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男女主持人上場,從大幕中間出)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男:親愛的朋友們,

  男女:大家下午好!

  男:自我介紹,並介紹女主持人

  女:由中國共產黨本溪市委統戰部、本溪市工商業聯合會、共青團本溪市委員會共同舉辦的《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演出就要開始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主辦單位,向大家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

  男:本次活動得到市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共同關注,出席今天活動的領導有

  ……

  女:讓我們對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朋友們,山城本溪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更是一個到處都充滿溫暖與愛心的家園。

  男:12年前,一項旨在幫助貧困學生改善生活和學習條件的社會公益事業--希望工程愛心助學,在我市正式啟動了。

  女:12年來,希望工程在本溪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關注着這項高尚的事業,越來越多的貧困學生在希望工程和愛心助學活動中得到了切實的幫助。

  男:全市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積極行動起來,一次次慷慨解囊,無私奉獻

  女:愛的呼喚、愛的奉獻、愛的回聲、我與希望手拉手,一次次充滿愛的主題,結下了一個又一個豐碩的成果。下面,請團市委副書記佟盛強代表三家主辦單位講話。

  (佟盛強出。講話結束后,音樂起)

  第二部分

  (文藝節目1:大合唱開始--

  80名少年兒童組成合唱隊,合成四個區塊站立在舞台下面,台上燈光輝煌,大幕在合唱中徐徐拉開,可愛的少年兒童翩翩起舞。

  1、《讓我們手拉手》G調轉降E調,從前奏開始至結束。

  2、下接《快樂的節目》F調,從前奏開始至結束,前面三段調由台上的一男一女兩名少先隊員領唱,副歌時合唱隊進入演唱,領唱者在副歌時要有簡單的舞蹈運作,結束時要行隊禮下。

  3、音樂轉入《我們的田野》F調。徐緩的舞蹈配以合唱隊優美的哼鳴演唱。此時,主持人走上舞台,在舞蹈的簇擁下激情飽滿地獻詞。)

  女:每一隻小鳥/都想張開翅膀/縱身飛入藍天白雲里/盡情去翱翔

  男:然而/陽光並不總是那麼燦爛/天空並不總是那麼明朗

  女:一個個貧困學生/因為種種不同的原因/象欲飛不能的小鳥/過早地垂下了沉重的

  翅膀

  男:從此後/他們的眼中布滿了迷茫/他們的心裡充滿了憂傷

  女:是命運不公/還是時運不濟/難到我要永遠離開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告別我那心愛的書本和課堂

  男:不,不會的/雖然天有不測風雲/ 人世充滿滄桑/但是只要有真情相伴/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女:是的,是的/自從我看到了希望工程/我就看到了雨後那道亮麗的彩虹/我就看到了無限憧憬和希望

  男:一雙雙溫暖的手/扶起了貧困學生的肩膀/一份份真誠的援助/匯聚成了愛的海洋

  女:讓愛和希望手拉手/讓每一個貧困學生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讓我們一起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擁抱那明媚的陽光

  男:讓我們手拉手/讓我們心貼心

  女:感謝您/每一個關心和支持希望工程的山城人民/是你們在最關鍵的時刻/給了貧困學生繼續進取的信心和力量

  男:雖然時光荏苒/然而真情無限

  女:讓我們的手拉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男:讓希望工程築起愛的長城

  女:讓愛心助學托起更多的希望

  男女:讓每一隻小鳥都能夠高高的/高高的展翅飛翔!

  4、音樂轉入《歌聲與微笑》F調,主持人下。舞蹈歡快熱烈,合唱隊各方陣要求有簡單的形體和手勢動作,各方陣要求有相互拉歌的感覺,以達到台上與台下、台下各區塊水乳交融的效果。)

  第三部分

  (音樂起女主持人用敘述的口吻讀下面這段話,女主持人出來說)(在音樂中搬道具)

  女: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劇中的小南,是我們學校一個家庭貧困而成績很優秀的一名學生,由於特殊的家庭經歷,她從小就不能和父母共同生活,但學校和社會沒有忘記她,給了她無私的關懷和愛,讓她幸福快樂的成長。

  (文藝節目2:小品《愛在人間》,廣場小學表演,結束后女主持人出,用充滿感情的語言讀下面這段話。表演者將首先切好的蛋糕分送給台下的領導。)

  女主持人:今天是小南的生日,也是所有和小南有着同樣經歷的孩子,最快樂的一天,讓我們把這份最快樂的祝福獻給所有關心和愛護他們的人。

  第四部分

  男:有愛就有陽光,有愛就能實現心中的夢想。愛心助學,幫助了一大批貧困學生實現了就學讀書的願望,讓春天走進了每一個貧困學生的心房。是愛,讓心靈不再彷徨;

  是愛,讓我們的生活綻放着越來越多的美麗和芬芳。是愛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文藝節目3:歌舞《越來越好》,市歌舞團表演)

  第五部分

  (訪談節目1)

  (訪談對象為資助單位代表,女主持人在台下進行現場採訪。結束時《愛的奉獻》音樂響起,市歌舞團一名女歌唱演員和青少年宮一名小朋友來到台前,深情地演唱《愛的奉獻》,資助代表和結對子成員隨演唱節奏站在歌唱者後面揮舞花束直至結束,下場。)

  1、女:希望工程在本溪的蓬勃發展,始終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極大關注和鼎力支持。今天,我們請到了一些熱誠關心愛心助學活動的代表,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中國共產黨本溪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勝軍同志,作為這次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領導,請您談一談你們對愛心助學活動的認識。

  市委統戰部領導:

  ⑴愛心助學工程已經成為一種社會共識,成為一種各級組織應該切實做好的一項義務。

  ⑵通過大家的合作形成合力,在工作中將有更大的優勢。

  女:謝謝,請坐。多年來,本溪市的愛心助學事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尤其是廣大非公有制經濟領域人士給予了大力支持,例如本溪工源水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近幾年向希望工程愛心助學事業無私捐獻資金300餘萬元,救助學生300餘名。在我市,向這樣充滿愛心的私營企業家還有很多很多。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本溪市工商聯合會會長姜偉同志。姜會長,作為全市非公有制經濟的領導機關,請您談談對於參與此次活動的感受。

  市工商聯會長姜偉講話:

  ⑴幾年來,工商聯作為群團組織一直以扶貧幫困為己任,在光彩事業、五項工程活動中已將這次工作作為常項工作。

  ⑵這次活動從最初的策劃到進行過程之中,我們覺得這項工作意義重大,應該予心深化和做大,進一步動員廣大工商業戶貢獻社會。

  ⑶這是一個集體的力量,體現全體廣大工商業戶心繫本溪,熱愛家鄉的真情實感。

  女:謝謝兩位的精彩發言。(女主持人下)

  2、男:好,謝謝。希望工程和愛心助學活動,傳遞的是愛心,營造的是希望。是愛的源泉,讓貧困學生們沒有對生活失去夢想;是愛的奉獻,讓我們挽起貧困學生的手,去共同創造無限美好的未來和輝煌。

  (文藝節目4:《愛的奉獻》音樂起,男主持人退,演員上場。)

  (音樂的間奏中,女歌手講幾句話)

  3、節目退後,男女主持人上

  女:手拉手獻愛心,小手牽小手,少先隊員之間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男:少年手拉手家庭結對活動、手拉手讀書屋交友活動、手拉手共建校聯誼活動,是城鄉少年之間交友的橋樑。

  女:在我市開展的手拉手互助活動,讓城市少年、讓家庭生活迥異的少年手牽手,讓你一本書、一起過一個快樂的節日,使同學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共同發展。下面請聽幾位手拉手小夥伴的心聲。

  (文藝節目5:手拉手小夥伴節目《我們是手拉手小夥伴》)

  第六部分

  男: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血脈里,都涌動着龍的精神。面對種種困難和坎坷,我們選擇的是共同奮鬥;我們相信,只要胸懷壯志去拼搏,就一定能夠贏得成功。請欣賞由市青少年宮武術隊表演的節目《虎躍龍騰》。

  (文藝節目6:武術表演《虎躍龍騰》)

  (武術表演結束后,音樂直接起,武術隊員速下。)

  第七部分

  男:我與希望手拉手,讓愛連着你我他,我市的書畫界名家他們光臨本次活動現場,並把他們精心書畫的作品獻給本次活動,獻一份愛心,今後將對所有作品拍賣,拍賣所得全部用於愛心助學事業。

  男;他們是:……

  (禮儀小姐拿着作品從台口右側上。電視鏡頭分別指向作品和作者,不一定對應)

  女:好美的作品,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代表着一顆顆愛心,讓我們對各位書畫家感謝衷心的感謝。

  (禮儀小姐拿着作品從台口左側下。)

  女:本溪是一個山美水美的地方,提到本溪讓我最難忘的是秋天那漫山的紅葉,層林盡染,紅透山城。瞧,山城的紅葉又要紅了。

  直接表演文藝節目7:歌伴舞《楓葉紅了》,市青少年宮表演)

  第八部分

  (訪談節目2:特困生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1、女:特困生是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在他們中間,更多的學生並沒有因家庭貧困而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他們克服種種困難,頑強拼搏,用優異的學習成績交上了令我們無比欣慰的答卷。

  現在,我向大家介紹一個人--在他10歲的時候,父親因公負傷而失去了勞動能力,家中還有多病且無工作的母親和姐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在他以優異成績考入市一中后,得到了市委辦公廳同志們的真誠援助。1995年,他在高考中脫穎而出,以我市文科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中國著名學府--北京大學。畢業后,他又回到本溪參加了工作。

  他就是王勇同志,下面讓我們共同歡迎他與大家見面。

  ******

  (2、王勇上台)

  女:王勇,你好。作為北京大學的畢業生,你當初選擇工作有很多機會,為什麼你要回到本溪?

  王勇:……(回報本溪)

  第九部分

  女:謝謝王勇對家鄉本溪的一片深情。莘莘學子當思報國偉業/壯志躊躇不忘黨的恩情/涓涓心聲如不絕的泉水/聽我唱支歌兒獻給黨聽。

  請欣賞由市青少年宮表演的小合唱《我向黨來唱支歌》。

  (文藝節目8:小合唱《我向黨來唱支歌》,市青少年宮表演,此歌曲採用兩組對唱應答方式表演)

  第十部分

  (音樂起,直接表演文藝節目9:歌舞《不得了》,市歌舞團表演)

  第十一部分

  (訪談節目3暨捐贈活動)

  1、女:我與希望手拉手,讓愛和希望手拉手。下面,我們請各縣區代表,房地產開發商代表,銅箔廠代表及軍分區代表上台捐獻資金。請團市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我與希望手拉手》文藝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