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尊敬的各位領導,漁民兄弟姐妹們:

尊敬的各位領導,漁民兄弟姐妹們: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漁民兄弟姐妹們:

  市委宣傳部部長在市法院“黨旗紅,先鋒頌”

  七一聯歡晚會上的講話

  2004年6月25日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各位法官幹警:

  今天,我們大家在這裡舉行市人民法院“黨旗紅,先鋒頌”七一聯歡晚會,我感到非常激動,因為這標誌着在中國共產黨的83年生日到來之際,市法院實施“雲嶺先鋒”工程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市法院的精神文明建設提升到一個新水平,市法院的文化興院達到了一個新境界。為此,我代表開遠市委和市委宣傳部向院黨組和全體法官幹警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致以崇高的敬禮!

  市法院在實施“雲嶺先鋒”工程的進程中,在精神文明單位的創建中,積極主動,努力拚搏,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今天舉行的晚會正是發揚先鋒精神,宏楊法院文化的具體行動。

  同志們:新形勢、新任務對人民法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培育先進法院文化,是時代的選擇,也是人民的呼喚。

  先進法院文化對培育法官幹警的現代司法理念和提高法院隊伍整體素質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構建先進法院文化是加強人民法院精神文明建設的客觀要求。只有構建先進的法院文化,提高法官的內在文化素質,培養公正之心,才能使法官自覺去為各項改革和經濟建設服務,為依法懲罰犯罪、維護國家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權益而盡職盡責;構建先進法院文化也是法院隊伍建設的內在要求。通過先進法院文化,給法官提供一個精神生活的良好氛圍,從而培養其高尚的職業道德,提高執法水平,才能確保司法“公正與效率”的實現。法院文化是法院在長期的審判實踐和管理活動中形成的一種共有的價值觀念、思維模式、行為準則、精神財富以及與之相關的物質財富的總和。先進法院文化是法的精神本質的體現,是傳統法律文化的精華和世界先進法律文化的融合,是立志獻身人類正義事業的司法工作者優秀品質的結晶。

  建設先進法院文化是陶冶法院幹警情操的需要。先進法院文化是一面旗幟,是凝聚法院幹警力量的粘和劑,能夠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它對法院幹警的思想、道德修養具有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我們就是要通過多開展以建設先進法院文化為主題的活動,如演講會、文娛匯演等活動,來陶冶幹警的情操,從而實現法官幹警人格、人生境界的升華。

  人民法院的精神文明建設應當在《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若干重要問題的決議》指導下,牢牢抓住公正司法、文明司法兩個重點來開展。要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來營造先進的法院文化氛圍,在全體法官中形成爭先恐後、奮發向上的良好精神狀態;引導好法官八小時以外的文化生活。我們要利用八小時之外的文化娛樂活動來教育、關心、愛護法官幹警。把法官幹警這個特殊的社會群體培養成為一支政治可靠、紀律嚴明、執法公正、群眾擁戴的隊伍。

  最後,我預祝晚會取得圓滿成功。並祝願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各位法官幹警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尊敬的各位領導,漁民兄弟姐妹們:
網友評論
尊敬的各位領導,漁民兄弟姐妹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