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忻州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會在我縣隆重召開,我代表岢嵐縣委、岢嵐縣人民政府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黨的十六大明確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實現這一目標,必須保持長期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司法行政工作的性質和任務決定了自己處在前沿陣地的位置。也就是說,司法行政工作是維護社會穩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第一道防線。大家都是這一防線的指揮員和戰鬥員,在平時的工作中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績,並在工作實踐中積累了大量的經驗。這次會議無疑是對這些經驗和成績的一次大檢閱、大交流,這對我縣司法行政工作各項事業的發展和全縣的經濟建設、社會穩定,無疑將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動作用,可以這樣說,這次會議將是我縣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的一塊里程碑。

  大家知道,我們岢嵐縣是一個窮縣、小縣,自然環境相當差、經濟基礎十分脆弱,2004年全縣財政收入剛過2000萬元大關,是歷史上最好的一年。我所說的最好,是縱向比,不是橫向比,是自己和自己比,不敢和兄弟縣(區)相比。我們岢嵐就這麼一點家底,各項社會事務均要發展,還要搞建設,還要給職工幹部發工資。我們憑的是什麼?憑的是黨的正確的領導和各項方針、政策,憑的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就是艱苦奮鬥的精神,這是我們的政治優勢。我們司法戰線上的全體幹警們就是憑着這種優勢,在基礎設施建設,在安置幫教、法律服務、普法依法治理及基層人民調解和矛盾排查等各個方面做出了全縣人民有目共睹的成績,為我縣營造了一個良好的法制環境。(來自)有了這樣一個環境,全縣人民才能夠立足縣情奮力趕超,在基礎設施改造、生態畜牧建設、市政建設、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有了這樣一個環境,全縣的農、林、牧才能夠協調發展、科教文衛整體推進、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有了這樣一個環境,我們以養羊為主的畜牧業才能夠長足發展,才能有42萬隻絨山羊、畜牧業五項指標獲全省第一的好成績;同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個環境,才能有畜產品龍頭企業的蓬勃發展,使岢嵐騎在羊背上一步步奔向小康。可以肯定地說,戰鬥在司法一線的全體幹警是為我縣經濟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的。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縣委、縣政府對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認識是到位的,思想是統一的,並通過他們大量的艱苦細緻的工作實踐和所產生的社會效應,也使我們不得不對他們高看一眼、厚愛一分。2005年在縣財政十分吃緊的情況下,就司法行政系統基礎設施建設一項,投資不下五萬元,這對一個發達縣區來說也許是一件區區小事,但對於我們這樣一個國家級貧困小縣,確實不是一件易事,在有限的財政收入中,儘可能多地給予了照顧與傾斜。2002年以來,正式將普法經費列入縣財政預算,保證有足夠的經費開展好司法行政方方面面的工作;2002年在機構改革中,全縣政府組成局撤銷合併為19個,司法局掛靠在政府辦,在一年的工作實踐中,由於司法局法人地位的動搖,因為沒有法人資格,所以主體不合法,其行政執法、執法監督、依法治理、依法行政諸多工作的合法性受到及大的衝擊。2003年我們重審機構改革方案后,立即向人大提出了建議:恢復其法人地位,恢復政府組成局建制,重新成為由人大任命的22個政府組成局之一。此外,縣委、政府的領導和人大、政協的其它領導也對司法行政工作傾入了極大的關懷,在司法所的建設中多次親臨現場進行指導,並主動與其它相關單位協調、商定有關事項,使得我縣第一個司法所能夠如期、高標準地建成並投入使用。事實證明我們的期望和投入是值得的,他們交給黨委和政府的答卷也是令人滿意的!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飛速發展的形勢不斷地為我們的思想觀念、工作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縣的幹部群眾特別是司法戰線的幹警,一定要抓住這次會議的良機,虛心學習,用兄弟縣(區)的好經驗、好方法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使我們今後的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來自)

  這次會議儘管時間很短,我還是真誠地邀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出來看看:看一看我們這裡的避暑勝地荷葉坪,領略一番華北最大的高山草甸,目睹世界珍禽-----褐馬雞的風彩,看一看地處王家岔鄉,全國絕無僅有的宋代長城,看一看震憾人心的太原衛星發射基地,看一看我們的嵐漪公園和岢嵐人民引以為豪的縣城象徵性建築鐘鼓樓,看了以後,請你們留下寶貴意見,對你們的關懷和支持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願各位領導和來賓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網友評論
市司法行政基層建設、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現場促進會歡迎詞 暫無評論