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家長會主持詞

家長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家長會主持詞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篇一:家長會主持詞

  第一項:領導講話

  (音樂《燭光里的媽媽、母親、父親》)

  男:一個很熱很熱的晚上,

  我半夜醒來。

  媽媽正給我搖着扇子,

  汗水浸濕了她的衣裳。

  呀,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

  女:一個很涼很涼的雨天,

  媽媽到學校接我。

  一把傘遮在我的頭頂,

  雨水全打在媽媽身上。

  呀,媽媽的愛是遮雨的桑

  男:媽媽的愛是冬天的火,

  從不熄滅;

  女:媽媽的愛是純凈的河,

  長流不息。

  男:各位叔叔阿姨,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老師同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女:歡迎你們走進校園了解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男:歡迎你們走進校園和老師一起關注我們的學習和成長!

  女:學校是我們學習、生活、成長的搖籃。

  男: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誨

  女:我們的成長同樣離不開您無微不至的關懷

  女:在老師辛勤的耕耘下,我們伴隨着書香成長。

  男:在父母精心的養育下,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

  女:在你們的共同關注下,今天我們的家長會正式開始

  男:首先進行大會第一項,歡迎校長講話。

  第二項:真情告白(彙報課)

  女:我們的進步離不開班主任無微不至的關懷,接下來請欣賞我們和語文老師共同獻給你們的真情告白。

  第三項:情況簡介

  男: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媽媽會記得

  女:我們成功的點點滴滴,老師會記得

  男: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女:我們知道,作為一名學生,我們還存在着很多不足

  男:老師的諄諄教導,是為了我們更上一層樓

  女:媽媽的苦口婆心,是為了我們的茁壯成長

  男:今天,我們懇請老師真誠的指出我們的不足,讓我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女:接下來請班主任張老師具體介紹班級及每一位學生的具體情況。

  第四項:家長代表發言

  男:每當我伏案寫作業時,媽媽的叮囑總回蕩在耳邊

  女:每當我考試不理想時,媽媽的寬慰總是及時出現

  男:我們成長過程中,傾注了父母多少心血

  女:我們的成敗得失,你們最有發言權

  男:老師的諄諄教導,父母的聲聲叮嚀都凝聚着老師和父母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男:接下來,我們有請家長代表發言

  第五項:感恩父母

  男: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知恩感恩,感恩老師孜孜以求的辛勤培育,感恩父母不辭勞苦的精心養育,感恩同學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的熱心幫助。

  女:感恩是一種美德,做一個知恩感恩的人,就會贏得別人的尊重;擁有感恩之心的人,就會受到眾人的愛戴。學會感恩,學會做人,我們的人生就會希望無限、精彩無限!

  男:接下來請欣賞我們送給老師和爸爸媽媽的節目《感恩的心》

  第六項:互動交流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探討教育孩子這樣一個重大的話題,孩子是我們每一位做父母的希望,我們有很多沒有實現的願望,期待着孩子能替我們完成。作為孩子的班主任,我和他們已經共同度過了將近半年的時光,雖然他們還有很多不足,但我能看到他們努力的身影。下面我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冒昧地給家長們提一些建議,這包括學習上的,也包括生活上的,其中有:

  1)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叮囑孩子注意安全,文明遊戲。

  2)讓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大人的事幫着做,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

  3)讓孩子自己來合理地安排時間,家長在旁只作適當的引導。

  4)現在是五年級了,儘可能地多為孩子買一些課外讀物,並督促孩子多看一些課外書,增長一些課外知識。

  5)密切家校聯繫,在家多和孩子溝通、交流,經常抽時間到學校關心、了解子女的學習、思想狀況,孩子會將你們的關心轉化為學習的動力。

  6)正確理解、看待學校的收費問題。

  接下來,我就談談語文學習的要求。語文能力主要指孩子“聽說讀寫”的能力。“聽”不僅指認真聽老師的講課,包括認真地聽其他同學的發言。在聽的過程中接受或篩選有用信息。這點,班上絕大部分孩子都可以做到認真聽別人發言。

  要說出精彩的話來,除了必要的生活經驗,還需要大量閱讀課外讀物。語文課程標準指出,到二年級結束,孩子的閱讀量為5萬字。三年級時,我發現孩子們的閱讀量還遠遠沒有達到,所以,從我接手這個班級以來,我就給孩子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要求學生每天都要堅持讀書,至少要讀短短的一篇文章,這個讀一定要讀出聲音來,讀一遍跟讀三遍的感覺肯定是不一樣的,至少讀了一篇文章應該知道一個詞語,這是很重要的。我發現,班上有些孩子其實很喜歡讀書,但大部分孩子卻缺少這方面的興趣。為了更好地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我想了不少了辦法,讓學生自己買書,組建圖書角、到圖書館借書,有時還把我買的好書借給他們看或推薦給他們,孩子們津津樂道,很有興趣,而且我認為要是在班級里掀起了看書熱的話,這對孩子的閱讀和寫作都是極其有益的。另外一個,假如你有時間,假如你也喜歡讀書,我建議你與孩子一起讀,然後進行分享,當然這個建立在您有時間的基礎上。這也是提高孩子閱讀興趣的一種方法。因為他們會覺得爸爸媽媽和自己讀一樣的書很有意思。另外呢,無論孩子讀多簡短的文章,應該指導其讀出感情來,這樣閱讀效果會更好。關於寫,主要是指寫好字和寫好短的習作。現在班裡孩子的字總體來講是不那麼令人滿意的,而且寫字的姿勢還得進一步提高。做到一拳一尺與一寸。因為要學習,就有考試,不免有作業。現階段,常規作業有抄寫、默寫生字詞、朗讀背誦課文、讀課外書、寫讀書筆記。經過長期的觀察,發現了班裡有那麼一些學生總是不能夠很好的完成這些作業。有的是字跡很潦草,有的是少做,還有的經常說我忘記,或者沒帶,我在班裡申明,凡是不帶或者忘記之類的都不是不交作業的理由,所以,我的處理方式是:一律重做,從而杜絕撒謊行為。但是,孩子的自律能力還是有特別差的。再加上其他原因,所以到現在,班裡還有少數學生少做作業,碰到難題就乾脆不做。我覺得,這是我們班裡目前存在的最大問題了。特別需要家長的配合。有些學生做作業時字寫得特別潦草,當我和他們的家長談了之後,效果好多了。所以我想,只要我們家長和老師密切配合,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是能夠養成的。為了我們共同的希望,望我們攜手合作,誠請各位家長多關心孩子,及時地與我們反應、聯繫、溝通。

  在此,我真誠地、鄭重地感謝各位家長兩年多來的支持、配合,讓我平庸的生命,因為工作而精彩。我特別要感謝我們班45老師的諄諄教導,父母的聲聲叮嚀都凝聚着老師和父母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個可愛的孩子們,因為有了這些孩子,我過得充實而快樂;因為過得充實而快樂,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和滿足。今後,我將一如既往地在各位家長的理解、支持、配合下,繼續帶着孩子們一起加油去超越自己!

  謝謝大家!

  篇二:家長會主持詞

  (合)親愛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你們好!

  (林)今天,你們肩披着初冬的寒霜,心中凝聚着祝福和希望,帶着溫暖和激情來到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第二家園。你們的到來,使冬日的陽光變得溫暖和煦;你們的到來,使教育更加完整;你們的到來,鼓舞着我們愉快成長。

  (王)等待你們時,焦急而興奮;眺望你們時,緊張而欣喜。走廊那頭,是你們慢不下的腳步;走廊這頭,是我們剪不斷的企盼。擺一張方桌,放一把木椅,懷着草木皆知的感恩心,我們大聲地說:歡迎你!

  (合)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六(2)班全體學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崇高的致敬!(鼓掌)

  環節一:為家長敬茶

  (林)感謝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哺育生靈;感謝母親,賜予生命。一曲《感謝你》代表了我們的心聲,讓我們在歌聲的陪伴下拉開活動的序幕!(放音樂,聲音漸大)

  (王)活動進行第一項,請同學們為敬愛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獻上一杯暖人心窩的清茶,一個眼神,一次點頭,多麼親切的笑容,多麼溫馨的畫面,一切盡在不言中。

  (學生敬茶)

  環節二:面對面:好爸媽、好孩子

  (林)一杯清茶,雖然不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卻滿載着對你們最真誠的感謝;清茶一杯,雖然無法表達我們因無知而犯錯的愧疚,卻包含着我們深深的歉意!

  (王)“望子成龍”是普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可是,當父母們為子女“成龍成鳳”而不惜一切地付出心血與辛勞的時候,兒女是否能夠了解家長的苦心呢?一位學生在日記里這樣寫道:在我遭遇挫折、情緒低落之際,我渴望你的關懷和鼓勵,而你卻給我冰冷的目光;在我滿懷憧憬、把握成功之時,我需要你的讚賞和肯定,而你卻扔下一句“不要驕傲”,吝嗇地不給我一點信心……

  (林)一位憔悴的母親這樣哭訴:我辛辛苦苦、費盡心思把兒子拉扯到初三,省吃儉用、絞盡腦汁給他提供優越的學習條件,盼他能考上市重點高中,而他的模擬考試成績傷透了我的心。今天5點半催他早起讀書,才說他幾句,他竟然罵我“更年期,吃飽了精力過剩……”

  (王)一邊是母親盼子成才的沉甸甸的關愛,

  (林)一邊卻是孩子們對這份母愛的排斥和抗拒。

  (王)是啊,本來親親熱熱的一家子,卻鬧得跟仇人似的,溫馨的家,也變成了硝煙滾滾的戰場。這樣的鏡頭,類似的情節,在我們身邊也時常發生。

  (林)怎樣避免這樣的鏡頭,如何減少類似的情節,我們傷透了腦筋,爸爸、媽媽也感到很困惑。

  (王)哎?對了,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趁爸爸、媽媽都在,我們不妨把這些棘手的問題,困惑拿出來放在桌面上,面對面敞開心扉,說出心裡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林)真是一個好主意!我們還可以請老師當“調解員”,在我們和家長不能互相說服對方的時候,主持公道。(拉王老師上場)

  (老師指導學生、家長互相溝通:

  一、孩子心目中的好爸媽。

  二、爸媽心目中的好孩子。)

  在《我愛我的家》的歌聲中結束這一環節。

  環節三:家長代表發言

  (王)來,同學們,讓我們高呼:理解萬歲!爸爸、媽媽,我們愛你!

  (林)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你們像大海,寬廣。深沉,容納着我們的悲傷和歡樂;你們象絲絲細雨,輕柔,細膩。含着我們的脈脈深情。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之旅中,是您給予了我們關懷和啟迪;在我們曲折的人生之旅中,是您賜予我們力量和信心;在寒風凜冽的日子裡,是您為我們打破冰天雪地,讓陽光溫暖我們的心房;在艱難困苦的季節中,是您為我們披荊斬棘,與我們一道沖峰陷陣。

  (王)是您!一切都是您!點滴全是您!沒有您,就沒有了家的氣息,沒有您,就沒有了愛的延續!你們在我們身上灌注了心血和汗水,你們在我們身上寄託了希翼和夢想。下面有請張翰深同學的媽媽-----阿姨-----代表家長講話(鼓掌)

  (林)天下多少驚人事,莫過人間父母情!自古親情感天地,湧泉難抱父母恩!掌聲有請竇磊同學的爸爸-------竇叔叔-------代表家長講話(鼓掌)

  家長發言

  (王)最後發言的是我的爸爸,瞧、他來了!

  閉幕詞:(放音樂《吉祥三寶》聲音漸大)

  (合)爸爸、媽媽、叔叔、阿姨,老師們,為了我們你們辛苦了!

  (林)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們心中的感激!紙短情長,寫不盡我們心中的祝福!但請你們放心,我們已經下定了決心要在十一小這片育人沃土上,譜寫我們無悔的年華!

  (王)請你們相信我們會用汗水與勤勞回報你們的勤勞與汗水,鑄造我們五彩的夢!

  (合)最後,祝願所有的家長、老師身體健康,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

  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謝謝!

  篇三:家長會主持詞

  甲:敬愛的叔叔阿姨

  乙:尊敬的校領導、老師

  甲: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甲: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今天的節目主持人李路珂。

  乙:我是王偉。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今天的家長會。

  甲:學校是我們學習、生活、成長的搖籃。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誨,在老師辛勤的耕耘下,我們伴隨着書香成長。

  乙:在父母精心的養育下,在老師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在此,請讓我們向敬愛的爸爸媽媽,親愛的老師說一聲:

  合:謝謝了!

  甲:為了向爸爸媽媽展示我們在學校學習生活的成績,也為了感謝您為我們的成長所付出的辛勞,我們特地編排了一些小節目,獻給我們可親的家長、可敬的老師。

  乙:這些節目編排的時間很短,可能不是最精彩,但我們感謝爸爸媽媽感謝老師的心是真的。相信我們的同學會以最精彩的表現展現在今天的舞台上。

  甲:在你們的共同關注下,今天我們的家長會正式開始!首先請欣賞由音樂老師帶來一首優美的歌曲《敖包相會》。

  乙:大海航行靠舵手,接下來掌聲有請李校長講話!

  甲:再次以熱烈的的掌聲感謝校長精彩的發言。有富強的國家才有幸福的小家,別看我們年齡小,我們卻擁有着一顆熾熱愛國的心,長大后精忠報國!掌聲有請由五年級帶來的武術操:《精忠報國》

  乙:特色的英語教學是我們學校的一大亮點,從小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畢業達到初中一年級優秀學生水平。下面有請四年級全體同學為我們帶來的英語詩文朗誦。掌聲歡迎!

  甲:大家說他們表演的好不好?不光高年級的學生英語學得棒,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也不錯哦!下面掌聲有請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的英文歌曲《五官》

  乙: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我們生活在七彩的陽光中,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下面掌聲有請王睿川為我們帶來的歌曲《七色光》。

  甲:我們每個人也對自己理想中的第一次心馳神往。

  爸爸媽媽,你們的愛無微不至,小到為我們買一塊橡皮,

  爸爸媽媽,你們的愛無所不在,甚至延伸到我們今天所寫的日記。下面有請小學二年級代表發言,我們聽聽他都有哪些話想說。

  乙:三一班歌曲《美了美了》

  甲:一(1)班識字展示

  乙:劉騰的歌曲《大笑江湖》

  甲:一曲《我相信》振奮人心,催人向上,下面請欣賞一年級小朋友魯哲帶來的手語表演《我相信》

  乙:下面請欣賞,小學三年級學生代表發言

  甲:一年級二班的數學分成和識字展示

  乙:宋明澤的歌曲《常回家看看》

  甲:小班的小節目

  乙:接下來請欣賞三年級二班帶來的英語節目《color》

  甲:接下來請欣賞四年級宋迪、郎夢瑤、馬珂瑤為大家帶來的傣族舞《邵多麗》,本節目曾榮獲“璀璨中國濮陽賽區最佳才藝獎”。

  乙:下面請欣賞小學四年級代表XXX發言

  甲:輕快飛揚的舞步,絢麗閃亮的色彩,盡顯她的風采。她是誰呢?下面請欣賞一年級胡雪妍,舞蹈《孤單芭蕾》

  乙:接下來請欣賞大班小朋友帶來的節目《擀皮》《大河馬》

  甲:接下來請欣賞三年級二班全體學生帶來的歌曲《愛我你就抱抱我》,領唱楊妞。

  小學五年級發言

  乙:下面請欣賞教師和二年級全體學生帶來的手語表演《感恩的心》

  甲:時間過得太快了,家長會即將接近尾聲。

  乙:不過沒關係,以後我們會有更精彩出色的表演帶給我們的爸爸媽媽

  甲:是的,請父母老師們放心我們都會更加認真的對待以後的學習。

  乙:最後,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甲:祝老師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乙:祝同學學習進步,天天開心

  甲: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

  合: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家長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