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人串詞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人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人串詞 標籤:先進事迹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團主持人串詞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這段日子以來,有個名字,一直在南粵大地傳頌,有一個人,一直被人民群眾牽挂。他,就是任長霞式的好民警——馮尚益。一個多月前,在處置一件群體鬥毆事件中,為保護身邊的戰友,白雲區分局永平街派出所民警馮尚益不顧個人安危,堅持站在最前線,不幸遭受窮凶極惡的歹徒襲擊,最終因頭部受重傷光榮犧牲。

  馮尚益犧牲的消息傳開后,一筆筆捐款送到了親屬手中,送到了追悼會現場,一個個慰問電話打到了三元里街派出所,打到了永平街派出所······人們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對這位民警的沉痛哀悼。梁國聚廳長含淚送別馮尚益,周永康部長也表達了對烈士的沉痛悼念和對家屬的深切慰問。為什麼一名普通派出所民警的犧牲能感動如此多的人,獲得組織如此的尊崇和群眾的愛戴?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馮尚益事迹報告會,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個答案,讓他的領導、同事、親人來給大家講述這個可親可敬可愛的人民警察,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民警察——馮尚益。

  請聽白雲分局副局長楊炳升的講述。

  雲山頓首,珠水嗚咽。情深似海,頌不盡英雄。烈士馮尚益走了,從警17年,他嫉惡如仇,破獲刑事案3000多宗,被白雲區分局評為“十佳破案能手”,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光頭神探”。他對事業至忠至勤,對名利卻至淡至簡,17年的從警生涯,他不曾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唯一的願望只是“我想一輩子做警察”。這個普通的基層民警用最樸實的語言道出了自己對公安事業的忠誠和熱愛,怎不讓人振耳饋聾!

  讓我們來聽一聽教導員袁中對馮尚益的評價。

  烈士馮尚益在遺像上微笑着,他在看着自己親手帶出來的100多個徒弟嗎?他在向朝夕相處的同志們告別嗎?都說做警察的,兄弟情誼特別深,平日朝夕相處,合力擒凶,一起享受破案的喜悅,一起為抓住罪犯跋山涉水,出生入死。如今,竟然就到了永別時……當民警們在所黨支部會議上哽咽着齊聲大吼代馮尚益答“到”時,當民警們對馮尚益的遺像像個孩子一樣慟哭時,當向英雄敬禮告別,民警們淚流滿面,失聲痛哭時,再鐵的漢子,又怎能不動情!

  讓我們和永平街派出所刑警中隊長余紹武,這個與馮尚益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一起來回顧他和馮尚益相處的日日夜夜。

  斯人已逝,英名長存。馮尚益帶着無盡的親情依依不捨地走了。心愛的女兒還在呀呀學語,他還想抱抱她,用鬍子扎扎那可愛的小臉蛋;年輕的妻子還在倚門翹望,他還想陪着她,去天河城好好地逛逛街;年邁的雙親白髮巍巍,他還想親手扛來山裡的泉水,斟給他們嘗一嘗。馮尚益是個重情重義的漢子,侍奉雙親,撫養遺孤,疼愛妻兒。當往昔的天倫之樂化為烏有,朝夕相處的人從此只能夢中相見,怎不讓人心如刀割,肝腸寸斷!

  他倒下了,砸碎了親人們的心。

  讓我們來聽一聽她的妻子范未講述一個真漢子的俠骨柔情。

  在群眾的眼中,馮尚益其貌不揚,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一有事情,他們總是說:“去找光頭佬吧!”群眾何全勝說:“其實應該問一問他的名字,不該老叫他光頭佬的,現在想叫都叫不到了。”其實,不論是叫“光頭佬”,還是叫“阿益”,在何全勝和許許多多的群眾眼中,它們都是好警察的稱謂。在派出所工作17年,馮尚益創造了17年零投訴的紀錄,並把這個紀錄保持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把對群眾深深的愛,永遠地留在了心裡。天地之間有桿稱,他稱出了人間正道,群眾心中有桿稱,他稱出了馮尚益一生中最重的榮耀。

  請聽廣州市聾啞學校的教師潘桂媛的講述,讓我們來聽一聽她眼中的馮尚益是個什麼樣的人。

  (結束語)

  馮尚益烈士走了,帶着對工作和戰友的不舍,帶着父母妻女似水的柔情,帶着大大小小的榮譽走了。一名忠誠的人民警察回到了生他養他的地方,他將紮根在這片深深愛着的土地上。如那片鬱鬱蔥蔥的草木,展示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與天邊的彩霞交相輝映……

  淡泊名利甘奉獻,嫉惡如仇無懼色。這是馮尚益一生的真實寫照,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他的一生是驅邪惡,解民憂的一生。他用自己三十六年的春秋,證明了人生真正的價值,為我們樹立了一個人民警察、一個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

  為人民而死的馮尚益,重如泰山!

您正在瀏覽: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人串詞
網友評論
馮尚益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主持人串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