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同志們:

  今天這次會議,主要是以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動員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幹事創業,推動全市經濟和社會事業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加快建設富而美的現代化園林城市。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全市副局級以上領導幹部,擔任過副市級以上實職的離退休老幹部,離崗待退的原市級領導幹部,市直部門科股長,市屬及以上企業主要負責人。

  今天的會議有三項議程:一是×××副書記傳達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二是市委×××書記作重要講話;三是我就會議精神貫徹講意見。

  會議進行第一項,請×××副書記傳達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書記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同志們,剛才,×××副書記傳達了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書記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講話。×××書記的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我們面臨的競爭形勢,圍繞在全省率先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富裕、文明、開放的現代化園林城市這個總目標,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工作重點和主要措施。×××書記的講話通篇體現了黨的十六大精神,體現了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符合我市實際。對形勢的分析全面深刻,確定的發展目標鼓舞人心,工作思路清晰明確,各項措施堅實有力,反映了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加快發展的強烈願望、迫切要求和堅定決心,是新一輪思想大解放、觀念大更新、事業大發展的動員令。各級各部門要圍繞會議提出的目標,結合各自實際,對照先進找差距,自我加壓定措施,負重奮進求突破,以高昂的鬥志、十足的幹勁、百倍的勇氣、科學的方法,推動全市經濟和社會事業實現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

  圍繞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和近期工作,我再講兩個方面的意見。

  一、緊緊圍繞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

  這次會議是我市在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全市今後的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指導意義。會後,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和領導幹部會議,認真學習傳達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進一步把各級幹部和廣大群眾的思想統一到×××書記講話上來,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思想大解放中搶抓機遇,加快發展,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貫穿到各項具體工作始終。具體講,要破除一個“滿”字,摒棄一個“怕”字,革除一個“舊”字,強化一個“放”字,解決好“想幹事、敢幹事、會幹事、促幹事”的問題。

  一是破除一個“滿”字,解決好“想幹事”的問題。這些年來,南方許多地方的經濟發展速度都在30%以上,財政收入增長達到40%、50%,有的甚至更快。江寧去年財政收入凈增9個億,開發區每年以50平方公里的面積向前擴張推進,令人震憾。但在他們身上卻看不到絲毫的自滿、自負、自誇、自足,相反“競爭”、“危機”、“憂患”的意識卻十分強烈,到處都是大投入、大開發、大建設,生機盎然,熱火朝天。反觀我們,有些同志缺少大目標、大手筆、大發展的境界和氣魄,甚至南方已經實現的,自己連想都不敢想。只滿足於跟過去比,跟落後比,小成即滿,小富即安,對競爭熟視無睹,對差距無動於衷,對落後麻木不仁。看不到危機是最大的危機,精神滑坡比經濟落後更可怕。當“沉舟側畔千帆過”時,再想振作奮起,就會時運不再,無力回天。因此,面對千帆競發的激烈競爭,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驕傲自滿;面對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容不得我們有絲毫的疏忽鬆懈;面對提出的新目標、新要求,我們絕不能無動於衷,坐享事成。全市上下要有不甘落後的志氣,奮力追趕的勇氣,爭創一流的銳氣,瞄準先進,乘勢而上,把危機感化作動力,把緊迫感化作幹勁,把責任感化作只爭朝夕的拼勁,靠紮實的工作和辛勤的努力,在全省位次前移,率先崛起;在全國,儘快縮小與南方發達地區的差距。

  二是摒棄一個“怕”字,解決好“敢幹事”的問題。崑山市發展的過程就是一個“摸着石頭過河”,大膽實踐的過程,全國第一家縣級開發區、第一塊批租土地、第一個出口加工區等諸多全國第一,就是他們經濟奇迹般崛起的最好註解。發展是第一要務,沒有發展,社會就不能進步。跟他們比,我們不少同志清規戒律太多,思想包袱太重,鍾情於小步快跑,對發展中的困難、前進中的盲區、改革中的難題,不是敢於碰硬、敢於探索、敢於突破,而是“怕”字當頭,怕擔風險,怕犯錯誤,怕惹麻煩,怕人議論,怕得罪人。怕這怕那,在瞻前顧後中喪失了機遇、耽誤了事業、貽誤了發展。我們貫徹省、濟南市委工作會議精神,學習南方經驗,就要動真的、來實的,要動起來,幹起來。我們要實現率先崛起的目標,就要大步快跑,高速前進。各級幹部都不能四平八穩,按部就班,循規蹈矩,做太平官。對看準了的事就要先幹起來,在干中統一思想,在實踐中加以完善,在發展中得到認可。各部門要正確處理條條框框和加快發展的關係,堅持“三個有利於”的標準,政策之內搶着干,政策之外探索干,別人沒幹的大膽干,以超常的膽識和作為贏得超常的速度和發展。市委、市政府將旗幟鮮明地支持敢闖敢幹的幹部,在全社會營造不爭論的氛圍,營造鼓勵探索、寬容失利的氛圍,為想幹事、敢幹事、敢幹大事的人撐腰壯膽。

  三是革除一個“舊”字,解決好“會幹事”的問題。改革開放以來,在東南沿海,“蘇南模式”、“溫州模式”、股份合作、園區經濟、經營城市、招商引資等,相繼成為全國矚目的亮點,競相學習的焦點。比亮點更靚的,是他們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辦法,是他們根據發展實際、市場需求謀划的一個個神來之筆。和他們相比,我們的工作缺乏探索性、創造性、靈活性,只是樂於學習別人經驗,卻不善於借鑒他人的做法,總是人云亦云,亦步亦趨,學習的時候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但在實踐的時候又強調客觀條件達不到,止步不前。有的同志心浮氣躁,不學習,不思考,不了解新動態,不接受新事物,面對新形勢、新問題,思維方式舊,發展思路窄,工作方法死,憑想當然決策,憑經驗判斷,靠老路子實施,局面遲遲打不開。解決好“會幹事”的問題,關鍵是要學會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用市場經濟的手段組織經濟工作,用創新的精神培植髮展新優勢。只要我們的理念新了、機制活了、辦法多了,就能夠使各類生產要素迅速聚集,使各方面的活力競相迸發,使創造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四是要強化一個“放”字,解決好“促幹事”的問題。幹什麼工作,都要遵循規律:自然規律是“水往低處流”,社會規律是“人往高處走”,經濟規律是“資金向窪地聚集”。要讓這些規律發揮作用,必須減少限制和干擾。南方民營經濟競相發展,大量外資爭相湧入,就得益於那裡限制少,放得寬,搞得活,服務優。與他們相比,我們的條條框框多,對經濟活動干預多。即便是我們成立了經濟發展服務中心,也有部門在本單位另起爐灶,另搞一套,政策不統一,給經濟發展服務中心一個高價位,自己留一個低價位,不是圍繞企業搞服務,而是讓企業圍繞着自己謀特權。還有的部門信奉“管理管理,有管就理,不管不理”,有利益的事搶着干,沒有利益的事繞着干,而不考慮做這件事對事業的損益。就拿公路三亂來講,有些部門、鄉鎮、村,為了一己之利設卡上路查車、違規收費,嚴重損害了我們的對外形象。我們將從嚴查處。我們不怕得罪人,不惜得罪人,就是得罪人也要創造一個好的發展環境,不管你是我們自己的部門還是垂直部門,不管你有什麼關係,有多大的貢獻和成績,違反了規章制度,碰了高壓線,堅決處理決不手軟。因此,各部門要放開思想,放活體制,放寬政策,放開市場,以開明的態度,開放的心態,開闊的胸禁,開渠放水,開門納賢,讓各類市場主體活躍起來,讓各種生產要素、資源聚集起來,壯大經濟大軍,促進幹事創業,為新跨越注入巨大動力。

  二、要緊緊圍繞會議確定的任務目標,狠抓落實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落實是工作的根本。解放思想,必須以抓落實為保障。只講思想解放,不抓工作落實,只能是舍本求末,使好的設想流於形式,成為水中月,鏡中花。這次會議確定的章丘未來發展的目標能不能實現,取決與我們是不是真抓落實,如何來抓落實。抓得准,抓得牢,抓得持久,工作就會有亮點、有起色,一個個具體的目標就能夠實現,一個個階段性的任務就能夠完成,實現總體任務目標就有希望。市委已發出號令,各級各部門要研究抓落實的辦法。要按照會議要求,結合各自實際,自覺對號入座,科學制定新的工作目標、工作重點和工作措施,使各自的工作與全市的大目標相銜接,成為一個整體。

  一是要研究好事關長遠發展的關鍵問題。俗話說“蛇打七寸”。抓工作要抓關鍵。確保實現今天的會議確定的今後一個時期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必須解決好一些“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性環節、全局性問題。如“兩個平台”如何加快建設;“四個對接”如何實現融合;“六大突破”如何儘快破題。這些問題解決好了,就抓住了發展的根本,工作的關鍵。要根據陳書記的講話要求,按照分線工作法,由分管書記、分管市長牽頭,各部門全力投入,認真研究,逐項分析,逐一論證,拿出具體的措施和辦法,明確為實現新目標做哪些工作、辦哪些事情,把目標責任層層分解,把工作措施條條理清,為各項工作的全面展開奠定良好基礎。

  二是要紮實做好當前的重點工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三個階段的任務要一步一步的走,一個一個的實現,不能眼高手低,不打根基。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的落實是對總目標最好的實踐。當前,各部門各單位要圍繞三季度重點突破,四季度全力攻堅做文章,把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再擺一擺,對半年來工作進展情況再查一查,對后五個月的主要工作再盯一盯,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確保全年任務如期完成,確保23%的增速,力爭達到26%。農業經濟,要組織好夏秋生產,壯大發展一批龍頭企業和示範園,做好防汛和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網友評論
市委工作會議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