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詩朗誦節目串詞

詩朗誦節目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詩朗誦節目串詞(一)

  女:我叫陳爽。

  母:我叫王珂。今天是“世界閱讀日”,為了迎接這個節日的到來,配合“崇文佛山——**年的歷史長河中一直放射着璀璨的光芒。

  女:哇!就象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母:哈(笑),小爽,背段《三字經》給大家聽聽吧。

  女:“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母:《三字經》是我們中國孩子的做人之本,媽媽就是希望你象孔子希望的那樣,做個好學、善良而有教養的人。下面,我們就請出禪城區東鄱小學的小朋友為大家誦讀中國經典《三字經》。《將進酒》、《念奴嬌·赤壁懷古》

  母:小爽,你知道《唐詩宋詞》也是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經典嗎?

  女:我知道,躲書樓舉辦了13年的南風講壇就有一個《唐詩底蘊》系列講座,你還經常帶我去聽呢。

  母:是呀,欣賞《唐詩宋詞》可以說是一種美的享受。就拿唐詩《將進酒》和宋詞《念奴嬌·赤壁懷古》來說吧,你知道什麼是驚心動魄的藝術力量嗎?

  女:驚心動魄、力量?

  母:唐代的大詩人李白和宋代的大文豪蘇軾就有這種力量。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由著名播音教育家路英教授朗誦的《將進酒》、《念奴嬌·赤壁懷古》,共同感受驚心動魄的藝術力量吧。

  詩朗誦節目串詞(二)

  1、六年級朗誦《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中國的方塊字,博大精神;中國的詩詞歌賦,抑揚頓挫;中國的書法,洒脫放達,縱橫馳騁。中國人,同祖同宗血脈相通安國興邦眾志成城,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接下來請欣賞六中隊帶來的朗誦《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2、五二班詩朗誦《中華少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明天的祖國誰來建?試看我有志的中華少年!請欣賞詩朗誦《中華少年》,表演者:五二中隊。

  3、三年級詩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在世界的大舞台上是一個非常負責的大國,隨着國民收入的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我們學生正享受着這幸福的生活,下面請欣賞三中隊的詩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4、《保護地球媽媽》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精靈,他們是保護地球媽媽的小天使,請欣賞由二年級小朋友帶來的詩朗誦。

  5、五一朗誦《青春中國》

  女:青春的中國,蓬勃的春天,曾經沉寂的沃土,正蓄勢待發!和諧的中國,希望的春天,祖國的各項事業,正大步向前!

  詩朗誦節目串詞(三)

  一、中學階段是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請欣賞集體朗誦《八榮八恥》拍手歌。

  二、“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岳將軍一曲《滿江紅》詮釋了愛國主義的真諦。愛國,在這裡字字擲地有聲:怒髮衝冠是愛國,仰天長嘯是愛國,飲匈奴血是愛國,啖胡虜肉是愛國。這一面神聖莊嚴的旗幟,使通篇筆筆有情,字字生輝,一腔忠憤,噴涌而出。

  誦後點評:《滿江紅》使我們看到了古人的鐵血丹心,凌雲壯志。

  三、祖國,一個讓我們熱血沸騰的的名字。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為之拋頭顱,灑熱血。請欣賞汪蕾同學朗誦的《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誦後點評:“位卑未敢忘憂國”是中華兒女的錚錚誓言。

  四、范仲淹的一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震撼古今,讓無數人奉為座右銘。他的《漁家傲》通過寫去雁、邊聲、孤城、落日、白霜,表達了戍邊將士壯志未酬的感慨和思念家鄉的感情。陸遊,一個以抗金復國為己任的愛國詞人,但統治者的腐朽,令他報國無門,有志難申。“鐵馬金戈,氣吞萬里如虎”的英雄本色,“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的殘酷現實,“心在天山,身老滄州”的悲壯和凄涼共同譜寫成了一曲沉鬱悲壯的千古絕唱——《訴衷情》,請欣賞八年級三班余富華等同學帶來的《漁家傲》、《訴衷情》。

  五、小草沒有鮮花的香美,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它在春天萌發,夏季綠滿天涯,秋天換上征戰的戎裝,冬天又孕育新的希望。請欣賞七年級一班李明姝三位同學給我們帶來的《小草之歌》。

您正在瀏覽: 詩朗誦節目串詞
網友評論
詩朗誦節目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