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同志們:

  現在開始開會。

  市委召開這次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要是傳達全省深化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各縣(市)區委上半年黨建和組織工作特別是重點工作項目完成情況的彙報,認真分析當前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按照中央、省委的有關要求和今年初市委關於黨建和組織工作的總體安排,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的主要任務和對策措施。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各縣(市)區委主管黨群的副書記、常委組織部長、黨員先進性教育辦公室主任和安達市委的主要領導。

  今天會議的開法,首先傳達全省深化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工作會議精神,然後由各縣(市)區委副書記做專題發言,最後市委副書記同志做重要講話。另外,會上還將書面交流農村特色黨建“四個工作模式”和幹部規章制度改革6個方面的典型經驗。

  下面,請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同志傳達全省深化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工作會議精神。

  下面,進行座談發言。發言要簡明扼要,重點突出,每個市(縣)區的座談發言時間要掌握在20分鐘以內。

  請肇東市發言,安達市做準備。

  請安達市發言,海倫市做準備。

  請海倫市發言,慶安縣做準備。

  請慶安縣發言,綏棱縣做準備。

  請綏棱縣發言,蘭西縣做準備。

  請蘭西縣發言,望奎縣做準備。

  請望奎縣發言,青岡縣做準備。

  請青岡縣發言,明水縣做準備。

  請明水縣發言,北林區做準備。

  請北林區發言。

  我們利用上午和下午一段時間,在認真學習全省深化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工作會議精神的基礎上,重點聽取了各縣(市)區委副書記的發言。從大家發言和平時掌握的情況看,上半年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特別是重點工作項目推進有力,運行健康,成效顯著,形勢喜人。尤其是在工作創新上,各地能夠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積極探索,適新應變,創造了各具特色的好經驗、好做法。比如,會上書面交流的農村特色黨建和幹部規章制度改革方面的經驗。大家對黨建和組織工作中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認識很清醒,對工作運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剖析也很深刻。對下半年工作設想和安排比較合理,特別是解決新情況、新問題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也很有見地。可以說,通過座談發言,既溝通了思想,又交流了經驗;既剖析了問題,又研討了對策,達到了互相學習、共同提高、拓展思路、推進工作的目的。

  下面請市委副書記馬烈同志做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馬書記所做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全面回顧和總結了年初以來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剖析了工作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當前面臨的形勢,對如何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黨建和組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做出了具體部署,是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的一個總抓手。希望大家回去以後,要認真學習,悉心領會。關於這次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我提三點要求:

  第一,要採取有力措施,迅速搞好傳達貫徹。會後,各地要馬上將這次座談會的主要精神,特別是馬烈書記的講話以及全省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會議精神,向縣(市)區委主要領導進行彙報。在此基礎上,要圍繞貫徹這次會議精神,召開一次專題常委會議,就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建和組織工作,進行認真研究,調整和完善工作思路,拿出具體的貫徹落實意見;各地還要在近期內召開專門會議,向基層黨組織和各級黨員幹部集中傳達這次座談會的主要精神,並就做好下半年的黨建和組織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各基層黨組織要通過召開黨委會、支部會、黨小組學習會等形式,認真組織傳達學習。通過層層學習貫徹,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進一步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工作重點,明確主攻方向,促進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

  第二,要緊密結合實際,研究具體推進措施。這次座談會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建和組織工作的重點項目,能否把這次會議的精神貫徹落實好,關鍵在於能否把握住這些重點,拿出具體、科學、管用的推進措施。因此,各地要按照馬書記提出的六項重點工作任務,結合實際,逐項制定推進措施,把任務分解到部門、到組室,把責任落實到人,並明確完成的質量標準和時限。在創業型領導班子建設上,要圍繞項目開發建設,深入研究激勵創業的具體措施和實績考核辦法;在幹部規章制度改革上,要着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進一步健全完善幹部選任、退出和監督的有效機制;在幹部監督工作上,要以執行《條例》為重點,積極探索全過程規範化管理的路子;在人才隊伍建設上,要圍繞建設“七支人才隊伍”,實現“1551工程”目標,不斷優化人才環境,拓寬發揮人才作用的渠道;在基層組織建設上,要堅持致富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主旨,規模推進農村黨建“四個模式”和實現社區黨建“三個突破”;在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上,要在提高廣大黨員思想政治素質和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高標準、高質量地啟動全市黨員先進性教育工作。要通過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努力,把這六項重點工作抓實落靠,確保全市黨建和組織工作登台階、上水平。

  第三,要增強責任意識,加大督查指導力度。各縣(市)區委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建和組織工作的責任感和主動性,創造性地抓好督查指導工作。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切實增強管黨意識,經常研究黨建和組織工作,尤其是結合貫徹落實這次座談會精神,近期要深入到聯繫點,搞好調查研究,幫助基層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樹立典型,指導面上工作。組織部門要擔負起抓督查、抓指導、抓落實的具體責任,通過採取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明察和暗訪相結合的辦法搞好督查指導,繼續實行“三單”通報規章制度,對黨建和組織工作存在一般性問題的,下發問題整改意見單;對存在較多問題的,下發通報批評單;對存在嚴重問題的,下發組織調整建議單,不斷加大工作推進力度。

  另外,借這次會議的機會,我再強調一下樹立組工幹部形象的問題。前不久省委對進一步加強“兩風”建設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專門召開了“兩風”建設會議,

  各縣(市)區委要在8月15日前把這次座談會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報送市委組織部研究室。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到此結束。散會!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全市組織工作座談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