,拿回原本屬於孩子的幸福;用《老師的力量》,告知自己和學生即使遇到困難和挫折,也不要放棄;用《窗邊的小豆豆》,學會用多元的目光看待每一個學生……

  本次讀書交流活動到此結束。

  讀書活動主持稿(三)

  孔: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諸: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合:大家上午好!

  諸:六月,是童年的搖籃;

  孔:六月,是童年的夢鄉

  諸:六月,是童年的太陽

  孔:六一的鮮花絢麗多彩。

  諸:六一的陽光燦爛奪目。

  孔:伴着花的芬芳,披着節日的盛裝,

  諸:“六一”,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又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孔:下面有請漆橋中心小學荀愛花校長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的祝福

  諸:謝謝荀校長的節日祝福

  開幕詞

  女:看,教室里,操場上,活潑的是我們孩童的天真。

  男:聽,陽光下,綠蔭里,收集的是我們童年的歡笑。

  女:彈去五月的風塵,迎來六月的時光,六月,歌聲如潮。

  男:彈去五月的風塵,盪起歡樂的海洋,六月,燦爛如夢。

  女:六一兒童節,是同學們盼望已久的節日,在深深淺淺的夢裡,六一是柔和的,她伴隨着梔子花的香味悄然而至。

  男:在愈久愈濃的記憶中,六一是甜美的,她在孩童們熱烈的期盼中,欣然赴約……

  女:今天,我們集合在這裡,

  男:共慶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合:六一兒童節!漆橋中心小學慶六一暨第三屆讀書節活動現在開始。

  活動開始

  第一篇章特色展示

  1、甲:我校一貫重視校園特色發展,門球、版畫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音樂也在各級各項競賽中屢獲佳績。

  乙:我校合唱隊在全縣教育系統比賽中,獲得了金獎,請聽由他們帶來的大合唱《拉德斯基進行曲》

  2、甲: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乙:讓我們用歌聲與微笑來為自己的節日慶祝。請欣賞大合唱《歌聲與微笑》

  3、甲:夢中有一顆閃閃的紅星,它驅走黑暗帶來黎明。

  乙:閃閃的紅星,你萬代傳承,你時刻照耀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時刻閃爍在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心中,引領我們踏上時代發展的新征程。

  甲:請欣賞由一(1)班李永健同學帶來的獨唱《閃閃的紅星》

  3、我校的豎笛隊在全縣首屈一指,上學期代表高淳參加了南京市的豎笛比賽,並獲得了優異的成績,下面請欣賞他們帶來的豎笛曲《小白船》和《游擊隊歌》

  4、甲:總有一種激情讓我們感動,

  乙:總有一種生活令我們嚮往,

  甲: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奮進,

  乙:總有一種精神令我們昂揚。

  甲:有一種時刻總讓人熱淚盈眶;

  乙:有一種時刻總讓人心潮激蕩。

  甲:這——就是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刻。

  乙:請欣賞楊麗萍和呂君懿為我們演唱的歌曲《我仰望五星紅旗》。

  一直以來,我校都竭力打造書香班級、書香校園,通過閱讀來獲得文化的積澱,藝術的熏陶,今天,既是歡慶六一的日子,又是我校第三屆讀書展示節。

  下面進行活動第二篇章:書香校園

  第二篇章書香校園

  1、課本劇《烏丟丟》在高淳縣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並即將代表我縣參加市級競賽,請欣賞他們的表演。

  2、“如果說校園中什麼最讓我難忘,我要說一定是那朗朗的讀書聲和陣陣的書墨香。”有位詩人這樣寫道。每個班都想借今天的舞台來展示本班讀書的成果,他們也想上台來進行朗誦表演。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首先上台誦讀的是二(2)班,請三(3)班做好準備。

  請五(3)班做好準備,六(1)、六(2)、六(3)。

  3、大家都很喜歡讀書,究竟大家收穫如何呢?下面我們來進行一次讀書知識競賽。首先請低年級同學上台。(中年級、高年級)

  **年,世界青奧會將在中國南京舉行,作為南京的一份子,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方式讓南京青奧會辦成活力青奧、魅力青奧!下面進行第三篇章:青奧校園

  第三篇章青奧校園

  1、門球比賽頒獎儀式

  2、甲:有理想,才會有方向;

  乙:有夢想,才會有堅強;

  甲:有相信,才會有未來。

  乙:我們擁有青春,擁有夢想,擁有自信,

  甲:我們相信信念,相信付出,相信未來,

  乙“用祝福的微笑;用美麗的心靈;用活力的青春;用優美的讚歌,

  合:暢想美好的明天!

  請欣賞六(3)班帶來的手語歌《我相信》

  3、舞蹈是人類最早產生的藝術,舞蹈通過肢體語言來表達真摯的情感,瞧!我們的小舞者來了。

  請欣賞二(3)班同學表演的牛仔舞、二(2)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是一段中國舞《波浪》、三年級的同學將用自己的舞姿為大家帶來一股拉丁風情。

  4、舞蹈帶給我們的是陰柔之美,武術帶給我們的是陽剛之美,請欣賞武術表演。

  5、欣賞完了優美的舞蹈和充滿力量的武術表演,我們來進行青奧知識競賽,看看同學們對青奧會的知識了解多少。

  6、剛剛的競賽讓大家心跳了一番,六(1)班的同學想讓大家再一次心跳,請欣賞小合唱《一起來心跳》

  7、我們的同學都是多才多藝的,課餘的時間也參加了許多興趣小組,這不,兩位小同學都已經準備好樂器了。請欣賞二胡獨奏《小紅帽》

  8、巍巍乎若高山,洋洋乎若流水。鍾子期和俞伯牙的故事流傳千古。今天我們大家一起來做知音人,請欣賞古箏名曲《高山流水》。

  9、甲:昨夜,凄風苦雨,華夏歷史的衣裙中,裹纏着多少辛酸與屈辱。

  乙:今天,陽光燦爛,九百六十萬中華版圖上,創造着一個又一個輝煌的奇迹。

  甲:是你的身軀鋪上炎黃歷史,鋪就康庄大道。

  乙:是你的精神耀出華夏星河,耀出革新思潮。

  甲:我們不會忘記曾經的風雨瀟瀟。

  乙:我們不會忘記滄桑的印記刻鑿。

  甲:春風化雨時,虔誠回首。

  乙:開拓於新處,放開歌喉。

  合:讓我們唱一支讚美的歌,歌聲迴響在萬里山河。

  歌舞《在燦爛陽光下》

  尾聲

  甲:好看的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

  乙:但成長的腳步卻遠遠沒有停止。

  甲:親愛的夥伴們,鮮紅太陽已經升起。

  乙:翻開新的一頁日曆,我們感到無限欣喜。

  甲:童年的遊戲永遠難忘。

  乙:童年的歌聲多麼動聽。

  甲:童年的生活最最幸福。

  乙:我們願用稚嫩的小手,五彩的畫筆,去描繪燦爛的明天。

  甲:用優美的舞姿,歡樂的旋律,去憧憬美好的未來。

  合:我宣布,漆橋中心小學慶六一暨第三節讀書節文藝演出到此結束。

  再見!

您正在瀏覽: 讀書活動主持稿
網友評論
讀書活動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